思科交換機通過傳送cdp告訴ip電話語音vlan華為交

時間 2021-05-05 07:21:52

1樓:歐荏苒

cdp協議是思科私有的協議,但是還有共有的lldp協議啊,要想讓ip**工作,首先要在埠上打上乙個語音vlan,即有個語音tag能讓ip**去學習,怎麼去讓ip**知道這個語音vlan呢,直接使用lldp協議就好了,lldp協議是共有的鄰居發現協議,在sw的埠傳送lldp時會將vvid帶上,ip**通過接收lldp報文得知埠的vlan id從而實現語音vlan的獲取並進行通訊。

2樓:匿名使用者

voice vlan有三種工作模式:1、auto模式(動態模式)•根據源報文mac位址來識別語音資料,如果源報文mac位址匹配oui,則將埠加入voice vlan。 •埠是以tagged方式加入voice vlan的,即打上了voice vlan的tag標記。

•在voice vlan中傳輸的語音資料將接收qos。 2、安全auto模式•vlan建立方式跟auto模式相同。 •交換機埠只**ip**的流量。

其他所有流量都會被丟棄掉。 3、靜態指定voice vlan成員•靜態的將乙個埠指定為voice vlan的成員埠。 •在voice vlan中傳輸的語音資料將接收qos。

動態voice vlan建立過程: 檢視原帖》

思科3560交換機接愛立信ip**不能實現voice vlan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配trunk,cisco自己的**是通過cdp發現裝置,自動通過trunk連到voice vlan,如果是其他的品牌,直接把介面配到相應的access vlan就好了。關鍵是要看dhcp能否拿到位址,以及tftp的位址是否正確。記得配好tftp

sw mode access

sw access vlan 1

no shutdown

如果要**要串在中間,那它應該有和交換機自動協商trunk的能力sw mode access

sw acc vlan 100

sw voice vlan 1

no shu

另外,trunk一般都是802.1q的,不同廠商native vlan的tag有時候協商會有問題,建議別用vlan1

4樓:

"當我配置switchport voice vlan dot1p時候交換機提示vlan0無法建立" 實際上 是配置的時候出錯了,請檢查重新配置

5樓:

換個vlan呢,可能所有的埠在預設情況下都屬於vlan0

華為交換機檢視鄰居命令是什麼,比如像cisco的show cdp,那麼華為交換機如何檢視? 5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使用lldp協議,預設裝置不開啟。

lldp enable 開啟lldp

display lldp nei br 檢視lldp鄰居資訊

7樓:bolibei玻璃

安裝完成以後執行ensp,並搭建網路拓撲圖,你是什麼網路結構就搭與之對應的拓撲。

拓撲搭建好以後啟動所有交換機,在兩邊交換機都開啟鄰居發現協議,lldp enable。

驗證以下效果,display lldp neighbor brief。

經驗,local intf 對應的就是交換機本地介面。

neighbor dev 就是鄰居裝置,也就是對方開啟鄰居協議的交換機的名字,這裡是 sylsw 即拓撲圖上的教學樓交換機,neighbor intf。

鄰居介面,就是鄰居是通過哪乙個介面與本交換機連線的。

這個實驗很簡單,但是在實際大型網路運維和工程當中非常有用,否則你要通過其他途徑去看與交換機互連的其他交換機的資訊,工作量是非常大的!有了這個命令就可以幫助我們節省大量時間,無論是做實驗還是實際工作中都適用。

華為s9306有沒有類似思科cdp的能看見鄰居交換機的命令

8樓:匿名使用者

lldp功能

1.全域性抄開啟lldp功能

lldp enable

2.然後每襲

個級聯介面也要配置,在級聯介面檢視下配置:

lldp enable

3.所有的設定中都要配置才可以,然後檢視鄰居的命令是:

display lldp neighbor好了

9樓:巨蟹一騎當後

ndp協議 山寨的cdp 華三交換機預設關閉ndp,使用時候先開啟 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 ndp enable 這個協議只能檢視本機介面直連版的對端裝置

權 display ndp inte***ce port-list 命令就可以檢視該埠所連。

華為s9306有沒有類似思科cdp的能看見鄰居交換機的命令

10樓:她城有他夢

ndp:鄰居發現協議;ntdp:鄰居拓撲發現協議

華為、思科、juniper、防火牆、路由器、交換機、ap koko 一零零五三六零三五四

cisco交換機配置,思科交換機怎麼配置?

窗前核桃樹 哥們,我知道你是什麼問題,解決後請給分。1.採用前面alenhoo的方法給埠分配vlan和給vlan設定ip位址,由於你說已經配置好了,我就不詳細說了。2.注意在switch config 模式下使用命令 ip routing,啟用三層路由。這樣就可以互相通訊了。如無法解決再給我說,我肯...

思科交換機VLAN問題,CISCO交換機配置VLAN的具體命令

我上傳了個圖,你看看哈,我覺得可能是這樣的,交換機和路由器之間的配了trunk 然後路由器和伺服器之間的又是1網段,在路由器上又做了不同網段之間的路由,然後不同網段就可以相互ping 通了,閘道器應該是和pc在同一網段的,可能只是寫法看著不是很常用的,比如,pc的ip位址是59.68.35.112 ...

思科交換機指示燈問題,思科交換機指示燈問題

ip位址與交換機的配置是不是路由器配置的物理介面上,但在乙個虛擬介面配置。因此,既可以從任何物理介面來訪問連線的交換機虛擬介面的ip位址,從而使交換機的管理,命令它 int vlan 1 ip位址新增 貨號關閉 線接頭問題或終端裝置問題。交換機應該沒有問題 cisco交換機上的這幾個指示燈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