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支援移動4G怎麼才能用移動4G

時間 2021-05-02 04:52:25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不支援移動4g就無法使用4g,因為4g是乙個特殊的頻段。

移動tdd-lte頻段高,主要兩點原因。大的原因是通訊技術體制發展,小的原因是信產部牌照發放原因。

首先通訊技術體制發展,移動通訊由2g3g到4g,頻率由900m,1800m到2g。下面低頻段被分配完了,只能找上面的用。這裡有個問題,下面有沒有用的頻率可以拿來用麼。

比如700m的廣播在農村部分,廣電不放啊。就是原來電信私自整小靈通的1800m,電信都開始還不放也。

頻率這個東西是有限的稀缺資源,在國外是拍賣很貴,在國內是無委會分配,但全球有統一協調的組織,國際電聯。所以這裡又有問題,就算整出低頻段的空頻率,也不能用,符合電聯要求。因為這個要求寫進了通訊協議裡面,通訊整個產業鏈上的廠家都在這個標準做,你不能獨自整啊。

現在電聯協議規範移動做的tdd-lte只能在1800m,2000m。要不把這個規範運作下增加頻率,要不自己整的到時候漫遊都不能。

其次,牌照問題。因為前期td-scdma的原因,移動現在發的tdd牌照,繼續扛起民族產業大旗。既然tdd牌照定了,上面tdd頻率又定了。

移動現階段只能在高頻段做。當然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後期考慮fdd融合組網的話,900m如果有空閒頻率出來就可以做了。

2樓:甘肅移動

如果手機不支援移動4g則無法使用移動4g,唯一的方式就更換一部可以使用移動4g的手機。

享受中國移動4g的前提:手機支援中國移動4g網路td-lte、開通中國移動資料流量、有4g網路的覆蓋(幾乎已經全面覆蓋)。

中國移動4g網路採用的是我國自主智財權的網路制式:td-lte.

te-tdd,國內亦稱td-lte,即 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分時長期演進),由3gpp組織涵蓋的全球各大企業及運營商共同制定,lte標準中的fdd和tdd兩個模式實質上是相同的,兩個模式間只存在較小的差異,相似度達90%。tdd即時分雙工(time division duplexing),是移動通訊技術使用的雙工技術之一,與fdd頻分雙工相對應。td-lte是tdd版本的lte的技術,fdd-lte的技術是fdd版本的lte技術。

td-scdma是cdma(分碼多重進接)技術,td-lte是ofdm(正交頻分復用)技術。兩者從編譯碼、幀格式、空口、信令,到網路架構,都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硬體不支援4g的話就絕對不可以用4g,這個就像沒有公尺下鍋無論都做不出飯來。

4樓:族諾子悠

到營業廳公升級一下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4g是沒有辦法用4g網路的

6樓:芸芸眾生

只是你家裡沒有覆蓋4g

移動資料怎麼移動不能用4g

7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手機需使用與支援的4g網路所對應的運營商sim卡;

2、查詢使用的sim卡是否開通了4g網路**;

3、確認當地是否覆蓋sim卡所屬運營商的4g網路,還可更換網路環境觀察看看;

4、檢視手機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進入手機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網路模式中檢視,部分機型需在撥號盤輸入:*#*#2288#*#* 檢視;

5、將資料網路關閉,等待幾分鐘後再重新開啟觀察;

6、進入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接入點(apn),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然後關機重啟試試;

7、將手機網路重置一下,先將網路設定為2g,待網路穩定後,再設定為4g,然後重啟手機即可。

8樓:中國移動

建議您先將手機網路重啟一下,可以開啟飛行模式--關閉飛行模式--重新搜尋手機網路;或按照以下方式排查無法使用4g網路的原因:

1、是否已經開通4g**且手機4g網路功能已開啟;

2、手機終端是否支援移動4g網路;

9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1.檢視手機卡是否支援4g業務。

2.是否選擇4g網路模式:設定-連線-流動網路-網路模式sim1/sim2-4g/3g/2g(自動連線) 或 3g/2g(自動連線)。

注:兩張卡插入聯通/移動卡時:不能同時使用3g或4g網路,若一張卡設定為4g/3g/2g(自動連線) 或 3g/2g(自動連線),那麼另一張卡將自動變為僅2g網路。

3.確認所在區域是否覆蓋4g網路,換其他地點嘗試。

4.關機重新啟動或者換卡嘗試。

5.若無效,建議備份手機中的資料(聯絡人、資訊、**等),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10樓:中國聯通

您可以撥打當地的10010客服查詢您周圍的聯通網路是不是正常的。【手機無法用4g的小貼士】:

1、請確認手機是否為聯通4g終端,可通過檢視手機說明書、網際網路搜尋、致電終端客服等方式核實。

2、請確認手機是否為usim卡,可檢視手機卡反面是否有「usim」標識。

3、請確認手機是否有4g訊號顯示,或可了解身邊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4g網路。

4、請確認手機是否已開通4g功能,可通過手廳-服務-辦理-開通4g網路查詢/辦理。

5、如仍無法解決,請尋求人工幫助。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1.是否使用4g業務的手機卡,建議您聯絡網路運營商開通4g業務。

2.檢視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設定-連線-更多網路-流動網路-網路模式-選擇4g/3g/2g(lte/wcdma/gsm)網路模式(部分手機/平板電腦不支援更改網路頻段)。

3.確認所在位置有4g網路覆蓋。

4.關機重啟嘗試。

5.將資料備份(聯絡人,簡訊,**等),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移動4g卡安在4g手機上不顯示4g而且也不能使用網路是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手機需使用與支援的4g網路所對應的運營商sim卡;

2、查詢使用的sim卡是否開通了4g網路**;

3、確認當地是否覆蓋sim卡所屬運營商的4g網路,還可更換網路環境觀察看看;

4、檢視手機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進入手機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網路模式中檢視,部分機型需在撥號盤輸入:*#*#2288#*#* 檢視;

5、將資料網路關閉,等待幾分鐘後再重新開啟觀察;

6、進入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接入點(apn),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然後關機重啟試試;

7、將手機網路重置一下,先將網路設定為2g,待網路穩定後,再設定為4g,然後重啟手機即可。

13樓:大鵬資訊科技

你好,移動4g卡安在4g手機上不顯示4g而且也不能使用網路,有可能是以下幾方面原因:

首先,確認一下你的手機是否支援移動4g,以前很多電信或者聯通的定製手機,都是不支援移動4g卡的,即使插上移動4g卡,也只顯示2g或者3g.

其次,確認一下你的手機設定裡是否開啟手機卡上網功能,

如蘋果手機開啟「設定」-「蜂窩流動網路」-「蜂窩移動資料」;

安卓手機開啟「設定」-「更多」-「流動網路」。

第三,檢查一下你的手機卡有沒有插反。

如果手機是移動4g手機,流量是開啟的,插卡是正確的,以上三種原因都正確操作,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第一,請換一張移動手機卡試試,如果另一張移動手機卡可以顯示4g,證明手機卡有問題,去移動營業廳補辦一張。

第二,如果換一張在其他手機上可以顯示4g網路的移動手機卡,在這台手機上同樣不顯示4g網路,證明手機要麼不支援移動4g,要麼手機有問題,可以向手機廠商申請售後。

移動4g手機只能支援移動的卡嗎?可不可以使用聯通卡呢?

14樓:中國聯通

移動版的手機終端是可以使用

聯通手機卡的。因為聯通和移動使用的2g網路均為gsm網路,所以,一般移動版的手機終端均支援聯通2g網路,是可以使用聯通手機卡的。使用聯通手機卡,建議用聯通版或是全網通版的手機終端,因為聯通版或是全網通版的手機終端支援聯通更高的網路,從而可以有更好使用感受。

15樓:戶桂枝蔣詞

您好,一般移動4g手機的網路制式都是同時支援gsm網路的,而聯通的2g網路也是gsm,所以您可以將聯通2g號卡或相容2g的號卡插入移動4g手機中,使用聯通的2g網路服務。請參考。

PRO7怎麼不支援聯通4G,怎麼支援移動4g不支援聯通

中國聯通 使用聯通4g網路需要具備以下3個條件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魅族pro7這款手機有兩個版本,均為全網通機型,支援中國電信 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三家運營商的網路制式,可以安裝任意運營商的手機卡使用,請注意無法同時安裝兩張電信手機卡使用的,需要全網通手機也可以登入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的,該...

聯通版手機是不支援使用移動4G網路

中國聯通 聯通版手機是不支援使用移動4g網路 1 因聯通和移動2g採用相同的gsm制式,所以聯通版的手機是可以使用移動卡的 2 聯通版手機使用移動卡的話,在使用的頻段有重疊下是可以使用2g gsm 的網路 3 如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或非上述情況,可聯絡手機客服了解。分享本 聯通版手機支援不支援移動4g網...

小公尺3s支不支援移動4g

不支援,如果支援的話,那明年的賣點就木有啦。沒有3s啊,不過公尺3是支援移動3g的。有移td的。網速也很快的4 g應該不支援。不過等4 g出來公尺3已經落後了 最近發布的小公尺3暫時不支援4g,因為牌照還沒有下發,但如果下一代小公尺3s,肯定是支援4g的,這是大勢所趨。給你了解了一下,應該是要出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