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比例尺畫圖

時間 2021-05-04 23:31:45

1樓:

用比例尺和cad輔助即可完成相應的畫圖工作。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開啟cad的操作介面。

2、先繪製乙個長600mm,寬200mm的矩形。繪製矩形的方法很多,如,輸入命令l,或者rec等繪製都可以。

3、輸入縮放命令sc,按回車鍵。

4、這時,cad就會提示你選擇矩形,按回車鍵。這時,就要設定基點了。

5、選擇左下角的矩形頂點作為基點。然後輸入縮放比例0.5,即圖形縮小整體縮小一半(包括長寬)。

6、接下來就會看到縮放後的效果圖了,再次測量一下,發現和縮放比例0.5的結果是一樣的,就表示已經成功了。

2樓:夕覓甘蜜

首先要理解一下比例尺的概念啊,這個很重要。

就用1:100來說吧,1就是圖上1cm,100就是實際1m(也就是100cm)

很簡單,前面是圖上xcm,後面的是對應的實際中的距離。這個理解了,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問題哈。

第乙個關於比例尺的選擇,這個其實要考慮到你的整體的圖,不能過大也不能過小,一般為了看清圖紙的大部分,來選擇合適的比例。3600mm=360cm就是3.6m按照1:

50就是7.8cm,1:100的比例尺你要畫3.

6cm,1:200的就是1.8cm,而1:

150就是2.4cm。

對於第二個問題,1:500比1:50大10焙將三稜尺上的標識去0(即除以10)即可。

個人認為我一開始的話理解了,就沒有問題了

比例尺大小的比較,如何比較比例尺的大小?

乜絹 舉例 1 50的比例尺比1 100的比例尺大。比例尺大小看比例的比值。比值大的比例尺大,比值小的比例尺小。擴充套件資料 表示圖上一條線段的長度與地面相應線段的實際長度之比。公式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的比。比例尺有三種表示方法 數值比例尺 圖示比例尺和文字比例尺。一般來講,大比例尺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