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熱熔液壓對接焊機的操作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22:43:43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放置、固定、銑削、對中、加熱、焊接、冷卻等八個步驟。

第二步:放置,將需要焊接的兩段pe管放置於對接架中,連線處置於對接架四夾具的中間。

第三步:固定,合上對接架的上下支架,並用螺栓將pe管固定。

第四步:銑削,將銑刀從提籃中拿出,放置於兩pe管中間,推動液壓站的操縱桿,將兩pe管與銑刀接觸,直至兩連線平面銑好,銑出連續的長帶狀碎屑。

第五步:對中,因為銑削過程中可能會對固定的管材造成偏移,所以一定要再次對中、調整錯邊量,當然也要注意不要汙染埠,否則必須再次進行銑削。

第六步:加熱,將銑刀放回至提籃,並將加熱板從提籃中取出放入兩pe管中間,進行加熱,待兩管開始翻邊並達到要求之後,放回加熱板。

第七步:焊接,將熱板取出後,立即按要求的壓力,迅速合攏待焊接pe埠。

第八步:冷卻完成。

2樓:手機使用者

pe管熱熔焊接工藝

隨著國家西氣東輸等重點工程相繼啟動,聚乙烯——pe (polyethylene)管道的應用日漸廣泛,目前該產品已廣泛應用於燃氣、天然氣、供水等領域。

pe管線具有易施工, 速度快, 耐腐蝕, 無汙染,使用壽命長等特點。pe管道連線主要有兩種方法: 熱熔連線和電熔連線。

目前主管道主要採用熱熔連線。熱熔連線原理是將兩根pe管道的配合面緊貼在加熱工具上來加熱其平整的端麵直至熔融, 移走加熱工具後, 將兩個熔融的端麵緊靠在一起, 在壓力的作用下保持到接頭冷卻, 使之成為乙個整體。

一、 焊接準備。熱熔焊接施工準備工作如下:

①將與管材規格一致的卡瓦裝入機架;

②準備足夠的支撐物, 保證待焊接管材可與機架中心線處於同一高度, 並能方便移動;

③設定加熱板溫度200~230℃ (本資料以杭州焊魔機電******的焊機為參考,具體溫度以廠家提供的資料為準) ;

④接通焊機電源, 開啟加熱板、銑刀和油幫浦開關並試執行。

二、 焊接。焊接工藝流程如下: 檢查管材並清理管端→緊固管材→銑刀銑削管端→檢查管端錯位和間隙→加熱管材並觀察最小卷邊高度→管材熔接並冷卻至規定時間→取出管材。

在焊接過程中, 操作人員應參照焊接工藝卡各項引數進行操作, 而且在必要時, 應根據天氣、環境溫度等變化對其進行適當調整:

①核對欲焊接管材規格、壓力等級是否正確,檢查其表面是否有磕、碰、劃傷, 如傷痕深度超過管材壁厚的10% , 應進行區域性切除後方可使用;

②用軟紙或布蘸酒精清除兩管端的油汙或異物;

③將欲焊接的管材置於機架卡瓦內, 使兩端伸出的長度相當(在不影響銑削和加熱的情況下盡可能短,宜保持20~30mm) , 管材機架以外的部分用支撐物托起, 使管材軸線與機架中心線處於同一高度, 然後用卡瓦緊固好;

④置入銑刀, 先開啟銑刀電源開關, 然後再合攏管材兩端, 並加以適當的壓力, 直到兩端有連續的切屑出現後(切屑厚度為0.5~10mm, 通過調節銑刀片的高度可調節切屑厚度) , 撤掉壓力, 略等片刻,再退開活動架, 關閉銑刀電源;

⑤取出銑刀, 合攏兩管端, 檢查兩端對齊情況(管材兩端的錯位量不能超過壁厚的10% , 通過調整管材直線度和鬆緊卡瓦予以改善; 管材兩端面間的間隙也不能超過0.3mm(de225mm以下)、0.5mm(de225mm~400mm)、1mm(de400mm以上),如不滿足要求,應在此銑削,直到滿足要求。

⑥加熱板溫度達到設定值後,放入機架,施加規定的壓力,直到兩邊最小卷邊達到規定高度時,壓力減小到規定值(管端兩面與加熱板之間剛好保持接觸,進行吸熱),時間達到後,鬆開活動架,迅速取出加熱板,然後合攏兩管端,其切換時間盡量縮短,冷卻到規定時間後,卸壓,鬆開卡瓦,取出連線完成的管材。

三、焊接工藝引數與焊接直接有關的引數為:溫度、時間、壓力。焊接工藝曲線圖表示為焊接過程壓力與時間的關係圖。

焊接工藝曲線圖(略)

壁厚e/mm 加熱時的卷邊高度h/mm 溫度(t):(210±10)℃吸熱壓力pa1:0.

15mpa 吸熱時間ta2/s ta2=10×e 溫度(t):(210±10)℃吸熱壓力pa2:0.

02mpa 允許最大切換時間tu/s 增壓時間tf1/s 焊縫在保壓狀態下的冷卻時間tf2/min pf1=pf2=0.15mpa

<4.5 0.5 45 5 5 6

4.5~7 1.0 45~70 5~6 5~6 6~10

7~12 1.5 70~120 6~8 6~8 10~16

12~19 2.0 120~190 8~10 8~11 16~24

19~26 2.5 190~260 10~12 11~14 24~32

26~37 3.0 260~370 12~16 14~19 32~45

37~50 3.5 370~500 16~20 19~25 45~60

50~70 4.0 500~700 20~25 25~35 60~80

pa1 加熱壓力 pa2 吸熱壓力 pf1 熔接壓力 pf2 冷卻壓力 ta1 加熱時間tu 切換時間(包括加熱板撤出時間) tf1 增壓時間 tf2 冷卻時間

四、焊接檢驗實踐證明,聚乙烯燃氣管道最容易損壞和洩露的部位,就是管道介面。工程成功與失敗的關鍵就是管道連線質量的好壞。所以嚴格的介面質量驗收對地下燃氣管道工程十分重要。

聚乙烯管道介面需做破壞性試驗才能檢查內部質量。

(1)聚乙烯管道連線完後,應加強施工自檢和第三方驗收,並適當抽取一定比例的介面切開進行內部檢查。

(2)檢查全部焊介面的焊機焊接資料記錄

(3)外觀質量檢查應100%進行。監理等驗收單位應根據施工質量抽取一定比例焊口進行外觀檢查,數量不得少於焊口數的10%,且每個焊工的焊口數不少於5個。

(4)每個工程均應做介面破壞性試驗,對於熱熔連線的介面應抽取3%焊口,建議不少於1個。破壞性試驗可把焊口切成4條,檢查內部熔合情況,未完全熔合視為不合格,也可做拉伸試驗,看拉伸強度是否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對於不合格的介面應對該焊工的介面進行加倍抽檢,如再發現不合格,則對該焊工施工的介面全部進行返工。

3樓:

固定、對中、加熱、焊接等共七大步驟。

第一步:準備

將pe管熱熔對接焊機準備好,包括液壓站、銑刀、加熱板等相關電源,並將對接架平穩放置;

第二步:放置

將需要焊接的兩段pe管放置於對接架中,連線處置於對接架四夾具的中間。

第三步:固定

合上對接架的上下支架,並用螺栓將pe管固定。

第四步:銑削

將銑刀從提籃中拿出,放置於兩pe管中間,推動液壓站的操縱桿,將兩pe管與銑刀接觸,直至兩連線平面銑好,銑出連續的長帶狀碎屑。

第五步:對中

因為銑削過程中可能會對固定的管材造成偏移,所以一定要再次對中、調整錯邊量,當然也要注意不要汙染埠,否則必須再次進行銑削。

第六步:加熱

將銑刀放回至提籃,並將加熱板從提籃中取出放入兩pe管中間,進行加熱,待兩管開始翻邊並達到要求之後,放回加熱板。

第七步:焊接

將熱板取出後,立即按要求的壓力,迅速合攏待焊接pe埠。

pe管電熔焊機使用方法? 具體的操作步驟 可舉例說明 15

4樓:馬仔吖

1.準備電熔焊機,需要焊接的pe管材、管件。

2.去除pe管材插入端的氧化層然後插入電熔管件中。特殊情況如管材插入管件不是在一條直線上,也就是說管材與管件不是同軸的,這種情況下需要用專用直線器來固定管材與管件,以減小管材插入管件的應力。

3.準備就緒後將電熔焊機焊機的輸出電極插入管件的電極柱上。

4.啟動電熔焊機,掃瞄條形碼或輸入需要焊接的電壓與時間引數後開始焊接。

5.在焊接倒計時結束後,在不影響管材冷卻熔接的情況下可以取下輸出電纜線,開始準備下乙個焊接。

聚乙烯管電熔焊接的原理是用電熔焊機給鑲嵌在電熔管件內壁的電阻絲通電加熱,其加熱的能量使管件和管材的連線介面熔融。在管件兩端的間隙封閉後,介面熔融區的熔融物在高溫和壓力作用下,其分子鏈段相互擴散,當介面上互相擴散的深度達到了鏈纏結所必須的尺寸,自然冷卻後介面就可以得到必要的焊接強度,形成管連可靠的焊接連線。

2.在聚乙烯管道系統的構成中,電熔管件是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選用的電熔管件必須符合相應的產品標。

5樓:

我是行家,可我回答不了,

說一下進口的吧:

1 39。5v

2 提示清潔沒有

3 提示》

4 調整配件要求的引數

5 ok

6樓:手機使用者

焊魔牌pe管電熔焊機的操作步驟:

1,準備電熔焊機,需要焊接的pe管材、管件。

2,去除pe管材插入端的氧化層然後插入電熔管件中。插入管件的管件以輕鬆插入為宜,不要強行將管材敲入管件中,管件插入太緊在焊接時由於pe材料加熱後膨脹過程中容易引起電加熱的移位,從而改變加熱產生的溫度變化,容易引起區域性加熱溫度過高而引起焊接冒煙等失敗現象。特殊情況如管材插入管件不是在一條直線上,也就是說管材與管件不是同軸的,這種情況下需要用專用直線器來固定管材與管件,以減小管材插入管件的應力。

3,準備就緒後將電熔焊機焊機的輸出電極插入管件的電極柱上。

4,啟動電熔焊機,掃瞄條形碼或輸入需要焊接的電壓與時間引數後開始焊接。

5,在焊接倒計時結束後,在不影響管材冷卻熔接的情況下可以取下輸出電纜線,開始準備下乙個焊接。

怎麼使用手動焊機對pe管熱熔對接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大哥,你以為焊機是萬能的?

pe管熱熔有個模具的,只要加熱模具到特定溫度即可,焊機是沒辦法給你加熱這個模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pe管熱熔連線操作步驟:

pe管的連線方式是什麼?

9樓:

電熔連線

是先將電熔管件套在管材上,然後用專用焊機按規定的引數(時間、電壓等)給電熔管件通電wxnongye08,使內嵌電熱絲的電熔管件的內表面及管子插入端的外表面熔化,冷卻後管材和管件即合在一起。其特點是連線方便迅速、接頭***、外界因素干擾小、但電熔管件的**是普通管件的幾倍至幾十倍、(口徑越小相差越大),

熱熔對接

1、使用該方法連線時,採用熱熔對接焊機,主要操作步驟如下

①對接焊機除錯完成後,把待接管材置於焊機夾具上並夾緊;

②清潔管材待接端並用刨刀銑削連線端麵校直兩對接件,使其錯位量不大於管材壁厚的10%:

③待加熱板溫度達到設定要求溫度後,放入加熱板加熱:

④加熱完畢後,取出加熱板,迅速啟動油幫浦壓力接合兩管材加熱面,並公升壓至熔接壓力保壓冷卻:

⑤冷卻到規定時間後,開啟夾具並從機架上移開唯信農業管材,觀察卷邊判定連線質量,連線完成。

2、檢驗熱熔對接質量方法

①熱熔對接質量的判定仍主要對焊接卷邊的非破壞性外觀檢測。通常包括卷邊幾何形狀的外觀檢查和割除卷邊,將卷邊向背後屈曲以證實連線有無熔合不足的檢查。

②超聲波檢測和x射線檢測在國外有應用。

③破壞性檢測。將介面切處分別進行拉伸試驗、彎曲試驗、拉伸蠕變試驗等。

3、熱熔對接注意事項:

①必須遵守對接機具使用程式及注意事項;

②操作人員必須戴手套,穿工衣,做好自我防護,避免被電擊或燙傷;

③加熱板麵,連線件連線端麵要保持乾淨:

④對接壓力要除錯到現場連線實際需要值:

⑤聚乙烯管材不可使用明火加熱;

⑥焊接時要保護介面不受沙土及雨水觸及。

聚乙烯管道的連線

聚乙烯一般可在190℃-260℃範圍內被熔化(不同材料牌號的熔化溫度一般亦不相同),此時若將管材(或管件)兩端熔化的部分充分接觸,並保持適當的壓力,冷卻後便可牢固地融為一體。

熱熔對接是通過專用連線板被加熱到210℃後,使熔接管線的兩端通過加熱板加熱熔化,抽出加熱板的同時迅速將兩端貼合,通過機具保持一定的壓力,冷卻後達到連線的目的。

電熔連線是採用專用的電熔焊機,控制流過管件內埋設的電阻絲中的電流管使管件合理發熱,加熱管件與管材的連線介面,經過一定時間的熔融達到熔接目的。

電熔介面方式操作簡單,人為因素少,可靠性高,但管件**較高,介面成本高(大口徑管材尤為明顯)。

由於pe管系sdb.的方式加工管材,隨著管徑增大,壁厚增大;管徑減少而壁厚減少。特別是d<110mm管徑的燃氣管其壁厚較小,採用熱熔對接的可靠性較差。

綜上所述,對於d≥110mm時採用熱熔對接(在特殊需要時採用電熔連線);d<110mm時一般採用電熔連線wxnongye08。

pe電熔三段電熔引數,PE電熔管的熱熔引數

隱河靈候辭 pe管電熔焊接電壓為39.5 0.5v,焊接電流最大不超過100a,冷卻額時間根據管件規格不同,在管件標籤上有標註。熱熔焊接引數受焊接 壁厚 原料等級和所執行標準不同而不同,國內標準引數可參照tsg d2002 2006和gb t19809,或燃氣或給水的cjj工程。pe管電熔焊接電壓為...

PE管的電熔和熱熔的焊接引數是什麼

念玉蘭遲戊 請按下面公式計算 時間引數僅供參考!pe80 mrs 8 uni 10520 01 97 加熱溫度設定 由於不同的材料,加熱溫度有所變化,具體的溫度設定詢問管材料廠家為宜 t 210 10 適合加熱在厚度在 0 12 mmt 200 10 適合超過厚度12 mm步驟一 接近和預熱p1 d...

pe熱熔連線的溫度是多少,管徑25的pe管熱熔溫度是多少

需要在200 235攝氏度之間。pe rt塑料管熱熔連線方法及應注意事項 1.熱熔工具接通電源,到達工作溫度指示燈亮後方能開始操作。2.切割管材,必須使端麵垂直於管軸線。管材切割一般使用管子剪或管道切割機,必要時可使用鋒利的鋼鋸,但切割後管材斷面應去除毛邊和毛刺。3.管材與管件連線端麵必須清潔 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