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識讀土建地下一層板配筋圖,如何識讀筏板基礎鋼筋圖?

時間 2021-05-04 15: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的線就是麵筋。這種麵筋是附加的;因為本來就有拉通的鋼筋。8厘公尺的鋼筋間距180布置,1100是指從梁邊開始算起的鋼筋的長度。

地下室板一般會雙層雙向拉通配置,例如說麵筋雙向拉通8間距180;

圖紙上肯定還有乙個關於雙向拉通鋼筋的說明或者註明。

一般是與附加筋等距的,但鋼筋級別可以不一樣,例如說是10釐或者12釐的;

但間距也是180,在支座處就變成了間距90.

由於支座處負彎矩較大,所以要附加麵筋,如圖是附加8間距180.

這樣設定,在支座處的麵筋等於是8間距90.

這種配置鋼筋的目的是為了節省鋼筋用量,降低造價。

如圖所示:拉通麵筋與附加麵筋配合設定:

如果在圖上沒有畫出拉通的鋼筋;會在說明上標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亂碼嗎,還是圖上資料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啊?

如果是指亂碼:那就用別的字型刷一下,就可以看出是1、2、3級鋼哪一種了。

如果是圖上資料不清楚意思:那就得學習g101圖集了,這時簡單說一下,紅線上方的數值表示負彎矩筋出梁長度。上方數值表面示鋼筋的型號和間距。均垂直與梁布置

3樓:

附加的意思:在原來已經有負彎矩筋的基礎上另外在加負彎矩筋,注意不能等同於原來的負彎矩筋

1、按這種表示方法理解,估計板筋原設計就是雙層雙向的,所以附加了紅色的負彎矩筋;

2、設定長度,從梁邊線算到玩著出為附加筋的長度,下料時要加上梁寬3、數字2表示間距180,鋼筋長度1100,布置超過軸線軸線中心,

4樓:別雯利

地下室板一般會雙層雙向拉通配置,此圖鋼筋為梁部位負彎矩鋼筋加強,布與板上層鋼筋部位,彎鉤向下

5樓:有何足道

圈的這些都是負筋 具體是從支座中心線伸出還是從邊線伸出 圖紙上應該有說明 伸出長度如圖所示 布筋範圍如圖所示 而且你這個圖紙貌似顯示的不全

6樓:匿名使用者

附加鋼筋就是板在布置有雙層雙向鋼筋之後在這幾塊板上另外加的鋼筋,同板負筋一樣。

板的鋼筋有哪幾種?如何識讀現澆板配筋的平面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說不清楚的,大概跟你說一下吧。

樓板配筋是為了抵擋樓板由於恆荷載和活荷載以及其他荷載所產生的彎矩。房間中部的樓板會產生正彎矩,也就是底部彎矩(此時樓板下部受拉),房間四邊也就是樓板的支座處會產生負彎矩也就是上部彎矩(此時樓板上部受拉)。

樓板下部配上抵擋正彎矩的下部筋,和在樓板支座處配上抵擋負彎矩的上部筋。一般下部筋是通長配的,就是從一邊支座拉到另一邊支座。上部筋是從支座邊算起伸到板內四分之一跨度(因為樓板跨中一般是不存在負彎矩的)。

鋼筋的畫法是底部鋼筋是粗線帶斜鉤,斜鉤為向上(x向正筋)或向左(y向正筋);上部鋼筋是粗線帶直鉤,直鉤為向下(x向負筋)或向右(y向負筋)。上部筋的粗線下要標明鋼筋伸入板內的長度(一般為四分之一跨度)。

這麼累全是手打的,給個最佳吧!~~

8樓:尤溪尤溪哦

板主要有受力筋,分布筋,支座負筋。標註尺寸的和加上牆的寬度加上兩端的彎鉤減去延伸值就是下料尺寸。

板主要有受力筋,分布筋,支座負筋。

受力筋一般分布在板的受力方向下部,(懸挑板相反),分布筋布置在不受力方向下部,和受力筋組成鋼筋網(雙向板沒有分布筋,都是受力筋),支座筋布置在板的支座處,伸出支座1/3跨截斷,對於防水要求高的,就通長布置了。

識讀現澆板配筋的平面圖:

樓板配筋是為了抵擋樓板由於恆荷載和活荷載以及其他荷載所產生的彎矩。房間中部的樓板會產生正彎矩,也就是底部彎矩,房間四邊也就是樓板的支座處會產生負彎矩也就是上部彎矩。

樓板下部配上抵擋正彎矩的下部筋,和在樓板支座處配上抵擋負彎矩的上部筋。

一般下部筋是通長配的,就是從一邊支座拉到另一邊支座。上部筋是從支座邊算起伸到板內四分之一跨度。

鋼筋的畫法是底部鋼筋是粗線帶斜鉤,斜鉤為向上或向左;上部鋼筋是粗線帶直鉤,直鉤為向下或向右。上部筋的粗線下要標明鋼筋伸入板內的長,一般為四分之一跨度。

如何識讀筏板基礎鋼筋圖?

9樓:就醬挺好

筏板基礎鋼筋圖是簡單的配筋圖,由縱向鋼筋、橫向鋼筋、底筋、上部筋、附加筋、馬鐙筋、放射筋、加強筋組成。識圖中應結合圖集、規範,應掌握鋼筋錨固、搭接長度、搭接位置、鋼筋保護層厚度、馬鐙筋形狀鋼筋直徑等資訊。

筏板鋼筋與樓板鋼筋的排布正好相反,應該是長向鋼筋在下,短向鋼筋在上,樓板則是短向鋼筋在下,長向鋼筋在上,使用者視情況應該看方向是長向還是短向而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學習過建築工程識圖,就直接學習圖集(11g101-3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能比較快入門。否則還是從基本的建築工程識圖開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x、丫、t代表什麼意思筏板代號

關於框架柱的配筋圖的識讀

12樓:翔舟御風

設計想表達的各個意思如下:

1、柱編號加個a的意思是為和其它的柱區別(一般是另還有編號為kz1的柱,斷面相同但配筋不同)。

2、 420(角筋)的意思 是:4根20(用於4個角);

3、118的意思是:1根18。

設計在上面的420、118標註中有失誤,中間漏掉了鋼筋級別符號(也有可能是因為cad開啟的版本不相符而沒顯示出來)。

13樓:法院樓

4根直徑20的角筋,中間是1根直徑18的

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的意思,識遍天下字 讀盡人間書什麼意思

也就是博覽群書,也可以認為是博學多才,也可以認為志向遠大。中國古時候,讀書人對世界的認識極其有限,對天下的字,對人間的書,認識是狹隘的,所以,就有了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的夢想。蘇東坡少年時,才智過人,頗為自負,撰聯曰 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某日,一老者攜書來,見書上竟有些字不識,遂愧改聯為 發憤...

關於看雲識天氣的諺語

雲下山,地不幹。雲絞雲,雨淋淋。黑雲接駕,不陰就下。雲低要雨,雲高轉晴。天色亮一亮,河水漲一丈。紅雲變黑雲,必有大雨淋。天上豆英雲,地上晒死人。日落烏雲漲,半夜聽雨響。日落胭脂紅,非雨便是風。日落雲裡走,雨在半夜後。天上跑臺雲,地上雨淋淋。西北起黑雲,雷雨必來臨。雲自東北起,必有風和雨。有雨山戴帽,...

建築電工裡面的符號都代表什麼怎麼讀識高手幫個忙

星碎咪咪 建議你直接找份某工程的電氣電子圖紙,開啟它,一般在電氣設計說明裡面就會有一個圖例說明表,你看那裡更容易記住這些複雜的代號了 給你在網上轉一個!你認真看看!sr 沿鋼線槽敷設 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 沿柱或跨柱敷設 we 沿牆面敷設 ce 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ace 在能進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