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關係中,不知道怎樣提分手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03 21:28:25

1樓:大洋的情感

男女從相識到相戀,為的就是能夠結合相伴永遠,但是有時卻事與願違,難遂人意,有些情侶在戀愛過程中,通過在相互交往中的深入了解,發現對方不適合自己,於是就想放棄這段關係,但是有些情侶卻出於對各方面因素的考慮,顧及到對方的體驗與感受,想在結束了留下好的印象,不願直接挑明提出分手,儘管想分手,卻不知道如何提分手,那麼不知道如何提分手怎麼辦?這樣做。

第一、漸冷法

情侶在一起,由於相愛雙方都是激情似火,彼此濃情蜜意,讓感情不斷加深,關係日漸親近密切,如果不愛了想分手,那麼這時候就要與熱戀的表現反其道而行之,為了委婉的分手,可以採取逐漸冷卻的方式,進而過渡到雙方分手的結果上來,達到友好分手的目的。首先,用些藉口和理由,逐漸減少兩人同在一起的機會和相處的時間,完全可以用自己最近較忙為託詞。也可以找些最近有許多事要辦為藉口,來減少兩人相聚的機會。

同時要減少和降低相互交流的頻次與親近度,在一起要開始簡言少語,即使溝通時常轉移和改變情侶間談話方式,使兩人的交流出現障礙,甚至有說不到一起,話不投機之感,感覺兩人已有隔閡,並且讓對方很容易察覺和感受到,然後開始質疑你們之間的關係,這樣給對方乙個慢慢接受的過程,讓其對你的感覺開始淡化,感情逐漸冷卻,相互之間的關係慢慢疏遠,讓時間步拉開彼此的距離,兩人漸行漸遠,分道揚鑣。

第二、「藉故」法

既然不愛了想分手,又想平靜地分手,那麼在兩人交往的過程中,可以不斷地找一些藉故,找一大堆客觀理由來暗示你們之間的感情無法繼續,關係難以為繼,比方說自己想在事業上有所提公升和發展,趁自己還年輕努力一下讓事業有成,怕兩人的關係會分散自己的精力和時間,暫時想放下感情上的事情,不想被兒女情長所困擾,也不想為此影響和耽誤對方,給對方以尋覓選擇的機會。

或假借雙方的關係,遇到來自親人家庭的阻力和反對,自己難以在二者之間協調,也無法改變這一現狀,希望兩人彼此先分開一段時間,給自己一段時間和空間,看能否扭轉和改變,假以時日,推脫自己難以突破這一切,告訴對方兩人關係很難再繼續也不會有結果,自己不想連累對方,希望都能放下這段感情,也可以借用他人分手的事例,將其中和自己相類似的情形過程相關聯模擬。

也可以把雙方假設為事例的當事者,通過旁敲側擊來暗示彼此之間也存在著相同的問題,兩人在一起可能早晚關係會出現問題,也會出現這種結果,甚至還可以採用自「毀」形象的方式,盡量表現自己的各種不足和缺陷,通過自己的種種不堪和對方不接受的言行,喻示自己不是對方要找的人,不會給對方創造美好的未來,帶來應有的幸福,同時讚美和抬高對方,說自己配不上對方,只希望對方會遇到乙個更好的人,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等等。

常言道「鑼鼓聽聲,說話聽音」,在你反覆不斷地藉故拒絕,對方很快就能從中聽出你的言外之意、話外之音,自然就會分析和思考你說這些的真實動機,知道你說這些的意圖,明白你的真實用意,清楚你說這些的目的,這樣也就有了自知之明,一定會給你出相對應的表現,給出你明確的態度,分手自然就成了乙個不可迴避的話題,這個時候可能不用你提出分手,對方也會主動提出,這樣很快你們就要面對分手的結局。

第三、「借助」法

如果一方想分手,在沒有任何徵兆和對方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當面直接和坦率說出,會讓彼此為難和尷尬,造成不好**和收場的情形,畢竟兩人有過一段相愛的經歷,誰也不願意出現這樣難看的窘況,對於曾經的戀人,有時提出分手說再見,可能會比大聲說出我愛你更難,在提出分手時難免會有些明顯的不應和複雜的情感在裡面,直接說出分手是需要一定的勇氣,可是雙方已經不愛了,不管怎樣總得有個了斷和結束。

那麼這時可以通過不見面的方式,借助於其他渠道和方式,既不為難也可以讓各自知道對方的想法,達到分手的結果,這時既可以借助傳統的書信方式,也可以借助現代的網路手段,把自己分手的想法、理由表達出來,盡可能的措辭委婉、字裡行間表達含蓄巧妙,但又要態度明確,應該真誠地與對方說明一切,這樣給對方有個心理準備和適應的過程,使其慢慢面對和接受分手的事實。

除了借用這些工具和手段,也可以借助彼此的親朋好友,通過第三方轉達的方式,讓他們向對方傳遞自己的意願,這樣不但可以避免兩人見面,而且還可以把話說清楚,同時由於第三方的緣故,對方也會控制感情和情緒,第三方大多也會對其進行安慰和鼓勵,可以較好的終止兩人的關係,既不相互傷害,也達到了分手的結果,可謂兩全其美、方便快捷,無疑是不錯的方式和選擇,這是很多人採用的做法。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你完全可以和對方說,你們需要冷靜一段時間,可能兩個人在一起有些感情不合,這樣說,對方一定能明白你是什麼意思。

3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如果在戀愛關係中,不知道如何提分手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選擇和平分手,兩個人互相談一下這段感情中各自的想法,然後適當的表達出自己想要分手的意見。

4樓:丸子的情感

直接告訴對方,想要分開。對方問原因的時候,把自己認為兩人不合適的地方列舉一下,強調在一起沒有未來,不如早日分開各自尋找自己的幸福

在一段戀愛關係中,感情淡了,但想假意維持這段關係,該怎麼辦? 都不會分手 30

5樓:櫻花路明非

任何情侶都會有磨合期的,感情淡了,很正常,雙方冷靜一會,想想對方的好

6樓:tty跳跳糖

學會打一巴掌給個糖吃

戀愛和分手有什麼必然的關係嗎?

7樓:逆水適溫

戀愛和分手有必然

的關係。因為有些情侶,分手是必然,需要的只是時間。

分手,從來都沒有偶然,只有預謀和可預見的。前一段時間朋友妮妮給我發來資訊,感覺她的感情有些問題,有預感男朋友劈腿了,要和自己分手。青雀一時語塞,這個怎麼勸啊,做為乙個朋友,如果看他們倆的感情,我一直認為妮妮的預感也許是對的。

她和她男朋友的性格是合不來的。生活方面妮妮習慣性的掌控生活中的一切,衣食住行,不管別人喜歡不喜歡。而她男友卻偏偏是個自由散漫的性格。

她不喜歡浪費錢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男朋友卻覺得倆人在一起就講求乙個浪漫。

雖然刻薄無理,事實卻是,一般因為眼緣在一起的愛情,如果三觀不合,遲早要分手。可預見,甚至無時不刻的期待。昨天,妮妮給我發來一條資訊,她親眼看見自己的男朋友在大街上和別的女孩抱在了一起。

說不難過,不大現實。

親眼看著曾經給自己許下承諾,帶給自己浪漫甜蜜回憶的人,現在抱著別人,換誰也不好受。

青雀認為不止是妮妮,我們身邊很多情侶,在戀愛中,早已預見了,也準備好了分手。甚至身邊的朋友都認為他們不會在一起很久。而真的沒過多久,倆人就分開了。

原因不去深究,因為不管是什麼原因,只是乙個契機,乙個藉口。

而真正分手的原因,無外乎性格三觀上的嚴重不合,甚至氣場都不合。相信很多小夥伴都遇到過這樣的情侶, 乙個努力生活 ,對未來充滿了期待,另外乙個得過且過,散漫隨行。

這種情況就造成了一種差距性的無話可說 ,你下班回家想找他聊聊今天生活中的趣事,他卻想跟你聊聊今天農藥幾連勝。乙個在進步,乙個在原地踏步,差距和圈子越來越遠,話題也無從下手, 即便進步快的那一方想要包容,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如果說人的本能是探索一切未知,而原地踏步的人,會讓進步快的那個人,加重不適感,他沒辦法去面對這樣子的生活,分手就成為了必然。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為戀愛是乙個人最美好的事情。而分手是每乙個人都不想看到跟經歷的事。所以它們之間沒有什麼必然的關係。

9樓:司喬啊

兩個人戀愛了才會有可能分手,而分手的兩個人是肯定戀愛過的,這兩者是因果關係。

10樓:時光旅人與君老

我覺得是沒有必然關係的。因為談戀愛的時候,誰也不會想著以後會分手,都會想著一起走到最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如果有個人遇到了適合自己的另一半,他們就不會分手,而是一起走完一輩子。

12樓:東野圭吾的烏龜

戀愛是驗證兩個人適不適合在一起的最重要的過程,驗證的過程決定了你們要不要分手。

13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我覺得戀愛和分手沒有必然的關係,畢竟在戀愛中都不想到分手,想著走進婚姻的殿堂。

14樓:utop丶

戀愛和分手沒有必然的聯絡,有些戀愛分手了是因為性格不合導致,但並不是所有戀愛都會分手。

15樓:取葉晨

肯定有啊。戀愛裡面是包含著分手的,一旦沒有感情了,就會面臨著分手的情況。

16樓:愛媛

我覺得有必然關係。有了戀愛才會有分手,沒有戀愛何來分手之說,連分手的機會都不存在。

17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當然有必然的聯絡,沒有戀愛的開始,怎麼會有戀愛的結束,戀愛結束就是分手,所以分手是戀愛結局之一。

如何科學改善戀愛關係or分手?

18樓:華沛仙

戀愛並不容易,但是只要用心一點,就可以用以下3個小技巧來改善戀愛關係,維持戀愛的感情。

1、表達對意外事件的感謝。

雖然有時候我們會低估伴侶之間的感情關係,但當我們表達對伴侶的感激之情的時候,會讓不少人感受不到那是有多麼的好。通過表達,對你的伴侶感到感謝,可以幫助你讓你的感覺會更加良好。

雖然有時候你辦理做的一些事情,你通常不會感謝他們來表達你的感激之情,畢竟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你從沒有感謝過他為你上班時所提供的安全感,或者是感謝他送出的很棒的生日禮物。無論是什麼,但你只要真誠,並在你可以傾聽和享受它的時候去告訴他。

2、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如果你已經在你的戀愛關係中待了很長一段時間,那麼就很容易進入常規。所以現在計畫乙個有趣的事情,你們兩個可以一起做,走出家門,花時間在一起,記住你墜入愛河的原因是什麼。如果一起走出房間是很難的,那就不要將你的期望設定的過於高,否則你將會永遠都找不到時間。

你可以在乙個月中,抽出一天,進行一天的午餐約會,例如嘗試一家新的餐廳,吃完飯去散散步,或者是看一場自己喜歡的電影,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的好處是很多的。

3、花點時間回憶一下。

不妨你親自嘗試一下,如今你需要一些時間來嘗試讓自己的記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不妨和伴侶一起來做這個事情,並告訴對方一些你記憶中最為鮮活的回憶。畢竟,積極的回憶會讓人感覺良好,還可以與他人一起分享,將有助於加強兩個人的關係。

看了以上三個小技巧,你是不是對改善伴侶關係很心動呢?那就不要害怕,你可以向你的伴侶說明你想要做這樣的事情,說不定能夠在這些事情中,找到當年的記憶或者是找到當年你們最初墜入愛河的那乙個瞬間。若是你有空,就不要等下個月了,不妨這個月就這樣開始吧,說不定你會在你的伴侶那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不知道如何戀愛,成年人不知道如何戀愛

這可能跟你的性格有關,感覺你比較怯懦,膽小,不敢跟陌生人多交流,其實這種情況,你可以自己私下多練習一下,不要害怕,只要勇敢突破第一次了,以後就會越來越好 你有點不自信哦,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因為你以後生活 工作中總會遇到這樣的場景。與其每次迴避不如直接面對它,面對的次數多了,熟能生巧習慣成自然,自然就...

女,24歲,戀愛中我不知道我現在究竟是怎樣一種狀態,請大家幫幫忙。謝謝了

抑鬱症,需要排解啊,去海邊大叫,運動,另外也需要有朋友在你身邊給你心靈的支援,因為你覺得你自己什麼都沒有了,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快樂的地方乙個人好好生活,可能你把愛情看得太重了,你也需要工作,工作會讓你忘記煩惱,你也需要換乙個男朋友,或老公,因為她可能不愛你了,再說這樣下去你們也長久不了,你24還不老...

我很自卑不知道怎麼談戀愛,想談戀愛,但是不知道怎麼談戀愛?

征服畏懼,戰勝自卑,不能夸夸其談,止於幻想,而必須付諸實踐,見於行動。建立自信最快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自己害怕的事,直到獲得成功。具體方法如下 1 突出自己,挑前面的位子坐 在各種形式的聚會中,在各種型別的課堂上,後面的座位總是先被人坐滿,大部分佔據後排座位的人,都希望自己不會 太顯眼 而他們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