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自卑不知道怎麼談戀愛,想談戀愛,但是不知道怎麼談戀愛?

時間 2021-05-02 17:06:45

1樓:匿名使用者

征服畏懼,戰勝自卑,不能夸夸其談,止於幻想,而必須付諸實踐,見於行動。建立自信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自己害怕的事,直到獲得成功。具體方法如下:

1.突出自己,挑前面的位子坐

在各種形式的聚會中,在各種型別的課堂上,後面的座位總是先被人坐滿,大部分佔據後排座位的人,都希望自己不會「太顯眼」。而他們怕受人注目的原因就是缺乏信心。

坐在前面能建立信心。因為敢為人先,敢上人前,敢於將自己置於眾目睽睽之下,就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和膽量。久之,這種行為就成了習慣,自卑也就在潛移默化中變為自信。

另外,坐在顯眼的位置,就會放大自己在領導及老師視野中的比例,增強反覆出現的頻率,起到強化自己的作用。把這當作乙個規則試試看,從現在開始就盡量往前坐。雖然坐前面會比較顯眼,但要記住,有關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

2.睜大眼睛,正視別人

眼睛是心靈的視窗,乙個人的眼神可以折射出性格,透露出情感,傳遞出微妙的資訊。不敢正視別人,意味著自卑、膽怯、恐懼;躲避別人的眼神,則折射出陰暗、不坦蕩心態。正視別人等於告訴對方:

「我是誠實的,光明正大的;我非常尊重非常尊重你,喜歡你。」因此,正視別人,是積極心態的反映,是自信的象徵,更是個人魅力的展示。

3.昂首挺胸,快步行走

許多心理學家認為,人們行走的姿勢、步伐與其心理狀態有一定關係。懶散的姿勢、緩慢的步伐是情緒低落的表現,是對自己、對工作以及對別人不愉快感受的反映。倘若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身體的動作是心靈活動的結果。

那些遭受打擊、被排斥的人,走路都拖拖拉拉,缺乏自信。反過來,通過改變行走的姿勢與速度,有助於心境的調整。要表現出超凡的信心,走起路來應比一般人快。

將走路速度加快,就彷彿告訴整個世界:「我要到乙個重要的地方,去做很重要的事情。」步伐輕快敏捷,身姿昂首挺胸,會給人帶來明朗的心境,會使自卑逃遁,自信滋生。

4.練習當眾發言

面對大庭廣眾講話,需要巨大的勇氣和膽量,這是培養和鍛鍊自信的重要途徑。在我們周圍,有很多思路敏銳、天資頗高的人,卻無法發揮他們的長處參與討論。並不是他們不想參與,而是缺乏信心。

在公眾場合,沉默寡言的人都認為:「我的意見可能沒有價值,如果說出來,別人可能會覺得很愚蠢,我最好什麼也別說,而且,其他人可能都比我懂得多,我並不想讓他們知道我是這麼無知。」這些人常常會對自己許下渺茫的諾言:

「等下一次再發言。」可是他們很清楚自己是無法實現這個諾言的。每次的沉默寡言,都是又中了一次缺乏信心的毒素,他會愈來愈喪失自信。

從積極的角度來看,如果盡量發言,就會增加信心。不論是參加什麼性質的會議,每次都要主動發言。有許多原本木訥或有口吃的人,都是通過練習當眾講話而變得自信起來的,如肖伯納、田中角榮、德謨斯梯尼等。

因此,當眾發言是信心的「維他命」。

5.學會微笑

大部分人都知道笑能給人自信,它是醫治信心不足的良藥。但是仍有許多人不相信這一套,因為在他們恐懼時,從不試著笑一下。

真正的笑不但能**自己的不良情緒,還能馬上化解別人的敵對情緒。如果你真誠地向乙個人展顏微笑,他就會對你產生好感,這種好感足以使你充滿自信。正如一首詩所說:

「微笑是疲倦者的休息,沮喪者的白天,悲傷者的陽光,大自然的最佳營養。」

這是一篇幫助了很多人的文章,希望你能認真的看看它,我想它會給你些啟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輕易給自己打上自卑的名號,如果你自己在內心裡都承認自己是個自卑的人,那麼這樣的心理暗示就會讓你在人際交往中不自然的就自卑起來。

可能你覺得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太好,所才會沒有信心在交往中完美的去表現自己。而這一切的關鍵的問題是你太過在意某些東西,你從內心就放不開那點懷疑,所以你能做的就是放開那些懷疑,要讓自己明白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多完美的事,就是自己某些方面不好,那也沒什麼關係,自己還是有優點的。

戀愛心理是到了一定年齡階段必會經歷的,但是同樣你也要對此有乙個很好的心態,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你喜歡的人,你要記著,為了這個女孩你就要勇敢,不怕失敗,真心的去關心和照顧她,從這樣的立場出發去追求你喜歡的人,而不是出於一種炫耀的心理,只有正常的心態才能讓你在交往中不會感到失落。

3樓:軒子箬熙

放下自卑,愛情裡不能自卑,愛情會讓乙個人完美

4樓:陳小木

有胳膊有腿,自卑幹嘛!愛情就是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你急什麼?我想問問你多大了?這麼急切談戀愛!

5樓:宮穆雨

兄弟,咱倆都有苦命的人生。

6樓:洛洛

那就克服自己走出自卑

想談戀愛,但是不知道怎麼談戀愛?

7樓:長島芝士

1、知道戀愛觀是什麼

首先我們要明確我們的戀愛觀,我們要與對的人去戀愛,態度上要認真,要知道懂得包容忍讓,最好是彼此懂得,不要單方付出,這樣,心會累,從而,導致感情出現危機。

2、從相識開始談戀愛

自己首先要認識他,與他相處時,要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世界上一見鐘情很少,但日久生情的機率還是很高的。

3、學會吸引她用自己的優點

良好的素養,良好的習慣等等方面,去吸引他,決定吸引的同時,自己一定要淡定,淡定也會顯露出乙個人雅緻的內涵,確認她了以後,不要拖,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秒發生什麼,萬一,就在你拖的這一秒,她就是別人的了,只有吸引她,得到她的機率才會更大。

4、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的為人,實力,外貌敢於去交流,學會大膽,不要自卑等,因為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嘗試了,堅持了,希望和奇蹟也許越來越大。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屬於自己那乙份美好的愛情,並且,走到最後!

愛情是乙個靈魂對乙個靈魂的態度。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談戀愛其實是兩個人的事情,並不是你想怎麼談就怎麼談?你們要互相謙讓,然後呢,也要互相順從,這樣在一起的感情才會長久

9樓:yangyang豆芽

談戀愛是人的正常心理和生理發展需求,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想談但是不知道怎麼談,應該是還沒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如果真的碰到了,自然就是談戀愛了,因為談戀愛這幾乎算得上人類本能的一部分

10樓:跑馬的漢子

能說這句話說明你自己都沒有心儀的物件,居然沒有心儀的物件,更談不上所謂的戀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不是你想談就能談的,對遇到對的人,和你看對眼的人才能談戀愛。

12樓:小糊塗

首先你得找乙個心儀的物件呀。

13樓:作者心堅

首先要有談戀愛的人呀,這都是隨緣的,當然看到有好感的人也要主動.

防止被騙哦.

18歲以上哦.

我喜歡的女生說她不知道怎麼談戀愛

第一。我確定她是對你有好感的,但是出於女生的矜持,她在堅持。不然她就不會和你聊這些了。第二。她說不知道怎麼談,那你就和她說 你不需要知道怎麼談戀愛,你只要知道,我喜歡你,並且會讓你慢慢的也喜歡上我,到時候,你自然而然的就知道怎樣談戀愛,怎樣和我談戀愛了。第三 談戀愛有什麼好,那你就說 和別人談戀愛你...

不知道談戀愛的感覺,我沒談過戀愛。只是有喜歡的人。也不知道姐

喜歡乙個人,便會頻頻想念對方,便會有想要和對方在一起的衝動,可是,並不是你付出愛,就能夠得到同等分的愛與在乎。對乙個人好,也是要講求方式方法的,只有你愛對了方式,打動了對方的心,才能得到她的愛。女人是最感性的,在一段感情中,她們想獲得很多很多愛,只要你能滿足女人的需求,捨得為女人付出真心,你便能夠慢...

跟男朋友談戀愛卻很孤獨,不知道該怎麼辦

跟男朋友談戀愛卻很孤獨,這說明你們之間相處的時間太短,或者都是內向型性格,自己的心思不願外露,其實只要你們彼此都有一定的文化素養,相互交流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總會找到合適的話題去談,不要是事總想讓男生主動,自己老處在被動位置上,作為女生主動提出一些有趣的話題與男朋友去討論 也挺好啊!人都是感情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