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3-06-29 09:27:04

1樓:惠企百科

一、年齡:男性青年當兵參軍在年齡上需要達到相應的規定,高中應屆畢業生需要年滿十七周歲;高中以上畢業文憑需要達到年齡在十八到二十一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二周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四周歲。女生參軍入伍年齡要求,高中應屆畢業生需要達到十七到十九周歲;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二周歲;

二、身高和體重要求:男生需要滿足160厘公尺以上,女生要達到158厘公尺以上。其中部分兵種還會有特殊的身高要求,比如坦克兵需要身高在162厘公尺到178厘公尺之間;潛水員需要在168厘公尺到185厘公尺之間;空降兵的公升高要在168厘公尺以上;特種部隊人員身高要在170厘公尺以上。

體重標準需要達到相應的比例,男性青年參軍體重不得超過標準體重的百分之三十;女性青年參軍入伍體重不得低於標準體重的百分之十五;

三、視力要求:參軍入伍的人員在視力標準的要求上需要達到左眼的裸視力不得低於;右眼裸視力不得低於;術後半年以上的雙眼視力需要達到以上,並且無併發症。其中特殊的兵種對視力要求也有不同的標準和規定。

一般的坦克兵和潛艇艦艇兵種需要雙眼裸視力不低於;潛水員、空降兵以及公安警衛部隊的條件兵和特種兵需要雙眼裸視力不低於。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要求有以下幾點:

1、文化。當兵要求最低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

2、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寬到22歲,大學本科畢業,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3、身高。最低要求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關於的,身高方面是要根據兵種來決定的,比如坦克員的身高是160-178cm,潛艇員是160-182cm,空降兵是168cm以上,這些男女要求都是一樣的,所以說不同兵種所需要的身高都是不一樣的。

4、體重。不能超過正常體重的25%,不能低於正常體重15%。5、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此外,參軍者不能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還要對政治面貌進行審查。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上,要保持軍人的嚴肅性。

3樓:籃球部落隊

當兵入伍有4個條件如下:

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非農業戶口的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男生要年滿18到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要年滿18到19歲;

體檢增加心理檢測;

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4樓:匿名使用者

應徵報名(男兵)

男兵應徵報名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8至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上半年應徵報名:2023年12月1日 至 2023年2月10日18時。

下半年應徵報名:2023年12月1日 至 2023年8月10日18時。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兵首先要滿足年齡要求並且必須死通過所在地的徵兵單位的體檢合格之後的人員方可以參軍入伍。

男性公民年齡要求:年滿十八周歲到二十周歲,高中學歷其中含中專學歷、或者職高、或者技校等學歷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包含高校在校生。

6樓:小蘑菇是誰

1.年齡:男青年的年齡必須在18周歲到22周歲之間,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年齡可以放寬到24周歲。

如果是初中文化的男青年只要不超過20周歲也是可以的,在這方面男女要求都是一樣,最重要的就是都必須是根據本人自願入伍。

提問。男孩子當兵的話有什麼要求。

初中文化程度也可以啊。

2.身高:關於身高方面是要根據兵種來決定的,比如坦克員的身高是160-178cm,潛艇員是160-182cm,空降兵是168cm以上,這些男女要求都是一樣的,所以說不同兵種所需要的身高都是不一樣的。

提問。好的嘛。

體重:部隊在體重上有乙個標準線,男青年的體重不能超過這個標準線的30%,也不能低於15%;女兵是不能超過20%,不能低於15%。視力:

兩隻眼睛的視力都不能低於度,經過雷射手術後的半年後沒有**的只要視力達到以上都是可以的。但潛水員、空降兵和特種兵的視力都不能低於紋身和瘢痕:最主要的是面部和頸部暴露在外面的疤痕如果超過3cm是不行的;有**疾病不行;臉部和頸部的紋身超過3cm不行,身上紋身超過10cm的不行;有整容史的也不能。

提問。女孩子也可以去如果到時候身高不行可以嗎。

近視了可以嗎。

初中學歷是可以去當兵的,只要你的年齡達到了要求的話就可以去當兵的,不過年紀必須是十八歲以上,一般初中剛畢業的是沒有這麼大的年紀的,是會因為卡在年紀這一關,不能入伍的,所以你可能還需要等到十八歲之後才能去應徵。

提問。體重有要求嗎?

去當兵的話視力和身高都不能低於標準要求哦親[比心][比心]

2023年全國徵兵體檢需滿足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條件兵身高條件按有關標準執行。

體重:符合下列條件且空腹血糖《的,合格。(一)男性:

30。其中:男性身體條件兵bmi<27;(二)女性:

17≤bmi《須加查血液化血紅蛋白檢查專案,糖化血紅蛋白百分比<,合格。(bmi=體重(千克)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

7樓:網友

身體符合要求,學歷符合要求,家庭符合要求。

8樓:冉錕

首先,身體素質需要不錯,各項體檢需要合格。

其次,對身高會有一定的要求。

然後,政審需要合格吧。

9樓:

摘要。您好!當兵,對徵集物件、身高、體重、視力以及政治審查都是有要求的。

徵集物件範圍: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周歲;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周歲;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周歲;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周歲;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周歲。

身高、體重標準:

一)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標準: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間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雷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您好!當兵,對徵集物件、身高、體重、視力以及政治審查都是有要求的 徵集物件範圍: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周歲;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周歲;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周歲;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周歲;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周歲。

身高、體重標準:(一)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視力標準: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間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雷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10樓:解答細說

現在回覆你了 親。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19歲,初中畢業,身高 175這個基本要求已經通過 是可以當兵的 請你放心哦 。

1、年齡在十八到二十四歲之間的公民滿足條件的可以徵集年齡,本人自願的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滿十七歲的公民。2、男性身高在160cm以上的合格。3、男性體重不能超過辨準體重的30%。

4、視力要求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 親 沒有問題哦。

提問就是學歷初中也沒問題對嗎。

提問請問那是什麼時候開始招兵呀。

11樓:龍城行者

滿18周歲以上,政審合格,身體健康,沒什麼傳染性的疾病,高中學歷以上,其他就是有些關係當然就更好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政審合格,身體健康,學歷高中,還有一點就是家裡關係到位。

13樓:斐微熹

2023年度徵兵工作明確優先徵集學歷高者以及應屆畢業生入伍。本科生年齡放寬到24歲,同時全面面向社會徵集女兵。 2023年度徵兵的主體物件為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含職高、中專、技術,下同)學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

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學歷的,優先徵集應屆畢業生入伍。 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在縣(市、區)範圍內,優先徵集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後再徵集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農業戶口青年,應盡量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在縣(市、區)範圍內,優先徵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後再徵集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學校學生完成專業課程學習後,參加實習至2023年畢業的,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依法應當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並盡量徵集2023年入學的學生,原就讀學校按照有關規定保留其學籍,退伍後准其復學。 徵兵年齡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高職(專科)和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年齡參照男兵徵集年齡規定執行。根據本人自願,也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適齡青年必須在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應徵,經政治審查、體格檢查合格並符合其他徵集條件的,由縣(市、區)人民**徵兵辦公室批准入伍。

批准的時間,統一填寫2023年12月1日,新兵的軍齡一律從12月1日起算。 2023年度徵兵工作的另一大變化就是首次面向社會普遍徵集女兵。徵集物件由過去單純的普通應屆高中畢業生,調整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報名方式由過去推薦報名,調整為面向社會普遍報名徵集,;入伍條件由過去體檢、政審合格擇優定兵,調整為量化評價,根據身體、文化、形象、氣質、年齡、政治面貌等全面素質的綜合情況擇優定兵。

當兵需要什麼條件麼

你好朋友,報名時帶上身份證和畢業證。一 在鎮上武裝部報名 二 在縣武裝部報名 三 在學信網上預徵報名。條件 年齡條件 男兵徵集年齡要求為 2013年12月31日前年滿18至20周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寬到21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放寬到22周歲,高職 專科 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

女生當兵需要什麼條件,女孩子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關鍵他是我孫子 對女性徵兵的條件 1 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 有染髮 紋眉 紋身 刀疤 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2 身高在158釐米以上。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

女生當兵要什麼條件?女生當兵的條件和要求有什麼

女生當兵的要求如下 女兵的基本要求 1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2 身高 158cm以上。體重銀芹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 110 kg。3 視力 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 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