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晁姓有多少人

時間 2022-12-22 08:50:07

1樓:船與生活

人數無資料記載。

晁氏是乙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古老姓氏,但人口總數在中國的大陸和台灣省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三百位,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序為第三百七十三位門閥。晁姓在大陸和台灣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晁源出於姬姓,春秋時期,周景王寵愛小兒子王子朝。

當他正打算立王子朝為太子時,自己卻暴病身亡。景王死後的幾年內,幾個王子力爭奪王位互相爭鬥。最後在晉國的干預下,王子句坐穩了王位,這就是周敬王。

王子朝逃往楚國,他的子孫稱為朝氏。由於晁是朝的古字,所以朝氏又寫作晁氏。晁氏的望族居住在潁川(今天的河南省長葛、許昌一帶)、京兆(今天的陝西省長安以東)。

今河南省的濮陽市、清豐縣、鞏義縣、漯河市、鄢陵縣、駐馬店市泌陽縣、虞城市、焦作市溫縣、濟源市,山東省的德州市、菏澤市鄆城縣、嘉祥縣、棗莊市、泰安市肥城市、臨沂市、青島市,江蘇省的新沂市、徐州市、泗陽市、濱海縣,浙江省的余姚市,江西省的臨川縣、進賢縣,安徽省的蕭縣、六安市、穎上縣、寧國市、黃山市、宿州市、淮南市,四川省的宜賓市橫江縣,黑龍江省的五常市,雲南省的昆明市,北京市的密雲縣,河北省的唐山市樂亭縣、灤南縣,陝西省的扶風縣、寶雞市陳倉區、西安市、咸陽市禮泉縣,甘肅省的隴西縣、永登縣,廣東省的梅州市,山西省的太原市,上海市,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省等地,均有晁氏族人分布。

2樓:金福財稅

今河南省的濮陽市、清豐縣、鞏義縣、漯河市、鄢陵縣、駐馬店市泌陽縣、虞城市、焦作市溫縣、濟源市,山東省的德州市、菏澤市鄆城縣、嘉祥縣、棗莊市、泰安市肥城市、臨沂市、青島市,江蘇省的新沂市、徐州市、泗陽市、濱海縣,浙江省的余姚市,江西省的臨川縣、進賢縣,安徽省的蕭縣、六安市、穎上縣、寧國市、黃山市、宿州市、淮南市,四川省的宜賓市橫江縣,黑龍江省的五常市,雲南省的昆明市,北京市的密雲縣,河北省的唐山市樂亭縣、灤南縣,陝西省的扶風縣、寶雞市陳倉區、西安市、咸陽市禮泉縣,甘肅省的隴西縣、永登縣,廣東省的梅州市,山西省的太原市,上海市,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省等地,均有晁氏族人分布。 遍布世界各個城市角落!

現在的人數,很難統計有多少人,但是隨著人口的發展,晁姓肯定是越來越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地都有。梁山好漢 ,晁蓋。籍 貫:濟州(今山東省-巨野縣)。很有名氣。

4樓:晁好德

還有青海省西寧市,海東市樂都縣都有晁姓。

5樓:漫步雲23端

湖北也有晁氏。湖北孝感。

時事政治是什麼

6樓:紫月公子

1、時政是時事政治的簡稱。就是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際新聞,從國際局勢出發縱覽全域性,概括性比較強從大局出發的事件。

2、時政新聞則是關於國家政治生活中新近或正在發生的事實的報道。主要表現為政黨、社會集團、社會勢力在處理國家生活和國際關係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活動。它是由政治關係在社會生活中的重要性決定的。

1、政治素養是指社會群體在一定階段所形成的政治行為能力的總和,它是社會、經濟、政治等在公民個人意識上的綜合反映,主要包括政治情感、政治認知、政治態度三個方面。一定的社會政治文明發展程度可以透過公民的政治素養得到折射。作為網路政治文明的一部分,網路時政新聞則是指借助網路**報道的個體性的事實新聞或訊息。

2、網民作為當今網路社會的主要參與者,他們自身素養的高低,尤其是政治素養的高低將會對我國今後的政治發展、民主發展等產生重大影響。網路時政新聞具有一定的教育功能,如何把握好網路時政新聞訊息的傳播,不斷發揮其應有的教育功能?如何認識當前網路時政新聞的傳播與網民政治素養的關係?

如何發揮網路時政新聞在提高網民素養方面的重要作用?這類問題值得業界和學界**。

近期時事政治內容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7月時事政治+2023年14期半月談複習資料2 01 1 考 試 時 事 政 治 電 子 書 ( 1 1 0 8)

時事政治、時政測試題、更新到2023年7月,半月談國內外大事更新到2023年第14期。

可 以 上 網 搜 索 一 下 「 2011 考試時事政治電子書」 的 下 載 地 址。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考試 你答題抓住以下幾點 成就是黨的領導和人們的共同努力 問題是暫時的並且我們對黨和**充滿信心能夠解決!等等,其實就是考你的政治傾向問題,只要你對黨保持忠誠,應該會的高分。

9樓:奕※煌

留心下上層建築的變動。以及最近的新聞。比如高鐵。

什麼叫時事政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事」《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為:最近期間的國內外大事。

「時事政治」就應該是最近期間國內外發生的政治大事了。

11樓:南充求知

時事政治簡稱時政,指的是國內國際發生的一些重大政治變化,這些變化足以影響乙個國家的發展。你可以看看以下的**參考一下,希望你能滿意。

12樓:怕你愛上別人

時事政治就是用時間來整理政治!!

什麼是時事政治

13樓:萊克攸

與最近期間的國內外大事有關的政治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考研要報名了,你在考試書店買一本「時事政治。

」就得了。

時事政治和時政熱點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包含後者。

後者屬於前者。

時政熱點就是時事政治中的熱點事件。

16樓:黑非黑白似白

熱點是bai焦點的意思,就是。

du現在比較流行的,政。

zhi治是意識形態,是事dao件本身多層面的體現版,比如某地發生戰爭,權這是乙個時事熱點,那麼這場爭爆發的原因、交戰雙方的力量對比、戰爭帶來的影響、對世界的影響等等就是時事政治咯~

17樓:匿名使用者

熱點不包括政治 政治往往都是熱點。

姓季姓氏的中國有多少人,咱們中國有多少人? 有多少姓?

始祖 季札。季姓在全國分布,尤以江蘇 浙江為多。季姓人 口列全國第116位。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一三.約1690萬人 郡望 渤海郡 漢治所在浮陽 今河北滄縣 後移治南皮 今河北南皮東北 魯 國 西漢初年將秦朝原有薛郡改為魯國。相當於現在山東曲阜 泗水一帶。壽春縣 戰國時屬於楚國。楚考烈王遷都於...

中國姓計的有多少人,全國過姓有多少人

計姓是中文姓氏之一,在宋版的 百家姓 中排名第113位。計姓起源有十個說法 一說是計姓來自上古時期莘氏部落的伊尹的後代 一說是計姓由大禹後代的封地而來的 一說是計姓來自金天氏的後代居住的地方 一說是計姓來自春秋晚期辛研的後代 一說是計姓來自春秋時期魯國的官職 一說是計姓來自漢朝時期的官職 一說是計姓...

姓訾的有多少人,姓訾的有多少人

我也性訾 請問你是哪人啊 呵呵 我是陝北的你呢?說說 姓訾的人大約有多少?訾進入了百家姓嗎?排名第幾?訾的人口有多少?訾姓人口約14萬。最先出現的訾姓,是從訾陬氏簡化而來的。夏朝諸侯國中有訾陬國,它的國民大多是稱為訾陬氏。而訾陬氏後來簡稱為訾氏。古代姜姓紀國 今山東省壽光市紀台村 有訾城,後為齊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