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么選擇螺紋加工用切削液,應該怎麼選擇螺紋加工用切削液?

時間 2022-09-28 04: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方川潤滑工程師為您解答:

攻絲時,刀具與切削材料成楔形接觸,刀刃三面被切削材料所包圍,切削力矩大,排屑比較困難,熱量不能及時由切屑帶走,刀具容易磨損,切削碎片擠塞並且容易產生振動。尤其是車螺紋和攻螺紋時切削條件更苛刻,有時會出現崩刃和斷絲錐,要求切削液同時具備較低的摩擦係數和較高的極壓性,以減少刀具的摩擦阻力和延長刀具使用壽命。一般應選用同時含有油性劑和極壓劑的復合切削液。

此外,攻螺紋時切削液的滲透性很重要,切削液能否及時滲透到刀刃上,對絲錐的耐用度影響很大。切削液的滲透性與粘度有關,粘度小的油滲透性較好,必要時可加進少量的柴油或煤油來提高滲透效果。

2樓:濟寧鈦浩機械****

切削螺紋時,刀具與切削材料成楔形接觸,刀刃三面被切削材料所包圍,切削力矩大,排屑比較困難,熱量不能及時由切屑帶走,刀具容易磨損,切削碎片擠塞並且容易產生振動。

尤其是車螺紋和攻螺紋時切削條件更苛刻,有時會出現崩刃和斷絲錐,要求切削液同時具備較低的摩擦係數和較高的極壓性,以減少刀具的摩擦阻力和延長刀具使用壽命。

一般應選用同時含有油性劑和極壓劑的復合切削液。此外,攻螺紋時切削液的滲透性很重要,切削液能否及時滲透到刀刃上,對絲錐的耐用度影響很大。切削液的滲透性與粘度有關,粘度小的油滲透性較好,必要時可加進少量的柴油或煤油來提高滲透效果。

有的場合,如盲孔攻螺紋時,切削液很難進入孔中,這時採用粘度大、附著能力強的切削液效果反而更好。

螺紋加工過程中切削液如何選擇使用?

3樓:濟寧鈦浩機械****

螺紋加工屬於成形加工,攻、套螺紋時,屬於多刃低速切削,刀刃被切削材料所包圍,切削力矩大,排屑較困難,熱量不能及時由切屑帶走,切屑碎片擠塞並且容易產生振動,刀具容易磨損。尤其攻螺紋時切削條件更苛刻:排屑空間狹小、切屑不易折斷和流出,攻絲和排屑產生較大的切削力、摩擦力,極易導致絲錐崩刃和折斷。

要求切削液同時具備較低的摩擦係數和較好的滲透性,以減少刀具的摩擦阻力和延長刀具使用壽命。

切削黑色金屬材料時,一般應選用硫、氯新增劑成分較多,低粘度,滲透性好的油基切削液。

使用高速鋼低速車削螺紋時,其切削液與攻、套螺紋選用的原則相同。使用硬質合金刀具車削螺紋,其切削速度快,衝擊力大,切削溫度高,切削刃面積小,承受的切削力大,螺紋牙型精度要求高,不易產生積屑瘤和鱗刺等影響螺紋表面質量的問題,對刀具的使用壽命指標要求高,要求切削液冷卻、潤滑、滲透效能同時具備,應選用含極壓新增劑的水基切削液為宜。

4樓:打滾兒的琳達

螺紋加工是一種使用製作螺紋的工具,採用切削、車削、銑削、磨削等工藝對工件進行加工的工藝,一般指用成形刀具或磨具在工件上加工螺紋的方法,主要有車削、銑削、攻絲、套絲、磨削、研磨和旋風切削等。那麼加工螺紋需要用什麼切削液呢?其實螺紋極壓切削液就可以滿足了。

螺紋加工屬於成形加工,攻、套螺紋時,屬於多刃低速切削,刀刃被切削材料所包圍,切削力矩大,排屑較困難,熱量不能及時由切屑帶走,切屑碎片擠塞並且容易產生振動,刀具容易磨損。

尤其攻螺紋時切削條件更苛刻:排屑空間狹小、切屑不易折斷和流出,攻絲和排屑產生較大的切削力、摩擦力,極易導致絲錐崩刃和折斷。要求切削液同時具備較低的摩擦係數和較好的滲透性,以減少刀具的摩擦阻力和延長刀具使用壽命。

螺紋加工用哪種切削液,中聯邦金屬切削液告訴你:

使用高速鋼低速車削螺紋時,其切削液與攻、套螺紋選用的原則相同。使用硬質合金刀具車削螺紋,其切削速度快,衝擊力大,切削溫度高,切削刃面積小,承受的切削力大,螺紋牙型精度要求高,不易產生積屑瘤和鱗刺等影響螺紋表面質量的問題,對刀具的使用壽命指標要求高,要求切削液冷卻、潤滑、滲透效能同時具備,應選用含極壓新增劑的水基切削液為宜。

螺紋極壓切削液為高潤滑,生物效能穩定,具有良好的冷卻、潤滑、清洗和防鏽的功能等。提高加工面光潔度和加工效率,能大大延長刀具的使用壽命。

螺紋加工的「絲錐」方法和「銑削」方法有什麼區別?要如何進行選擇切削液?

如何正確選用和加註切削液? 20

5樓:小灰馬

切削液選用的注意事項:

1. 從刀具方面考慮

(1)高速鋼刀具耐熱性差,應採用切削液。

(2)硬質合金刀具耐熱性好,一般不用切削液,必須使用時可採用低濃度乳化液或多效切削液(多效指潤滑、冷卻、防鏽綜合作用好,如高速攻螺紋油),且澆注時要充分連續,否則刀片會因冷熱不均而導致破裂。

2.從加工方法方面考慮

(1)鑽孔、鉸孔、攻螺紋和拉削等工序的刀具與已加工表面摩擦嚴重,易採用乳化液、極壓乳化液或極壓切削油。

(2)成型刀具、齒輪刀具等**昂貴,要求刀具使用壽命高,可採用極壓切削油(如硫化油等)。

(3)磨削加工溫度很高,還會產生大量的碎屑及脫落的沙粒,因此要求切削液應具有良好的冷卻和清洗作用,常採用乳化液,如選用極壓型或多效型合成切削液效果更好。

3. 從工件材料方面考慮

(1)切削鋼等塑性材料時,需用切削液。

(2)切削鑄鐵、青銅等脆性材料時可不用切削液,其作用不明顯。

(3)切削高強度鋼、高溫合金等難加工材料時,屬高溫高壓邊界摩擦狀態,易選用極壓切削油或極壓乳化液,有時還需配置特殊的切削液。

(4)對於銅、鋁及鋁合金,為得到較高的加工表面質量和加工精度,可採用10%~20%的乳化液或煤油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選擇切削液主要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

1、根據工件材料選擇

粗加工時,要求刀具的磨損慢和加工生產效率高;精加工時,要求工件有高的精度和較小的表面粗糙度。對於難加工的材料應選用活性高、含抗磨、極壓新增劑的切削液。

2、根據工件方法選擇

較高切削速度的粗加工(例如:車削、銑削、鑽削),要求切削液具有良好的冷卻效能,這時應選用水基切削液以及低濃度乳化液。在一些精密的高強度加工中(例如:

拉削、攻絲、深孔鑽削、齒輪加工),此時需要切削液具有優異的潤滑性能,可選用極壓切削油和高濃度乳化液。

3、根據工具機要求選擇

一般要按照工具機說明書規定的切削液品種,如果沒有特殊理由不要輕易更改,以免導致工具機損壞。選擇切削液必須進行綜合的經濟分析。

4、其他方面的考慮

如果選擇了油基切削液,就需要強調防火安全性;如果選擇了水基切削液,考慮切削液的排放問題。另外需要遵循安全衛生法、消防法、汙水排放法等法規.

攻鑄鐵材料的螺紋時採用什麼切削液

7樓:盜世之賊

鑄鐵屬於易加工材料,有些地方甚至可以幹**,但是選擇適合切削液,還需要注意幾個方面:

1.樓主使用的絲錐還是車螺紋?螺紋銑刀?如果是用絲錐加工,為了提高絲錐壽命,還是建議使用極壓型比較好的切削液。(極壓型半合成切削液)

2.鑄鐵加工粉塵太多,需要切削液具備一定的清洗型、沉降性。

3.抗腐敗能力,同樣是鐵粉多的原因,切削液用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髒,維護不當很容易發臭。

8樓:公尺拉克龍

要求不高,普通的切削液都能完成 鑄鐵沒那麼硬

9樓:邵滎

用不鏽鋼攻絲油 是 很好的

加工鋁件用什麼切削液?

10樓:時睿特潤滑油

首先要了解鋁件加工的一些特性,

鋁件比較軟,熔點低,活性高易氧化,

選切削液要選擇潤滑度好冷卻性好的,這樣不容易粘刀,加工出來表面比較光滑,

然後要選擇含鋁合金緩蝕劑的切削液,時睿特鋁合金切削液cut-r1003,專門針對鋁合金,鎂鋁合金,銅等有色金屬的切削液,可以搜尋諮詢

11樓:

用鋁件專用切削液就可以了,下面這款是鋁件專用乳化油。

下面這款是半合成的鋁合金切削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溶性切削液。不謝!

不開退刀槽的螺紋加工用G32怎麼程式設計

稅代芙奕辰 先按照圖紙計算長度變化1mm,直徑變化多少 假如是0.12mm 假設起刀點延長2mm,那麼直徑就減小0.24mm就行了。計算過程就是利用相似三角形的等比定理。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根據需要,長度每次進給深度,進給量次數,進給長度,然後回車從頭再來. g92...

caxa螺紋怎么表示,caxa螺紋怎麼表示

要自動生成螺紋簡化畫法和螺紋標記,需要在工程圖環境中三維介面的屬性中勾選 螺紋簡化畫法 和 螺紋標記 此設定可從 工具 選項 中選擇 三維介面 勾選,此處可改變三維介面的預設設定 如果預設設定中沒有選擇,也可以每次投影檢視時,從 標準檢視 中的 選項 處選擇 1.緊韌體 首先從 工具 設計元素庫中選...

國外旅行應該怎么選擇目的地呢,國外旅行應該怎麼選擇目的地呢?

這個得先看你的預算和興趣。如果你的預算是兩萬以上,可以去一趟歐洲。例如英國 義大利 瑞士,這些地方的人文和自然資源都相當豐富,非常值得進行一趟深度遊。怎麼選擇還是要考慮到你喜歡的旅行地型別 預算這些。其實現在國外旅遊已經是很普遍的事情了,但是對於目的地的選擇,我覺得還是要因人而異的。其次,你的確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