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戰場上美日損失比那麼大,為什麼美國人還說自己在太平洋戰場上怎麼困難危險?我覺得美國人挺輕鬆

時間 2022-09-02 21: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美國佬的這種心態很好理解,有時還挺管用:一方面,對內,無論做什麼事,先把困難預計得越多、越大,這樣就能使自己的準備越充分。到了真正做的時候,就會相對的輕鬆、容易一些。

聯絡到當時美國正由以前的孤立主義轉而加入到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當中,如果不把日本的實力說的很強,就不能激勵國人的鬥志。

另一方面,不管實際的困難是大還是小,都先往大了說。到時候真正解決了困難,不僅自身能獲得更大的成就感,對外還能獲得更多人的尊重~~這一點,很明顯在戰後,美國已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另外,美國之所以會把二戰太平洋戰爭中的困難和危險誇大,除了以上兩點之外,當然也包括它們當時的對手小日本在海軍方面確實有一定的實力。日本是個島國,所以軍事力量發展的重點自然是海軍。再聯絡當時,在太平洋上跟日本作戰的只有美國(這也是跟二戰歐洲戰爭最大的區別所在。

當時在歐洲戰場對付德國的除了西方的英、美,還有個蘇聯。但在太平洋戰場,基本上只有美國跟鬼子的聯合艦隊“單挑”),所以實際的困難也確實是比歐洲戰場要大很多。

再補充一點:在辦事之前,先把困難說的很大,這是西方文化的一種體現。對比東方人,尤其是咱們中國,還沒哪跟哪,就沒頭沒腦的先把大話丟擲去——“用我必勝”、“堅決完成任務!

”這兩者可謂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西方人務實,通過這個對比也可見一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幾個方面綜合的:

其一,珍珠港偷襲,使得美國太平洋艦隊損失慘重,幾年時間內喪失太平洋制海權,西太平洋幾乎成為日本“內海”;

其二,在二戰期間,美國在亞洲戰場上還是損失較大的,這裡並沒有和西方盟友一樣比肩具有強力戰爭機器的國家,美國輸送了很多的物資和人員;

其三,對日本海軍的覆滅美國幾乎是全部操持,硫磺島等戰役美國戰鬥減員不少,這也是美國為什麼敢於向日本投下原子彈的原因之一,想減少前線美軍的損失。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3樓:on三缺一

沒有美國在日本投下的兩顆原子彈,日本不會那麼快投降的

4樓:夏侯凝安

你去看一下打硫磺島那場,很慘烈

5樓:待詩亦千年

主要是美國人喜歡誇大和高估對手的力量,在進行兵力估算時如果美國估計自己和對手旗鼓相當其實美軍是佔有優勢的。當美軍估計自己超過對方時,美軍已經具有壓倒性優勢了。在太平洋戰爭初期美國處於劣勢,這樣說不奇怪,到了戰爭中後期美國無論是兵員素質,**裝備,戰略戰術都超過日本,美軍和日軍人員和裝備的損失交換比達到十幾比一,但是美國依然會誇大自己的困難(雖然確實有不少困難,但是沒有美國說的那麼嚴重)這就是美國文化的一種體現:

美國人在描述和用詞的時候十分直接,有很多誇大成分。其實對於這些沒有必要去認真相信,看看就行了

6樓:豬粉一條

只是情報預先讓美國人知道了,否則…哼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看太平洋戰爭的電視劇就知道具體怎麼困難了

美日太平洋戰爭的時候,美軍和日軍的**各是多少?**飛機的戰損又是多少?

8樓:哎喲

美軍陣亡12萬;日軍太平洋戰場上陸軍死亡1140429人。損失飛機763架;艦艇404艘。

美軍**情況,美軍陣亡12萬左右,日軍在太平洋戰場的死亡人數: 根據日本經濟安定本部的調查,日軍在太平洋戰場上陸軍一共死亡1140429人,海軍一共死亡414879人,該資料同樣被載於中 國 軍事科學院軍事歷史研究部世界軍事史研究室副主任劉庭華編著的《中國抗日戰爭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系年要錄·統計薈萃 (1931——1945)》(海潮出版社2023年1月第2版)第367頁。

2023年3——6月,美軍在付出沉重代價後佔領硫磺島和沖繩,迫近日本本土。5月,德國無條件投降。為了保住本土和朝鮮,日本進行了空前的戰爭大動員,叫嚷“本土決戰”。

美國也計劃組織在日本九州島南部和關東平原的兩棲登陸作戰行動,代號是“奧林匹克”和“冠冕”。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員**要查戰史,至少日本陸軍的南方軍基本算是拼光了,美軍不清楚。日海軍主要的技術兵器的損失大致是明白的,五級十二艘戰列艦終,六級十八艘重巡洋艦終,十九艘航母,三十多艘輕巡洋艦,一百多艘甲、乙、丙級驅逐艦基本打完。飛機也要查資料,看零式及各改型艦戰、96式艦戰、紫電及紫電改局戰、雷電局戰、三菱96式陸攻、零式水偵、強風水戰、愛知99式艦爆、彩雲艦偵、月光夜戰等等軍用機的產量加起來基本就這個損失數了。

日軍不用蛙跳是因為隨戰況改變攻守方已經相易,日軍處於守勢固守已屬不易跳無可跳,自己又沒有能力發動蛙跳,軍方決策層在軍事思想上守舊僵化,不能接受新戰法。

10樓:孤王

美日太平洋戰爭中,美軍**在36586人,日軍在戰爭中**46萬人。

11樓:百度使用者

日本飛機損失了2萬多,光索羅門群島就損失了3千。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朝鮮戰爭好不了多少 日本只是比那些農業國強 策略和戰略 **和科技差距過大 相比歐美 問題出在資源儲備 製造能力上

為什麼說美日太平洋戰爭是種族戰爭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日本人自我美化

為了給自己洗地,日本人對太平洋戰爭的辯解就是這是日本作為受壓迫的黃種人的代表,試圖通過戰爭,幫助黃種人趕走壓迫在他們頭上的白種人殖民者

處於這種說法,日本將太平洋戰爭包裝成了種族戰爭

14樓:陽城幹部

美日不是一個民族,也不是一個種族……

15樓:唐家你大爺

因為日本人首去炸珍珠港

為什麼二戰時太平洋戰場的美軍死傷遠高於歐洲戰場,因為美國的戰略嗎?先歐後亞。 就把大部分精銳的空軍和

16樓:虎踞江南

這跟美國的戰略關係不大,造成太平洋戰場美軍的**率遠高於歐洲戰場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1)日軍奉行武士道精神。這一點就像沙發所說的,在太平洋戰場上作戰的小鬼子打起仗來不要命,更別說投降了。甚至尤其在二戰末期,它們還經常發動自殺式攻擊。

(2)地理環境決定的。太平洋戰場多半都是島嶼作戰,這就往往決定了採取守勢的一方如果戰敗,基本上是沒有退路的。所以鬼子當年只有拼死抵抗,或許才有一線生機,這無疑從一個側面增加了美軍的**。

(3)當年日軍具備一定的實力。據美軍的計算,把防禦因素排除在外,在某些區域性戰區,日軍的單位戰鬥力是美軍5倍,這就導致了美軍在擁有絕對兵力優勢的情況下,依然**重大。

(4)對待戰俘:當年日軍和德軍對待美軍戰俘的待遇差別很大。有資料統計,美軍被日軍俘虜後的生存率只有被德軍俘虜的1/3。

17樓:德意志英豪

誰告訴你的太平洋戰場美軍死傷高於歐洲戰場,太平洋戰場美軍戰鬥**才6萬多,歐洲13萬,自己對比哪個大

18樓:形無形

題目就是偽問題,要論美軍戰鬥陣亡太平洋戰場只有歐洲的一半多點

19樓:東照大權現

因為日軍的作戰很頑抗 很少投降 拼死到了 再加上美日作戰都是些叢林島嶼爭奪戰 日方利用地形優勢頑抗阻擊 美軍因地形伸展不開 機械化裝備效果不好 只能拼人

20樓:無敵少將潘橋峰

美軍和日軍交戰主要在太平洋,並且美軍在剛開始時十分不利,不能適應太平洋的新環境。日軍作戰特狠,寧可全部犧牲也不投降!日本武士道精神銳不可擋!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太平洋戰場的美軍死傷遠高於歐洲戰場?

美國在二戰與德國作戰,陣亡25萬1千。與日本作戰,陣亡15萬6千。

22樓:迷茫霧影

歐洲有德國,希特勒,當時法西斯的主要國家都在歐洲,不打歐洲還打誰?日本被中國給拖住了,中國上邊還有世界第一強國蘇聯,可想而知!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平洋戰場的小日本打起仗來不要命。

24樓:鋒鏑

二戰日本海軍可是世界第一,剛開戰時美國可是一潰千里,僅在菲律賓就被俘虜七萬,日本零式戰機投入太平洋戰場只有200架,可這二百架竟然消滅了同盟國在太平洋空中力量的三分之二!日本不僅有武士道精神,更重要的是它的海空力量空前強大,士兵素質高,並且總搞偷襲,美國經常被迫應戰猝不及防……相比美對德宣戰時,德正與蘇聯打得不可開交,德對美只能採取防禦戰術,北非戰役,諾曼底戰役,義大利戰役哪一場不是經典戰例,德國百分之八十兵力都投入蘇聯了,西線戰場自然不能大量殺傷美軍……當然美軍在西線損失也是很大的

二戰中,對美軍而言,太平洋戰場和歐洲戰場哪個更艱苦

25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太平洋戰爭是最艱苦的,太平洋戰爭(2023年12月8日—2023年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部分,主要以太平洋和周圍國家為戰場。由日本和美國等同盟國家交戰,戰爭爆發自2023年的珍珠港事件開始,日本空襲美國太平洋基地,美國對日宣戰後,與日本交戰多年的中國也跟著宣戰,納粹德國和義大利王國也對美宣戰,歐亞兩大戰場合一。

太平洋戰爭參戰國家多達37個,涉及人口超過15億,交戰雙方動員兵力在6000萬以上,歷時三年零幾個月,**和損失難以統計。

26樓:漆雕懷

你的無知讓我想笑,歐洲戰場才是最艱苦的,美國先歐後亞主要是因為德國的威脅遠大於日本,而且美國在歐洲戰場的**人數也遠高於太平洋戰場,德國之所以比日本早幾個月投降,就是因為同盟國的先歐後亞政策,假如同盟國不是因為先歐後亞政策集中力量對付德國,日本也不可能會堅持那麼久,再說了,美軍在太平洋戰場的主要是奪島戰,而在歐洲戰場主要是陸地作戰,所以自然在歐洲戰場作戰比太平洋戰場要更艱苦,而且美國在歐洲戰場的損失也遠大於太平洋戰場,對歐洲戰場同盟國的援助也遠多於對亞洲和太平洋戰場同盟國的援助,所以你竟然說太平洋戰場是最艱苦的,簡直令人笑掉大牙,一看就知道是沒讀過書的

你的無知讓我想笑,歐洲戰場才是最艱苦的,美國先歐後亞主要是因為德國的威脅遠大於日本,而且美國在歐洲戰場的**人數也遠高於太平洋戰場,德國之所以比日本早幾個月投降,就是因為同盟國的先歐後亞政策,假如同盟國不是因為先歐後亞政策集中力量對付德國,日本也不可能會堅持那麼久,再說了,美軍在太平洋戰場的主要是奪島戰,而在歐洲戰場主要是陸地作戰,所以自然在歐洲戰場作戰比太平洋戰場要更艱苦,而且美國在歐洲戰場的損失也遠大於太平洋戰場,對歐洲戰場同盟國的援助也遠多於對亞洲和太平洋戰場同盟國的援助,所以你竟然說太平洋戰場是最艱苦的,簡直令人笑掉大牙,一看就知道是沒讀過書的

27樓:雨下一整晚

太平洋 太平洋戰場在美軍被偷襲珍珠港 付出了慘重** 與日本海軍較量是很不容易的 美軍進歐洲戰場已經是戰爭晚期的事了 歐洲戰場主要付出在蘇聯

美日太平洋戰爭裝備實力對比

28樓:**雞取

美日太平洋戰爭裝備實力美軍遠強於日軍。

1941-2023年日本共生產了航母17艘、戰列艦2艘、巡 洋艦9艘‘驅逐艦63艘 、 潛艇147 艘。而在同一時期美國生產了航母 (包括護航航母在內)131艘、戰列艦 10 艘、巡洋艦 48 艘、驅逐艦355 艘、護衛艦498艘、潛艇203艘。

日本年產鋼 580萬噸,年產彈藥可達 50 萬噸,美國產鋼 3300 多萬噸,是日本的六倍有餘。美國飛機是日本的4.5倍、大炮是6.

5倍、槍支是6.5倍、整個二戰美軍制造了400億枚炮彈,總數量是日本500倍以上。

在太平洋戰場上,日本狙擊手為什麼要把自己拴在樹上不留退路

他們通常是狡猾和堅韌的,並且特別善於偽裝,但是他們卻是不把自己的生命當回事,以戰死為榮。他應該喜歡在樹上拴著吧,這樣視野也好,狙擊時也不容易被發現,當時就沒有想那麼多。我覺得這是他們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狙擊手不僅要善於偽裝還要學會隱蔽,這種自殺式的方式,我是非常不喜歡的。可能樹上的狙擊視野更好吧,...

二戰歐洲戰場和太平洋戰場經典戰役介紹

樓主您好!樓上說了歐洲戰場的戰役,我說說太平洋的吧,有中途島戰役 沖繩島戰役 硫磺島戰役 瓜達卡納爾島戰役等,您要是感興趣的話,您可以看去年出的美劇 太平洋戰爭 裡面就講述了太平洋戰爭。場面震撼!希望能幫到你! 1.波蘭戰役 波蘭戰役是二戰的起點。德軍採用閃電戰的作戰方式,僅用一個月的時間就打垮了波...

日本為什麼輸掉了太平洋戰爭,太平洋戰爭日本為何失敗

無情的王老漢 日本和美國根本不是一個體量,日本發動戰爭是一場豪賭,獲勝希望渺茫。歷史上日本有兩次機會取勝 1戰爭前期日本短暫佔優,如果能抓住時機一舉通過決戰消滅美國海軍力量,就能快速佔領太平洋上的戰略要地,有很大希望取得戰爭勝利,至少在優勢地位簽訂和平條約。然而,在珊瑚海海戰,雙方僅僅打了個平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