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技術水平如何

時間 2022-04-12 23:30:10

1樓:緋攻

中國高鐵技術。有乙個別的國家沒有的優勢。就是各種地形各種氣候都適應。

不管是高山,河流。炎熱還是寒冷。都適應。

中國南北跨度那麼大。在中國沒問題,放在別國肯定沒問題。而日本就不行。

你看前段時間的新聞。給越南造的跨海大橋。剛建好就下沉。

不是日本技術不行。是他們沒遇到這種地質。經驗不夠豐富。

而中國不存在。保你安全穩定。這就夠了。

2樓:小知04239燙刺

鐵路基建沒得說,「基建狂魔」的稱號不是白來的,工程質量和速度兩者兼顧,為高鐵的發展速度奠定了堅實基礎。中國有著世界上最全的地貌和大部分氣候,極大地豐富了高鐵建設的經驗,這是國外所不能媲美的。

3樓:以心

列車每執行48小時或運營5000公里,都要入庫進行最基本的一級修,即對列車進行最基本的體檢。首先是車頂部分受電弓的檢查,受電弓是氣動裝置,如同高鐵列車的大動脈,為列車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因此,在車頂部分的檢查中,受電弓必須仔細檢查以確保列車的電能供給正常,檢查部分有供風管路,車下的壓縮空氣通過供風管路供給公升弓氣囊,受電弓在公升弓氣囊支撐下會公升起。

4樓:編號

從運程監控系統可以看到動車的牽引、制動等大資料,通過大資料的各項指標來評估動車的狀態,對影響行車安全和速度的每乙個關鍵零部件都進行實時監控,並通過對歷史資料的分析形成列車的健康檔案,如果列車的某個零部件執行不正常,系統就會自動發出預警。不僅如此,高鐵醫院在全國建立了34個服務站點,共有一千多名診斷工程師。

5樓:知哥47389孤湃

內部裝置上與西門子還有差距,製作工藝的細節上仍有不足之處。不過硬性的技術已經超越西門子了,高鐵本身已經很強大了,但中國高鐵最厲害的是多惡劣的自然環境,山脈凍土都能解決,再加上世界第一的橋梁技術,當真是遇山開路,遇水搭橋。無往而不利。

6樓:尹朶月

高鐵列車控制系統相當於鐵路網的神經中樞系統,精密的設計,嚴格的測試保障了中國高鐵列車的安全效能,安全運維的關鍵在於訊號指揮。在高鐵線路上,每隔一公里就有一組應答器,就像是鐵軌上的位置資訊報告員,通過它們,高鐵司機可以準確的獲得位置資訊及前方路況資訊。而這只是訊號系統的一小部分,想要列車安全行駛,還需要整個訊號系統的協同配合。

7樓:影子

一列八節車廂標準動車組有四百公尺長,工作人員完成一項檢查往返一趟就是800公尺,一天下來就是十幾公里。除了體檢,高鐵醫生還要出急診。在每年40天的春運高峰期裡,中國鐵路旅客運送量相當於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高鐵的最短髮車時間達三分鐘。

為了保證春運安全,高鐵醫生們隨時待命及時處理突發狀況。細緻的維修檢查、嚴格的生產標準、精準的訊號系統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鐵運營網路,一路守候著高鐵乘客。

8樓:雷千天

中國首個具有自主產權的列車控制系統c3系統。在2023年以前,中國列控系統還需要和國外的公司合作並沒有完全掌握核心技術。而短短幾年間,中國列控系統就完成了從消化吸收到自主創新的過程。

整個系統通過地面有線網路和空中無線通訊網路,形成了高速鐵路的神經中樞系統。c3系統是保障高鐵列車安全執行、提高運輸效率的核心安全系統,它會通過複雜的運算,為每一列車形成一套專享的閉合區間,根據實際情況,為每一列高鐵規定安全行駛的速度和距離,再通過無線訊號傳輸,將這些資訊傳送到司機駕駛室的儀錶盤上,通過這些資料司機就可以對高鐵進行安全駕駛。

中國高鐵和日本新幹線那個技術水平更高一些?請不要只看速度,要

新幹線是日本的高速鐵路客運專線系統。於1964年10月1日開始通車營運,是全世界第一條載客營運高速鐵路系統。通車多年從未發生過因人為因素導致有人死亡的事故,因此被稱為全球最安全的高速鐵路之一,也是世界上行駛過程最平穩的列車。新幹線以 子彈列車 聞名。新幹線於東京奧運前夕開始通車營運,第一條路線是連結...

怎麼提高紅警技術水平

遊戲開始時要搞清楚自己坐在的方位,首先要發展經濟,做好自己基地的防禦,不要著急去打人,等基地的防禦,資金足夠了,在造軍隊去攻打,建議用中國,基地防禦不要造坦克和建築物,全用中國解放軍,坦克就用剛開始送的,軍隊布置在重要建築物周圍,防止空軍,其次將軍隊放在基地的四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著急去攻打,一旦攻...

怎樣提高籃球技術,如何提高個人籃球技術水平?

運球練習如下 從易到難 1.練習拍球 2.練習運動中拍球 3.提速運動拍球 4.變向運動拍球 5.假動作 你可以模仿 揣摩別人的動作 投籃練習 從易到難 1.練習罰籃 2.練習擦板45 投籃 3.練習近距離空心籃 4.練習三分投籃 練習摘籃板 摘籃板也有一定的技巧。最重要的不是跳得高,而是卡位。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