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下知識人現在當兵好嗎,我現在18初中畢業

時間 2022-03-24 20:25:11

1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說實話,不苦,就新兵訓練三個月苦,以後就好了,還有你說的老兵欺負新兵,很少的,他們不會沒事找事幹的,回家能回家,不過時間少,一年十幾天多,你不僅可以當兵的,你還可以考軍校,我就是的,當兵考軍校比高考考軍校要容易,再買幾本考軍校的書看看,就夠了,初中畢業的話考的是士官,不管怎麼樣,當兵對你的以後都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而且,如果你當兩年兵的話,回來時有十萬元的復員錢,不虧的·····

2樓:抽菸的畢

現在初中畢業當兵有點早,因為現在同你一起競爭的大學生兵不在少數。當然,如果你背景關係過硬,那麼你大可不必考慮。當兵自然是好的,待遇和機遇,還有能夠學習到的知識夠你一生受用。

但是,如果你是抱著鍍金的態度進部隊,那麼個人勸你不必來了,因為當兵兩年什麼東西也沒有學習到,什麼文憑也沒有拿到,浪費兩年寶貴的時間很可惜,不如去個好點的學校再深造兩年。這樣,至少到時候你再來當兵也不至於差別人很遠,知識到位了,說不定還能上個軍校什麼的。單純來當兩年兵賺個10來w一點意義也沒有,10w在當今社會什麼事情也辦不了。

3樓:自z由r飛b翔

當兵可以得到各個方面的鍛鍊,提高很多方面的能力,比如體能素質、人際交往能力、各方面的技術,比如駕駛、電腦操作....2年後可轉一級士官,現在叫下士,工資待遇也是逐步地提高,會越來越好!初中畢業雖然不能考軍校,但是能報自考、函授!

會發國家承認學歷的畢業證書!而且有許多好的機遇!軍事素質突出的話立功受獎提幹都是有可能的!

而且參軍入伍是件很光榮的事,當你結束新兵生活授銜的時候,肯定感到無比自豪!

4樓:永不暗淡的光

18初中畢業,也就當兩年義務兵,初中畢業到部隊不大可能考軍校的,不會有什麼好的發展。

只不過會得到比較好的鍛鍊。復原費也不會很多的,農村更少,發達地區城市的會有幾萬塊。

5樓:逆天影子

看自己的想法了,要是想來越早越好,還可以有兩次考軍校的機會

當兵出路好嗎,現在當兵真的出路很好嗎

當兵好,有錢途,但是如果沒有關係的話,沒有啥前途,部隊比地方更注重關係的 還是當兩年義務兵,然後退伍最好 這樣國家有差不多兩萬的補助,地方也有差不多兩萬的補助,加起來四萬的樣子 夠你打工打好幾年了 如果想以當兵為出路,就要爭取從部隊考軍校畢業為軍官,或留士官 這既要一定實力也得看你家的背景。否則基本...

我是的,現在當兵年齡過了沒

看你屬於什麼情況了 徵兵的主要政策規定 徵集農業戶口的青年為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徵集非農業戶口的青年為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 含工人 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 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 高等院校接...

我爸爸叫我去當兵,我想問當兵好嗎?我現在16歲,當兵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還有要多少錢,當兵回來能拿到

1 好與壞,要看不同的目的和期望值是否能滿足自己。如果你覺得你不想學習,想去部隊混混,也許能出人頭地,那就去當兵吧。如果你在家父母教育失敗,經常給家人帶來麻煩,父母想讓部隊代替他們管教一下,那你就去當兵吧。2 如果你想把自己鍛鍊的五大三粗 頭腦簡單,那你就去當兵吧。如果你覺得穿軍裝好看,帥氣,能以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