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的有效期,滅火器的有效期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2-03-12 23:35:29

1樓:青春格林

手提式化學泡沫滅火器——5年;手提式酸鹼滅火器——5年;手提式清水滅火器——6年;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貯氣瓶式)——8年;手提貯壓式乾粉滅火器——10年;手提式1211滅火器——10年;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12年;

推車式化學泡沫滅火器——8年;推車式乾粉滅火器(貯氣瓶式)——10年;推車貯壓式乾粉滅火器——12年;推車式1211滅火器——10年;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12年。

手提式和推車式滅火器、手提式和推車式乾粉滅火器。以及手提式和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期滿五年,以後每隔二年,必須進行水壓試驗等檢查。

手提式和推車式機械泡沫滅火器、手提式清水滅火器期滿三年,以後每隔二年,必須進行水壓試驗檢查。手提式和推車式化學泡沫滅火器、手提式酸鹼滅火器期滿二年,以後每隔一年,必須進行水壓試驗檢查。

滅火的方法:

冷卻法這種滅火法的原理是將滅火劑直接噴射到燃燒的物體上,以降低燃燒的溫度於燃點之下,使燃燒停止。或將滅火劑噴灑在火源附近的物質上,使其不因火焰熱輻射作用而形成新的火點。

冷卻滅火法是滅火的一種主要方法,常用水和二氧化碳作滅火劑冷卻降溫滅火。滅火劑在滅火過程中不參與燃燒過程中的化學反應。這種方法屬於物理滅火方法。

隔離法隔離滅火法是將正在燃燒的物質和周圍未燃燒的可燃物質隔離或移開,中斷可燃物質的供給,使燃燒因缺少可燃物而停止。具體方法有:

1、把火源附近的可燃、易燃、易爆和助燃物品搬走;

2、關閉可燃氣體、液體管道的閥門,以減少和阻止可燃物質進入燃燒區;

3、設法阻攔流散的易燃、可燃液體;

4、拆除與火源相毗連的易燃建築物,形成防止火勢蔓延的空間地帶。

2樓:途虎話養車

一、有限期

1、二氧化碳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2年;

2、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0年;

3、水基型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6年。

二、維修期限

1、水基型滅火器出廠期滿3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1年應送修;

2、二氧化碳、乾粉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

3樓:蒯玉蓉遇雨

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乙個是滅火器本體,按照國家相關規範,乾粉滅火器的強制報廢年限是8年,也就是你說的8年有效期;另外乙個方面,乾粉滅火器的滅火劑也有乙個有效期,各省市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一般來說滅火劑的有效期為1到

2年,通常滅火器在重新重灌時,廠家都會貼上滅火劑的有效期,也就是說多數情況下乾粉滅火器在8年有效期內,每年都需要重新重灌滅火劑,大概也就是所謂的年檢吧。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火器從出廠日期算起,達到如下年限的,必須報廢:

a. 手提式化學泡沫滅火器——5年;

b. 手提式酸鹼滅火器——5年;

c. 手提式清水滅火器——6年;

d.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貯氣瓶式)——8年;

e. 手提貯壓式乾粉滅火器——10年;

f. 手提式1211滅火器——10年;

g. 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12年;

h. 推車式化學泡沫滅火器——8年;

i. 推車式乾粉滅火器(貯氣瓶式)——10年;

j. 推車貯壓式乾粉滅火器——12年;

k. 推車式1211滅火器——10年;

l. 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12年。

滅火器的有效期標準是多少

5樓:途虎話養車

一、有限期

1、二氧化碳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2年;

2、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0年;

3、水基型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6年。

二、維修期限

1、水基型滅火器出廠期滿3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1年應送修;

2、二氧化碳、乾粉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

6樓:匿名使用者

1、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乙個是滅火器本體,按照國家相關規範,乾粉滅火器的強制報廢年限是8年,也就是8年有效期;

2、另外乙個方面,乾粉滅火器的滅火劑也有乙個有效期,各省市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一般來說滅火劑的有效期為 1 到 2 年。

3、通常滅火器在重新重灌時,廠家都會貼上滅火劑的有效期,也就是說多數情況下乾粉滅火器在8年有效期內,每年都需要重新重灌滅火劑,大概也就是所謂的年檢吧。

拓展資料:

乾粉滅火器是滅火器的一種,按照充裝乾粉滅火劑的種類可以分為:①普通乾粉滅火器;②超細乾粉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內部裝有磷酸銨鹽等乾粉滅火劑,這種乾粉滅火劑具有易流動性、乾燥性,由無機鹽和粉碎乾燥的新增劑組成,可有效撲救初**災。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壓力表,壓力不夠,就是乙個月也要換,一般一年一換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武盾消防裝置工程****

乾粉滅火器至少要兩年定期充壓或更換。根據公安部下發的《滅火器維修》ga95-2015,第七章 報廢與**處置

7.1 滅火器自出廠日期算起,達到以下年限的,應報廢:

a) 水基型滅火器——6年;

b) 乾粉滅火器——10年;

c) 潔淨氣體滅火器——10年;

d) 二氧化碳滅火器和貯氣瓶——12年。

9樓:僑皖慧

一般是一年,但要看當地主管部門

10樓:丿灬黯淡丶

滅火器有效期限:

1、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 ga95—2007《滅火器維修與報廢》第七條報廢規定:

a)水基型滅火器有效期:6年;

b)乾粉滅火器:10年;

c)潔淨氣體滅火器:10年;

d)二氧化碳滅火器和儲氣瓶有效期:12年;

2、有以下情況之一者,也應報廢:

a) 筒體、器頭按 8。2。1、8。2。2進行水壓試驗不合格的;

b) 二氧化碳滅火器的鋼瓶按8。2。4 進行殘餘變形率測試不合格的;

c) 筒體嚴重鏽蝕(漆皮大面積脫落,鏽蝕面積大於筒體總面積的三分之一,表面產生凹坑者)或連線部位、筒底嚴重鏽蝕的;

d) 筒體嚴重變形的;

e) 筒體、器頭有錫焊、銅焊或補綴等修補痕跡的;

f) 筒體、器頭(不含提、壓把)的螺紋受損、失效的;

g) 筒體與器頭非螺紋連線的滅火器;

h) 器頭存在裂紋、無洩壓結構等缺陷的;

i) 水基型滅火器筒體內部的防腐層失效的;

j) 沒有間歇噴射機構的手提式滅火器;

k) 筒體為平底等結構不合理的滅火器;

l) 沒有生產廠名稱和出廠年月的(含銘牌脫落,或雖有銘牌,但已看不清生產廠名稱;出廠年月鋼印無法識別的);

m) 被火燒過的滅火器;

n) 按ga 402的規定應予報廢的1211滅火器;

o) 不符合消防產品市場准入制度的滅火器;

p) 按國家或有關部門規定應予報廢的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有效期是多久?

11樓:灰色人生

乾粉滅火器的10年有效期,強制報廢年限是10年。

乾粉滅火器的滅火劑也有乙個有效期,各省市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一般來說滅火劑的有效期為 1 到 2 年,通常滅火器在重新重灌時,廠家都會貼上滅火劑的有效期,也就是說多數情況下乾粉滅火器在10年有效期內,每年都需要重新重灌滅火劑。

12樓:途虎話養車

一、有限期

1、二氧化碳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2年;

2、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0年;

3、水基型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6年。

二、維修期限

1、水基型滅火器出廠期滿3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1年應送修;

2、二氧化碳、乾粉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

13樓:三天餓玖頓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的話,乾粉滅火器 ,都是每年換一次藥粉 ,也就是藥粉的有效期一兩年 。乾粉滅火器瓶體 ,如果在保管良好的環境,不出現大面積鏽蝕掉漆 等,十年沒有問題的。如果環境潮濕有鏽寢或者油漆大面積脫落等,隨時就要報廢 。

2、二氧化碳、乾粉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2條

14樓:屁屁鬧著玩

各種滅火器有效期如下:

手提式化學泡沫滅火器5年;手提式酸鹼滅火器5年;手提式清水滅火器6年;手提式乾粉滅火器(貯氣瓶式)8年;手提貯壓式乾粉滅火器10年;手提式1211滅火器10年;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12年;

推車式化學泡沫滅火器8年;推車式乾粉滅火器(貯氣瓶式)10年;推車貯壓式乾粉滅火器12年;推車式1211滅火器10年;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12年。

保質期不等於在之前還能用,一年一檢是必須的,滅火器開過封就必須從新灌裝。壓力在綠的和黃的那裡就能用,紅色就沒壓力,有火也不能用,盡量保證一年一檢,不定期檢查,保證火災時發揮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滅火器的有效期和維護保養方式如下:

1、手提式乾粉滅火器每五年或再充裝之前,應對器頭、筒體和儲氣瓶進行水壓試驗,再行充裝好的儲氣瓶應進行氣密性試驗,水壓試驗和氣密性試驗合格後方可繼續使用;

2、推車式乾粉滅火器乾粉儲罐和二氧化碳鋼瓶每隔三年需分別進行水壓試驗,合格後方能繼續使用;

3、空氣機械泡沫滅火器每次更換滅火劑或出廠已滿三年的應進行水壓強度試驗,合格後方能繼續使用;

4、二氧化碳滅火器每五年或充裝前應進行水壓試驗,合格後方能繼續使用;

5、清水滅火器每次充裝前應進行水壓試驗,合格後方可充裝使用,二氧化碳鋼瓶應每半年稱重一次,如有洩漏,應重新充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10年滅火器從出廠日期算起,達到如下年限的,必須報廢:

1. 水基型滅火器——6 年

2.潔淨氣體滅火器——10 年

3.  二氧化碳滅火器和貯氣瓶——12年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適應火災和使用方法:

碳酸氫鈉乾粉滅火器適用於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裝置的初**災;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除可用於上述幾類火災外,還可撲救固體類物質的初**災。但都不能撲救金屬燃燒火災。

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公尺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程式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

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提起滅火器。

當乾粉噴出後,迅速對準火焰的根部掃射。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內建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開啟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乙隻手將開啟壓把壓下,開啟滅火器進行滅火。有噴射軟管的滅火器或儲壓式滅火器在使用時,一手應始終壓下壓把,不能放開,否則會中斷噴射。

乾粉滅火器撲救可燃、易燃液體火災時,應對準火焰要部掃射,如果被撲救的液體火災呈流淌燃燒時,應對準火焰根部由近而遠,並左右掃射,直至把火焰全部撲滅。如果可燃液體在容器內燃燒,使用者應對準火焰根部左右晃動掃射,使噴射出的乾粉流覆蓋整個容器開口表面;當火焰被趕出容器時,使用者仍應繼續噴射,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

在撲救容器內可燃液體火災時,應注意不能將噴嘴直接對準液面噴射,防止噴流的衝擊力使可燃液體濺出而擴大火勢,造成滅火困難。如果當可燃液體在金屬容器中燃燒時間過長,容器的壁溫已高於撲救可燃液體的自燃點,此時極易造成滅火後再復燃的現象,若與泡沫類滅火器聯用,則滅火效果更佳。

使用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撲救固體可燃物火災時,應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並上下、左右掃射。如條件許可,使用者可提著滅火器沿著燃燒物的四周邊走邊噴,使乾粉滅火劑均勻地噴在燃燒物的表面,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

乾粉滅火器有效期是多久,換粉後有效期是多久

您好!其實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乙個是滅火器筒體,按照國家相關規範,乾粉滅火器的強制報廢年限是10年,也就是滅火器筒體的8年有效期 另外乙個方面,乾粉滅火器的滅火劑也有乙個有效期,正常環境溫度下儲存,首次換粉是2年,後期滅火劑的更換期為 1 到 2 年。所以最好一年定期檢查一次。根據gb95...

乾粉滅火器有效期規定是多長時間

途虎話養車 一 有限期 1 二氧化碳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2年 2 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0年 3 水基型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6年。二 維修期限 1 水基型滅火器出廠期滿3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1年應送修 2 二氧化碳 乾粉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 1 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

滅火器是怎樣滅火的,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

將火隔絕空氣中的氧氣。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以乾粉滅模旅芹火器為例說明如下操作步驟 1 把滅火器罐上下晃動三次以上。2 將安全梢拉開。3 握住出粉皮管,將皮管朝向火點。4 距著火鎮肆點4 6公尺處用力壓下把手,選擇上風位置或者側風旦畢方向接近火點,將乾粉射入火焰基部。5 息滅後並以水冷卻除煙以防止復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