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為什麼不能帶手機理由是什麼,為什麼在部隊當兵的時候不可以玩手機!解釋下原因。

時間 2022-01-05 10:15:09

1樓:王者今天歸來

內務條令第一百一十一條明確規定,「除工作需要並經師(旅)以上單位首長批准外,軍人不得使用移動**、尋呼機等通訊工具。經批准持有移動**、尋呼機的軍人,在辦公場所或者參加會議、訓練以及其他集會活動時,應當將移動**、尋呼機關閉」。第一百七十八條規定:

「嚴禁將移動**帶入作戰室、情報室、機要室、通訊樞紐、涉密會場、軍用飛機和艦船、重要倉庫、飛彈發射陣地等場所;在設有有線通訊工具的場所工作時 不得使用移動**辦理公務。嚴禁使用移動**、尋呼機談論、傳送涉密資訊。」

從安全保密的角度,條令對軍人使用移動通訊工具進行嚴格限制,因為手機是無線通訊工具,只要有相應的接收裝置,即使手機在待機的狀態下,就能獲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人的通話資訊。還有些「居心叵測」的手機早在製造過程中就在晶元中植入特殊功能,只要有電池,手機就會悄悄地把你說的話接收下來,自動通過衛星傳送給「感興趣的人」。因此,在部隊,戰士每次使用手機,都會處於被嚴密的監視之中,稍有不慎,就會洩密。

為適應新形勢的需要,2023年7月2日,四總部頒發《關於進一步規範基層工作指導和管理秩序若干規定》,規定中明確,「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軍隊人員在課外活動時間、休息日、節假日等個人支配的時間,可以使用手機(含智慧型手機),可以通過個人移動終端或者軍營網咖使用網際網路。具體辦法由師旅級單位結合實際制定。」

需要說明的是,「符合保密要求」是硬槓槓,凡不符合保密要求的時間、地點和場合,絕不能使用手機網路,這一點不能有絲毫含糊。師旅級單位制定具體辦法,必須以軍委、總部有關政策法規為依據,切不可放任自流、無度無序。

2樓:收到飛灑

徵兵是部隊每年徵收新兵,符合徵兵年齡的都要去驗兵,新兵訓練期間是不可以帶手機的,訓練結束後可以自由使用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手機可以洩密!除非開會等時拿掉手機電池,我想,你還沒有這種高度的自覺性吧!你在軍營的每句話都有洩密的可能,這種現象是不允許存在的!

4樓:

國外間諜可以收取到訊號..

不能帶手機是要起到保密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在通話中無意識洩密,現在網路間諜技術很高,只要手機在待機狀態,就能監測到你的訊號,並能確定你所在的具體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哦?新兵連那3個月你是不能帶了

下連後沒人管你

為什麼在部隊當兵的時候不可以玩手機!解釋下原因。

7樓:五八資訊科技

其實沒有什麼為什麼的,條令規定了就是原因。如果軍隊幹什麼事都可以問為什麼,那就不是軍隊了,一切行動聽指揮就是最終的原因。樓主要有不明白的,可以再說通俗點,記得論壇有人問過為什麼幹部可以在連隊喝酒戰士不行,道理很簡單,你家來客人了你父母可以陪客人喝酒,難道你當兒子的還能上座嗎

8樓:白雲飄飄

你認為玩手機很好是嗎? 那就玩一輩子吧。

從上學開始,學校也不允許玩手機。如果可以玩,那還讀書幹嗎?

假設你不是當兵,是參加工作,難道你可以在工作時玩手機?玩手機可以掙錢養家餬口?

當兵更不能玩手機,現在非戰時你感覺不到,一旦是戰爭時期,站崗時你也玩手機,那麼第乙個被敵方殺死的人就是你。

9樓:

我覺得你不應該問這個問題!因為沒有必要問!怎麼說呢?

比如說玩習慣了手機的,在空閒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掏出來玩!以後要是以後放哨也會忍不住在那裡玩手機,人家摸過來乾掉了也不知道!沒有了預警那麼整個班或者是排、連等等都會很危險!

而且愛玩手機的人對人際溝通會有一點的影響!不利於團結跟做思想工作!軍隊不能夠存在太多個性的人!

會影響士氣

當兵去可以帶手機不 30

10樓:d沙發上地方

現在當兵都能用手機了嗎?

11樓:藍胖子

入伍的時候可以帶一部手機,但不能帶智慧型的,也就是說不能上網。

12樓:桃昔

按照全來軍《條例條令》規定,未經源過特批的戰士,是不允許使用手機的。但各部隊把控的力度不一樣,有的部隊對新兵使用手機管理的很嚴格,有的部隊知道你有手機,但管理上幹部裝做看不見,你偷著使用不出事也就算了。有的就根本不管,比如機關單位的士兵,工作任務比較繁雜,外出工作的機會比較多,不用手機就無法聯絡到。

還有開軍車的司機,本身就是給領導開車的,經常出車在外,不用手機就無法聯絡到他的動向。所以,當兵能不能帶手機不能一概而論,而是針對不同情況,不同對待。你如果是新入伍的新兵,在頭一年中幾乎是用不上手機進行工作聯絡的,所以一般都不讓使用。

一旦碰到管理嚴格的部隊,可能還會因此而受到處分和嚴肅處理。

13樓:for丶

可以啊 不過在操練期間不能用的,放假才可以,還可以出來玩

14樓:

不能,我同學就去當兵告訴的我們,去的時候手機一律沒收,然後集中銷毀。

《伊索寓言》的理由是什麼,《伊索寓言》的推薦理由是什麼?

睡在風裡 伊索寓言 通過簡短的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各具魅力,言簡意賅,平易近人。該書不但讀者眾多,在文學史上也具有重大影響。作家 詩人 哲學家 平常百姓都從中得到過啟發和樂趣。許多故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 龜兔賽跑,牧童惡作劇,狼來了,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到幾...

查理九世理由是什麼,查理九世推薦理由是什麼50字

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查理九世 是一個大人心裡的小孩子為小孩子心裡的大人寫的故事。希望讀者們能跟隨 查理九世 的冒險,體驗最神奇的故事,體驗那種剛開始戰戰兢兢 有點好奇 又有點危險的感覺 從而深深陷入文字那強大而迷人的魅力,藉以獲得成長的勇氣與力量,所以推薦閱讀。該書的主人公 幻想成為冒險家偵探的蹩腳小...

你為什麼而讀書,你為什麼而讀書,理由是什麼?

我叫王土土豆 讀書,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綻開花蕾 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 讀書,使人情操得到陶冶,夢想得以放飛。 橙那個青 為了自己的未來有個好的生活 或者是為了社會做出有影響的大貢獻 利玟 讀書能讓人快樂,豐富閱歷,最主要是消磨孤獨的時光。 原創 夢工廠 梁啟超先生說,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