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有幾個理由?人活著的理由是什麼

時間 2023-03-15 04:30:06

1樓:督梅花牟嬋

第一,你已經生下來了,要珍惜這億萬分之一的機會,所以你要活著;第二,你既然已經在活著了就要對別人負責,你自己死了對你自己來說沒什麼,主要是不要讓身邊愛你的人傷心,所以你要活著;最後,人只有活著才能稱之為人,死了的人只能稱之為死人,所以作為人就必須要活著。

嘿嘿,其實說實在的我感覺人活著就乙個理由那就是:為了更好的活,為了身邊的人能更好的活。

2樓:友如意鄢楓

人活著都不是完全為自己而活的,為了所有關心和愛護自己的人而活。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讓自己有價值。活著就要好好的活著,想想你活一天就少一天,所以不要浪費每一天,好好體驗生活,做自己喜歡的做的事情,該做的就去做,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3樓:旅希家奕奕

友,其實人生很簡單,只要你做好兩件事,你一定便明白人生為什麼而忙碌:這兩件事便是「責任」與「信念」!我們生存在這個世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家人的責任,為他(她)們而盡我們的力量,使他(她)們快樂、幸福,則是我們最大的責任,為此你不該忙碌嗎?

而為了自己的夢想能夠實現,從而展現自我的價值,而面對困難永不氣餒,不言放棄,則是我們永不泯滅的信念。

4樓:森祿欽春桃

為了自己活的更好,不被淘汰!

5樓:文賢儀春曉

為自己而活。為父母。

6樓:彭信束婷美

活著大部分都是為別人,有幾個人能夠為自己活…

7樓:始玄郯語山

只有乙個理由,就是不要虛度一生,讓自己活得精彩。

人活著的理由是什麼?

8樓:庫秀梅戲己

第一是人活著的理由的父母。父母是自我活著的第乙個理由。沒有父母的不可能活著。

第二是環境的理由。取得食物和生存條件的理由,沒有這些東西,人不可能活著。第三是文化的理由。

沒有文化人就不知道怎麼活著。第四是精神信仰的理由。人沒有精神信仰就不能繼續活著。

在上述的理由中,還有乙個核心的理由。就是自我的意志。自我意志是來自上述的條件灌注的力量。這個力量始終是生命活著的理由,而且是核心的理由。

道德是否定人活著的。道德否定人很好的活著。道德需要人受苦受難。

道德是狹隘的範疇中「先規定」的的群體性的生活。道德主要是保障群體,而否定個體。所以道德是個體進入社會的契約。

法律也是個體對群體的衝突的限制。法律比道德更加寬鬆,也更加嚴格。道德比法律更加寬泛而無孔不入。

在道德的名義下,個體的人的生存空間是狹隘的。人只有萎縮起來,才能謙卑地生存。謙卑是道德的美德。

道德會使人沒有活著的理由。因為道德是為群體的,卻是壓制個體的生存。「為仁不富,為富不仁」,道德使人赤貧是很容易的。

道德使人一無所有,只有道德本身。這就是純粹的道德。一切道德都鄙視物質。

所以,貪婪是道德所反對的。道德精神性的一面,但是道德會異化為人的陷阱,就是為道德而道德。

道德的物件是他人。對他人怎麼樣,是道德的標誌。道德是對他人的無私。

這樣道德會使自我一無所有。道德的無私是指物質方面。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獻出去為別人。

這是道德的一致的呼籲。但是當所有的人這樣做的時候,每個人可能都會赤貧。這樣道德會把財富集中到公共範疇,但是公共範疇的財富會激起權利的貪欲,所以,道德的終極可能是不道德的。

所以,人要道德的生活,但是道德使人不能生活。道德至少使人不能安心於自己的生活。道德就是個人的紛擾。

道德的意義是虛無的。因為道德不能追求物質的實在。道德的價值在客觀方面。

但是發出道德的主體沒有人看見。道德就是為了很好的生活,但是道德也使人不能很好滴生活。

希望建立在道德生的生活,不如建立是法律上的生活實在而公正。因為法律至少是基於事實和公正。法律保護個人的最低的各種權利不受侵犯。

這保護了個體的存在。法律的第一使命是---生命是神聖的。支撐生命的物質是不可剝奪的。

法律保護個體以及公德,也就是兼顧了個體和群體。

9樓:說新冬易朵

樓主: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當然要好好活著好好的回報他們。人一生很多責任:為父母、為愛人、為兒女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

因為愛,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因為父母的愛,所以肯為我們無條件的付出,所以我們才可以健康的成長;也因為兄弟姐妹朋友愛的,所以才可以在他們的祝福中快樂幸福的生活。

因為愛自己的父母,所以也要為他們付出;因為愛自己的愛人,所以也要為他(她)付出;因為愛自己的子女,所以也要為他們付出。

其實,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自己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除非是個無能的人。駕馭責任做好自己該做的,即使沒有錢,依然是成功的人生···

10樓:雋高爽集豆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得充實!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那就好好的活上一回吧!

人活著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自己,給自己乙個交代,給父母、

朋友、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人活著要尋找自己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必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和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在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更難受。

還是想想這句話「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何不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和你差不多的人還很多,但是大家都快快樂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11樓:磨憐煙聊熠

說句難聽的,活著就是等死~!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裡,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上帝很會捉弄人~!!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活著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自己給自己乙個交代,給父母,朋友,你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人生足已~!

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更好的明天一定會來~!

在人生的大起大落和困難讓我們學會更加堅強~!最終超越自己走向成功的軌道~!

最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到那個時候一切都會回歸自然~!傻笑一下,在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

人活著的三個理由 什麼是活著的理由

人總得有個活著的理由,談談你活著的理由是什麼? 8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活著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讓爸媽過的好。

13樓:卿卿的小離兒

活著的理由就是活著就好,活著我就可以守護他們了~(*

14樓:網友

人活著的理由首先是為了責任,父母生我養我,我不能有負於我的父母,我要珍惜生命。國家社會栽培了我,我要為國家為社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服務於社會,所以我要活出精彩。其次是為了愛,我愛我的家人,親人和朋友,我相信他們也同樣愛我,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以及我走過的每一寸土地。

為了要與他們一起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必須要堅強,幸福的活著。

15樓:曲墨

敵人 不能讓他們活得開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靜待花開,父母孩子是我最大的牽掛。

17樓:阿尼阿四唷

為了不用躺入土為安大家都懂那感受。

18樓:就是李小健

目標 為了父母 為了證明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等死!這是最實在的理由。

21樓:非洲獵鳥

不想死就是活著的理由。

人總得有個活著的理由,說說你活著的理由是什麼? 5

22樓:貓喵

為家人為自己為朋友只要開心就好又不能去死去為什麼不活著。

23樓:midsummer桑梓

很多事情沒有理由。真要說個理由就是不想死吧。┐(既然活著了肯定就要努力。

24樓:windy小花的家

1,人本性裡對生的渴望。——我們渴望活著;

2,親人的愛,並因愛的需要——我們耍活著。

3,來自天父上帝永遠的愛——我們要活著。

4,為逃避因罪而帶來的地獄永遠的刑罰——我們必須活著。

25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的理由只有一點,把自己姓延續下去。

26樓:紫雨西來

荒謬,生存是本能,找死才需要理由。

27樓:洛迪敞篷跑車

不想白來人世一回,做點什麼成就留給後代點自己的貢獻。

28樓:思念一生

活著為了給自己乙個交代:不枉此生!

29樓:鹿小陸鹿

還沒活夠,就這樣簡單。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死,不敢死,怕死沒活夠,

3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為了父母,為了兒子。

32樓:事竟成

對愛自己的人付出所有。

33樓:理少

錢、錢錢錢、錢命相連、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活著,只為看遍天下美女!!!

乙個人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為什麼而活?

35樓:一城隱士

無父無母無妻無子,我也在找答案,有人渴望為自己而活,他們根本不知道乙個人的恐怖!就像黑暗中沒有一絲光芒,寒冬裡沒有一絲溫暖,找不到任何方向!迷茫、徘徊、憂鬱,找不到活著的理由!

雖然我翻遍了網路,沒有人能理解這種心情,因為他們不曾經歷。

人活著的理由?

36樓:揚濮匡書萱

這個問題有點沉重也有點不好回答,但還是來說兩句吧,人為什麼活著?其實沒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乙個標準答案,對於悲觀者而言活著就是像你說的那樣,對於樂觀者而言活著就是為了去發現這個世界的奧秘,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去發現這個世界有趣的東西,去認識自己認識社會,探索人生的奧秘。

所以人為什麼活著其實沒有乙個定義,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你是誰?你為什麼在這裡?你要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你有沒有找到真實的你自己?其實你是怎樣的這個世界就是怎樣的,你的心是悲觀陰暗的,這個世界就會是悲觀陰暗的,到處充滿了爾虞我詐,虛偽陰暗。但如果你的心是感恩和光明的,這個世界就會是充滿希望和堅持充滿能量的。

其實這個世界有光明也會有黑暗,有信任也會有虛偽,就像太極一樣,一陰一陽,相輔相成,最光明的人其實是發現了這個世界的黑暗和無助但是還是心向光明相信希望的人,我覺得當年明月的那句話說的好,成功就是用你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這個世界光明還是黑暗的,完全取決於你自己,我想這也許就是活著的意義吧,那就是找到你自己。

37樓:sky梓珞

就像你的活著的初始理由其實很清晰,可能是父母愛的結晶,可能是家族需要傳宗接代,或者是某人長大要暖炕頭養的童養媳,但我猜你想問的理由並不是別人認為你應該存在的理由,而是對於自己來說活著的理由。

我只是粗略的思考過,這樣理由其實分為兩種,一種是邏輯上的理由,你的存在對於你自己來說有理由的,而你為著理由而活著,但這就意味這個理由是要具有超越你存在的價值,但存在對你來說就是最高的價值,你的壽命只有百八十年,一旦天人相隔(我們先不討論有神論,或者宗教的描述),你沒有意識也沒有記憶,這理由不管名流千史還是基業長青,但對你來說還有什麼意義,那它如何能成為理由呢,所以活著在邏輯上很像數學上的公理,是不能問為什麼的,但這樣對個人來說太空虛了,基本上大家情感上都接受不了,所以需要乙個理由作為情感上的寄託,形成了情感上的理由,很多人都相信這個理由,而使得自己感覺到過得 更價值,形成自我價值實現的情感訴求,比如說我國的官方引導認為人活著的理由是要實現共產主義,宗教中認為活著目的是要好好混,以後去極樂世界或者天堂,成功學認為活著要取得成功發大財等,很多人也是真心的相信這個,所以這些理由你如果相信,那這些就是你人生的理由,當然你如果不信,你也可以好好活著,只是平時少想點這方面的事情。

人活著的理由,人活著的理由是什麼?

揚濮匡書萱 這個問題有點沉重也有點不好回答,但還是來說兩句吧,人為什麼活著?其實沒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一個標準答案,對於悲觀者而言活著就是像你說的那樣,對於樂觀者而言活著就是為了去發現這個世界的奧祕,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去發現這個世界有趣的東西,去認識自己認識社會,探索人生的奧祕.所以人為什麼活著其實沒有...

給我人活著的理由加解釋,給我人活著的三個理由加解釋 100

大大大大倩倩 追求愛情 追求知識 同理心。1 追求愛情。因為愛情會帶來狂喜,這是其他任何經歷都做不到的 愛情能減輕孤獨,讓你對生活不再那麼恐懼 愛情能創造最美好的人類生活,彷彿天堂的縮影。2 追求知識。因為知識能讓我們理解人的內心,理解自然界,滿足我們與生俱來的好奇心。3 同情心。當你看到他人受苦 ...

喜歡人的理由是什麼,喜歡乙個人的理由是什麼?

喜歡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叫單相思 至於祝福希望她 他 過的更好,那只是電視上才會出現的鏡頭,因為嘴上這麼說,實際上沒有人會從心裡上真正的希望他們過的很好,越是很好自己就越是沒機會,喜歡所帶來不僅僅是幸福還是嫉妒,這是永恆不變的人生法則 所以與其喜歡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不如多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來充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