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期間誰的軍隊最厲害,抗戰時,國軍戰鬥力最強的部隊是由誰指揮的? 5

時間 2021-10-20 06: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期間方先覺、李玉堂之第十軍最厲害。

1、**對其評價為:是一支以打防守戰著稱的軍隊,歷次會戰中均負責駐守要地,所謂摧威鋒於正銳、挽狂瀾於即危,每次都能在數十倍日軍包圍下沉著應戰,力挫日軍鋒芒,為兄弟部隊的集結和戰區戰略戰術的實施爭取寶貴時間。

2、代表作:衡陽戰役,以1萬7千人固守衡陽孤城。日軍為攻克衡陽先後3次大規模補充兵力彈藥,前後共投入5個師團,約20萬人攻城,苦戰47天,師團長佐久間為人中將、旅團長志摩原吉少將、聯隊長和爾大佐相繼戰死城下。

日本首相東條英機因無法向天皇解釋衡陽戰況而被迫引咎辭職。日軍承認**1萬9千餘人,但戰後在長沙繳獲的日軍醫療隊記錄裡,寫到從衡陽前線運送下的日軍重傷兵都有5萬9千餘人。

抗戰時,**戰鬥力最強的部隊是由誰指揮的? 5

2樓:昆明小土著

是整個抗日戰爭時期嗎?!是的話新三軍,不管裝備配備還是官兵素質,都遠超被稱為天下第一軍的新1軍!

3樓:沫小軒丷

我會告訴你是孫悟空嗎

抗日時中國有自己的飛機嗎,抗戰時期中國軍隊有飛機和坦克嗎?

珍愛 有,但是基本是買來的,因為發動機的製造是技術活,做不出來航空發動機就沒辦法自己造飛機 七夜一風 有,比如成功號,和廣州飛機製造廠的羊城號 http luolinhu.m.oeeee.com blog archive 2008 7 16 522896.html 鬼眼木葉 沒有自己純粹生產的飛機。...

求一兩部正面反映國明黨抗戰時期的影片

這是我以前推薦給別人的在推薦給你吧 最佳答案推薦 1 鐵血崑崙關 講國民黨最先進的 第 5 軍 在南寧和日軍 第 5師團決戰的 慘烈 電影 第五軍 15000餘人 攻克 崑崙關 把日軍趕出 南寧 2 八百壯士 港臺派的老片 講 國民黨淞滬抗戰後期 謝晉元率領四百多士兵死守四行倉庫 掩護主力後撤 最後...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誰,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誰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諸葛亮,因為他足智多謀,聰明過人。他為劉備出了很多的計謀,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三國第一猛士,才智超過郭嘉 諸葛亮,他若不死,天下歸吳。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誰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誰?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徐庶,他有算無遺策的能力,比諸葛亮還厲害,所以曹操白白養他都願意。三國第一猛士,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