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警察有權利抓軍人嗎,警察能抓軍人嗎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miss西瓜頭

軍人是乙個神聖的職業,他們為祖國做貢獻,為人民服務,在每個人的心中,軍人是值得敬佩的職業,他們給人的印象也是正義的,他們可能捨小家顧大家,還有很多軍人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犧牲,國家也是很重視軍人的。只是由此,國家政策規定,在一些服務中,軍人都有優先的權利,這也是給軍人的福利,他們也該得到這樣的福利。

但是只要是人,都可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人無完人,軍人也是如此,就比如說軍人在開軍車的時候,有超速和闖紅燈等違反交通規則的情況,那交警有沒有權利把他們叫停處以罰單呢?其實,大家也都知道,軍隊的紀律是很嚴格的,有功就會獎賞,有錯就要懲罰,有關於警察和軍人之間的權利,還是有些差別的,警察是不能直接對違法的軍人進行抓鋪的。

當一名現役的軍人開著軍車違反了交通規則的時候,警察只能夠將其叫停,並不能對他進行抓鋪,這個時候,警察能做的就是先將軍車叫停,之後打**到這個軍人所在的軍區,說明情況之後,軍區會自己派相應的人過來處理這一事件,處理該事件的人稱之為糾察兵,當事件全權交給軍區的糾察兵管理的時候,交警也只能記錄一下該軍人的資訊,但是是絕對沒有權利對其進行抓鋪的。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軍人在執行特殊任務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違反交通規則的事情,這個時候交警只能將其放行,然後打**到對應軍區核實,看看是不是真的在執行任務,然後按照不同的結果處理。但是不管怎樣,當軍車違章的時候,警察是不能對其進行處罰和抓鋪的。

2樓:驍勇的小螃蟹

如果軍人做了違法的事情,警察還是有權利抓的你說過的誓言,我記得,成為了最深的傷。在你經過的地方,停留了很久,還是沒有等到你。有人說:

一輩子碰到乙個愛你的人不容易,錯過一輛車可以等,錯過乙個人就是一輩子。當年不懂,後來,才知道錯過你是此生最大的遺憾。

很想去看你,卻沒有勇氣聯絡你,茫茫人海,偏偏是你入了我的心,成為了我今生最深的惦念。那些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我永遠都不會忘。

明明深愛著你,卻不能陪在你的身邊,情到深處人孤獨,愛而不得,只能默默為你祝福,祝你幸福,即使你的幸福與我無關。

曾經我是很想和你在一起,現在想想,只要你過得很好,一切都已不再重要。想你的時候,就與文字為伴,曾為你淚落千行,為尋你走過很多地方。時間總會**一切傷痛,在平淡的日子裡,靜靜想你,然後,看雲卷雲舒。

在手心寫下你的名字,我曾經愛過你,直到現在依然無法忘懷。每一段時光都會老,而在我的記憶裡,你依然是當年的樣子。我們曾一起走過長街,一起穿越茫茫人海,一起牽手看夕陽,想起了全部,卻只剩我乙個人守著蒼涼的歲月。

有些事,是可以忘記的,有的人,卻一生都忘不了。我想的是你,寫的也是你,才發現,縱然你我相隔千山萬水,這份愛依然沒有改變。

入了心的你,我惦念一生,雖然不能再相見,不能告訴你我全部的愛戀,但時光會記得。未來的日子裡,希望你眼中有歡喜,與所有的美好不期而遇。

3樓:找法網

公安局不可以拘留現役的軍人,因為軍人的身份和工作性質非常的特殊。即使是現役的軍人,如果涉嫌刑事案件也應該由軍事法庭進行審理; 對應的偵查由軍隊保衛部門進行。涉及國家軍事秘密的,全案由軍事法院管轄。

但是軍人如果犯罪,在量刑上是沒有特殊的照顧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規定,現役軍人和非軍人共同犯罪的,分別由軍事法院和地方人民法院或者其他專門法院管轄。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現役軍人(含軍內在編職工,下同)和非軍人共同犯罪的; 分別由軍事法院和地方人民法院或者其他專門法院管轄;涉及國家軍事秘密的,全案由軍事法院管轄。

4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按照目前的政策來說,警察是沒有權利抓子現役軍人的。現役軍人出現違法犯罪的情況,只能由軍事法庭來進行審判和審理。

對於現役的軍人出現這個情況。地方的公檢法機關只能夠協助軍方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是一場是沒有這個執法權的。

所以說這個事情的處理還是以軍方的軍事法庭為主地方的公檢法系統為輔助而進行。但是因為打人,製片人受傷,這個賠償肯定是你免不了的,無論在哪個級的法院都是一樣。

5樓:義朗紫新

依法處理,按規定軍人是普通警察應該是無權拘留的,犯法了可以抓捕

但是要移交給部隊處理。

6樓:聰明小灰灰

軍人可以被警察扣留,前提是被發現軍人「正在」進行不法活動,可以予以扣留,但是不能戴手銬。在於12小時之內通知當地警備司令部領人,如遇軍人正在做嚴重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的比如搶劫,**等事,警察可以予以「緊急制止」意思就是可以開槍。到時候向部隊通報情況就行。

7樓:嵩山少俠來了

請問警察有權利抓軍人嗎?按照規定警察是不可以拘留現役軍人的,因為軍人的身份和工作性質非常的特殊,即便是現役軍人涉嫌刑事犯罪,普通的民事法院都沒有管轄權,軍人涉嫌犯罪的刑事案件都是由軍事法庭審理的。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三百零八條,軍隊保衛部門對軍隊內部發生的刑事案件行使偵查權。

中國海警局履行海上維權執法職責,對海上發生的刑事案件行使偵查權。

對罪犯在監獄內犯罪的案件由監獄進行偵查。

軍隊保衛部門、中國海警局、監獄辦理刑事案件,適用本法的有關規定。

8樓:鷗憶汐

這種人怎麼可以當兵呢?將來危害性更大,建議部隊退兵,並且地方公安機關

9樓:小雨則流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十二條:「現役軍人入伍前在地方作案,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由公安機關偵查,軍隊保衛部門配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文記不住了,說一下大概意思吧。

軍人也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違法的地方由軍隊管理辦案由軍隊保衛部門承擔,地方司法部門協助。違法的地方由地方管理辦案部門由地方司法部門承擔,軍隊保衛部門協助。

好像在調查案件的過程中警察是不能限制軍人自由的,案件調查清楚後,由軍以上部門先開除軍籍後,警察才能抓人。和抓人大代表有點類似。

11樓:

只有現役軍人在現行刑事犯罪時,地方警察才能限制其行為,將其控制住,並第一時間通知其所在部隊保衛部門前來處理.

如果是普通交通違規,交警只能將其行為及車號記下,抄告給當地軍分割槽或警備區,再由軍分割槽或警備區將情況通報其駐地所有部隊,部隊領導重視的就開個會說下,不重視的聽聽就算了.

而且說明一點,不能說武警就是軍備糾察.

12樓:銀河號起飛

看犯什麼法,看嚴重不嚴重。如果是橫穿馬路、亂停車、闖紅燈等等輕微違章行為,警察不能抓。即使要處理,也要通過軍方的糾察。

嚴重的犯罪行為,來不及等軍方處理,警察可及時制止和抓捕,然後轉交軍方。

糾正一種說法。當代中國沒有憲兵。武警和解放軍一樣都是國家的武裝力量。

武警對內,解放軍對外。武警和解放軍都是現役軍人。只知道解放軍糾察可以抓違紀的軍人(包括武警),從沒聽說「憲兵可以抓」的所謂「中國特色」。

警察能抓軍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面前人人平bai等。軍人只是一du種身份,不是zhi逃避法律的保護罩。根據dao公安機專關辦理刑事案件屬程式規定及最新的辦案細則規定,公安機關在辦理軍人違法犯罪案件時,或者與軍隊辦案部門聯合辦案時,均可依法履行任何強制措施執行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軍人涉嫌犯罪時~~~

15樓:

在部隊受部隊約束,在部隊之外,例如探親休假或是辦理公事就是社會約束,那當然是由警察管了。但最終還是會移交至部隊。

警察曾經都是軍人嗎,警察和軍人有什麼區別

手機使用者 警察曾經都是軍人嗎?不是 爸爸說 只有當了兵回來 考試 才給安排工作 那估計是你爸爸為了給你安排工作要你走個形式 那女警察也是當了兵回來的嗎 怎麼感覺 女警察還是跟貓一樣 千萬別小看了這些跟貓一樣的女警 警察的衣服好帥 好帥 頂 警察的衣服好帥 好帥 還有2個問題 軍人回來當了警察以後 ...

公民有沒有權利看警察的制法證,警察是否有權利檢視身份證?

橘子不如橙子 警察在一般情況下,身著 佩帶警銜 警號,並不需要出示證件,只有在便衣情況下執法時才需宣告並出示警官證。根據 行政處罰法 第三十四條規定 執法人員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應當向當事人出示執法身份證件 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三條的規定 人民警察必須按照規定著裝,佩帶人民警察標誌或者持有人民警察...

家中無人警察有權入室抓狗嗎

無權。這種行為涉嫌違法,甚至犯罪。一 人民警察有權搜查的有 1 根據 人民警察法 第十二條 為偵查犯罪活動的需要,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可以依法執行拘留 搜查 逮捕或者其他強制措施。2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三十四條 搜查 為了收集犯罪證據 查獲犯罪人,偵查人員可以對犯罪嫌疑人以及可能隱藏罪犯或者犯罪證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