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曾經都是軍人嗎,警察和軍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16:11

1樓:手機使用者

“警察曾經都是軍人嗎?”

不是“爸爸說 只有當了兵回來 考試 才給安排工作”

那估計是你爸爸為了給你安排工作要你走個形式“那女警察也是當了兵回來的嗎

怎麼感覺 女警察還是跟貓一樣 ”

千萬別小看了這些跟貓一樣的女警- -!

“警察的衣服好帥 好帥”

頂~警察的衣服好帥 好帥

“還有2個問題 軍人回來當了警察以後 是不是就不需要訓練了要不然的話 為什麼警察都是大肚子 軍人就沒有”

首先一般都是還要訓練的 不過日常任務要更多另外 大肚子不是隻有警察有 軍人也有

“還有 軍人職責是 保衛國家領土

捍衛國家尊嚴

那警察是職責是什麼”

在我國,警察主要分為三類.一是刑事警察,主要負責對犯罪的刑事偵查;二是治安警察,主要負責對違法行為的治安管理與處罰;三是交通警察,主要負責對公共交通的管理與處罰。

不過還有網路警察 巡邏警察 海關警察等等

2樓:邢

當然不是,軍隊和警察是兩個不同的體系,如果是兵就會退伍,軍官叫轉業,但是不一定就會成為警察,還有不要覺得軍人就沒有挺大肚子的,稍微有點權利,肚子也是挺的很大的,尤其是在軍校裡,我深有體處

3樓:我叫東風破

以前是,剛解放的時候警察是從部隊中挑選出來的,後來也有複員軍人當警察的,但是現在隨著專業話程度的不斷加深,警察大多是從警察學校中畢業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有的還是警校學生畢業的呢,還有在社會上招的。

5樓:融菡

警察一般是警察學校畢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吧,呵呵.我即將下到部隊當一名基層軍官.我家裡有很多人在警察系統工作,我想我比較瞭解.

自古’軍警不分家’,這個確實是實話.好象警察系統也是優先安排軍轉幹部.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社會分工的逐漸精細,現在的警察也越來越多是由專門培養警察工作的職業學校和大學畢業.經過公務員考核錄取後授警銜.所以警察是屬於國家公務員編制,是可以終身制的準軍事部隊而已.而軍隊則不同.軍人不是國家公務員編制,實行的是現役軍人制度,大部分的軍人都是要專業回地方工作的.軍校畢業有部隊統一分配,而警校畢業的則不是都能當上警察,是要經過公****的.呵呵,懂了嗎?

警察和軍人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一身純潔的正派,給人一種人民的子弟形象!不拿群眾一針

一線,一切行動服從指揮。步伐一致,行如風立如鬆!

但是,警察也是人,在社會上警察要想好好的過,根本不能像軍人一樣眼裡

容不得沙子,因為警察是構建當今和諧社會的中堅力量!我就我

自己的切身感受而言來談談此問題的三點看法:

一、假如警察出動在外執行任務,時間較長的話他們會在外面吃飯,他們會毫不猶豫吃老百姓拿來的食品;

是的,因為軍人外出執行任務是會有強有力的後勤保障緊跟在後面;

警察呢?全部由自己想辦法,單位福利好的可以報銷,反之則自己解決。

你能說警察是沒有組織紀律的嗎? 】二、形象問題:警察站崗值勤,在很多時候很多人眼裡都是歪歪扭扭。

吊不拉喀的樣子;(部分警察就是這樣,並不是全部)

本人也在派出所上過班,專站崗的,這點我有發言權。

表面上是;但有一點大家可能不太清楚,軍人自己知道;

(因為我曾經也當過兵) 當兵站崗一崗是多長時間?我在部隊時是倆小時,不知道其他的是多少!

但你知道警察站崗要站多久嗎?我們一站就是一天。

試問,現役軍人們?你們站一天可以象站倆小時那樣站嗎?】

三、作風,也是最關鍵的一個。

是的,那麼警察呢?他們的眼睛瞎了嗎? 是好人壞人分不清楚嗎?不是的警察作為社會上的一個強制執法機構,

大部分地方老闆確實有著很多的劣跡,存在著違法亂紀的現象,但他們的目的

有時候還真不得不為他們保駕護航;

讓現實社會的狀態來回答你,打個最簡單的比方,你報警說你被打劫了,警察會罵你沒本事嗎?不會。

你會說在**被打劫,警察會說他該死嗎?不會。不僅不會,他們還會盡量將真正的不法分子繩之於法。

警察不能象軍人一樣瀟灑,做一個不識人間煙火的獨行俠,因為警察要和老百姓工作之餘還要一起生活。

說了這麼多,警察與軍人是有區別的,而且區別不是一點點,很可能還有好多好多我沒說到!

8樓:葷爾柳闢歆

任務不同啊,軍人的職責是保衛祖國,屬於對外的,而警察的職責是打擊違法犯罪,屬於對內的,但是任務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人民服務的

9樓:問

都是光榮使命,清澈的愛只為咋們國家

10樓:王佑平彤書

軍人和警察都受過訓練,警察在日常生活中保護我們的財產安全等,而軍人可以保護****

我曾經是一名軍人,現在退伍幾年了,我想當一面警察,現在還可以麼?

11樓:兩點水

你可以網查一下警察的條件,退伍軍人要求高中學歷,參加公****。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退伍幾年了,再想當警察不太可能了,一般都是剛退伍的時候申請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公****就可以只要沒超過年齡限制

14樓:應用帥哥

協警 當兵可以當警察嗎

軍人和警察有區別嗎?

15樓:紫清竹聶淑

軍人的職責是保衛祖國與邊疆的,警察的職責是維護國內的治安,而武警的職責很廣泛,例如邊防,反恐,防暴,協助警察維護治安或執行特殊任務等等!

16樓:江微蘭萬卿

軍人主要是保衛國家的軍隊,雖然他擔任著保衛國家的指責,但是他並不維護國內日常的生產生活秩序。這個呢就要靠我們的警察了。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17樓:左清安賽辛

如果將軍人比喻為抵禦外悔的鋼鐵長城,警察就是維穩的盾牌,軍人和警察都是紀律部隊,警察只是準軍事力量

18樓:樂正潔衛汝

警察是維護社會治安,軍人是維護****。戰爭時期,警察就是預備役部隊了。

19樓:薊廷謙海雁

警察和軍人的根本性質是一樣的。都是維護國家和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他們之間沒好壞之分,高低之分。只是在日常中他們的工作不同罷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主要是保護****的,警察主要是保護公共安全的.但是有時候呢,軍人和警察都有保護****和公共安全的義務.

我們中有一類人,既是軍人又是警察,他們就是武警.他們就是一直擔任保護****和公共安全這雙重職責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軍人為了國家.警察是為了維護國家的法律

22樓:泰坦之新星

當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當國家的領土主權受到侵犯

軍人和警察沒有區別 勢必挺身而出

當軍人退役了 警察退休了 軍人能有光榮之家門牌 警察沒有 就這區別

請問警察有權利抓軍人嗎,警察能抓軍人嗎

miss西瓜頭 軍人是乙個神聖的職業,他們為祖國做貢獻,為人民服務,在每個人的心中,軍人是值得敬佩的職業,他們給人的印象也是正義的,他們可能捨小家顧大家,還有很多軍人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犧牲,國家也是很重視軍人的。只是由此,國家政策規定,在一些服務中,軍人都有優先的權利,這也是給軍人的福利,他們也該得...

警察和軍人有什麼區別,軍人和警察有什麼區別?

軍人一身純潔的正派,給人一種人民的子弟形象!不拿群眾一針 一線,一切行動服從指揮。步伐一致,行如風立如鬆!但是,警察也是人,在社會上警察要想好好的過,根本不能像軍人一樣眼裡 容不得沙子,因為警察是構建當今和諧社會的中堅力量!我就我 自己的切身感受而言來談談此問題的三點看法 一 假如警察出動在外執行任...

兵和警察有什麼區別,軍人和警察有什麼區別?

農家勝柒 警察與兵主要有以下區別 一 警察與兵所擔負職責不同 1 警察是維護 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人身安全 人身自由和合法財產,保護公共財產,預防 制止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2 兵是即現役軍人是維護國家領土完整.抵禦外來侵略,保衛國家自由主權 警察的職責是維護 和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合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