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軍人和警察最愛的三輪摩托,為什麼會慘被淘汰了

時間 2021-10-27 21:34:41

1樓:菌武視界

正因為r75各方面的表現都不錯,一些大國統統效仿,蘇軍就在寶馬r75的基礎上研發出了本國版本m72,後者在各項技術指標上超越了它的前輩r75,並且,m72保留了暖風等人性化設定。而我國大規模列裝的長江750型三輪摩托車,得益於蘇聯將m72的技術資源共享,毫不誇張得說,長江750與m72以及寶馬r75一脈相承,前者雖然是我國自研版本,但它的穩定性以及各項硬性指標完全不輸前輩們,基於此,我國才一批又一批得生產長江750型三輪摩托車,直到最後,連公安、邊防、郵政,甚至是郵遞員都開上了自己的三輪摩托車。而這種重要的交通工具被淘汰,我認為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現代化戰爭已經不需要這種技術含量較低的軍用車輛。

第二,經濟發展水平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顯著提升,每個家庭幾乎都有了汽車。

第三,國際大趨勢,其他國家都淘汰了三輪摩托,我們再不改進就落後了。

以科索沃戰爭為例,美國用導彈大規模轟炸南聯盟,讓我們認識到了,現代戰爭已經不能只注重機械化與炮彈威力,如果不進行資訊化改造的話,我們連敵人都發現不了,又怎能打敗敵人呢?同理,西方大國已經將所有的三輪摩托車處理了,我國作為一個世界大國,還怎麼能固步自封呢?

不得不承認,三輪摩托車為我國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但歷史就是這樣,優勝劣汰的規則是無論如何無法改變的。面對世界大勢,我們不能違背,只能順應。三輪摩托車雖然被淘汰,但依然在歷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筆,也成為了很多人永久的回憶。

2樓:雲水南

因為科學水平的提高,以及汽車的普及,而且三輪摩托的操作性不好,以及其他更可靠的機動工具的製造讓它沒有生存空間,因此被淘汰了。

3樓:不忘初心的傑西卡

隨著時代的變化,技術上的超越,科技上的改變也越來越好了,便有了更快的交通工具來替代這些三輪摩托車,不僅安全係數高,使用壽命高,而且都是國家分配的,所以自然有一些老時代的工具就淘汰了。

4樓:秋風體育

因為三輪摩托速度太慢了,而且還很佔地方,沒啥用了。

軍人休假探親期間與同學騎摩托車遊玩,造成車禍,同學死亡。會得到什麼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1、 無證駕駛摩托車致人死亡屬於交通肇事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專條規定屬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2、你是現役軍人,當地公安機關應將案件轉交所在部隊軍事法庭依法處理。

我是現役軍人,騎摩托車被交警攔下,要駕駛證,還說可以拘留我。是不是真的?

6樓:丹尼爾他哥哥

你有d本或者e本嗎?假如沒有就得依法拘留你,無證駕駛機動車輛,如果是軍人那罪加一等啊,在外期間遵守地方法律是我們最基本的,身為軍人還在地方胡作非為,讓地方人怎麼看?

7樓:紫色鸚鵡螺

沒駕駛證可以拘留你,跟你是不是軍人無關……

媽的,我算看出來了,黑狗總跟阿兵哥作對……調一個師, 有一隻算一隻,全堵在局子裡,挨個突突!!

8樓:手機使用者

拘留是暫時的,過後要你們單位領人。至於要駕駛證……你沒有的話也挺麻煩的。

9樓:

地方警察處理不了你,你沒有身份證,他們沒法辦手續。

在雙向單車道的國道上,摩托直行,右前方的三輪車突然左拐,摩托避讓不及撞上三輪車駕駛位。誰的責任

雙方都有責仼,雙向單車道中心線為虛線,可以調頭,但三輪車調頭時沒有注意後方是否有車跟著,隨意調頭導致事故發生,應負主要責任,後車沒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由於突發狀況而避讓不及,負次要責任。如果電單車沒有超速行駛,三輪車全責。原因 轉彎讓直行 變道必須確認安全不得影響直行車正常通行 轉彎應當在靠近中線...

我的三輪摩托掉了,小偷開出去撞人了,這個責任該由誰來負責

那要看你是不是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是小偷撞人的,這樣你才保險 1.如果有上牌照,在失竊後未向公安報案,依法所有人應負擔部份責任。2.如果無牌照,先讓小偷承擔責任,在將車輛領回。你要先報失 不然 你就有責任 小偷是主要責任。車主也得付些些責任的吧 這個絕對是小偷,不過前提是要能抓到他 從法律角度說是小偷負...

駕駛未年審的三輪電單車上路應受到什麼處罰

記三分,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一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三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