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國家現在的經濟力量強省還是軍事力量強盛

時間 2021-09-11 22:28:03

1樓:我愛ak和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現代戰爭不同於古代,古代戰爭和名族的生活方式有關,例如宋代經濟較好但還是打不過少數的牧遊名族。

現代戰爭說白了就是打經濟

現代的軍事實力,基本和人民的生活水平成正比.

所以我國的經濟就決定了我國不可能有十分強大的軍事實力。

就是說沒有長時間打大規模戰爭的能力。小規模的戰爭還是可以的。

軍事實力強=長時間打大規模戰爭的能力

說了這麼多,選我吧。有什麼軍事的問題都可以問我直接回答你的問題;中**事力量相對經濟力量在世界範圍內強盛

2樓:滒特鉽惟羙

軍事實力相比經濟實力而言還是比較強大!

3樓:冰瀟汀

gdp高有個屁用?gdp靠房地產等等拉高,等泡沫一**,屁都沒有了。啥時候中國gdp能考科技,技術,軍事這些拉高,外國就真怕了。

美國就是啊,國家財富靠軍火,衣服,鞋子低端東西給世界工廠做就ok了。高科技產品對中國還禁運,****,還說中國順差,真不要臉!!!空守著幾萬億外匯,買不到想要的東西,還得平衡匯率,調節經濟,nnd,無賴啊無賴!

做壞事把罪名頂到別人頭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需要靠經濟去投入。

我們現在,經濟力量比軍事力量要強得多。

軍事力量,雖然也在提升,但總體上,還不強。

5樓:瑽瑢心動

總體來說當然是經濟力量強了,軍事力量一直不怎麼行.雖然一直說軍事在升級,但那也只是跟自己比而已,進步是很大但跟美國還差三十年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比軍事強,軍事投入的不夠。

7樓:夜空子月

軍事是經濟加科技,咱們的國家經濟的增長速度很快,但科技增長很慢,甚至停滯。軍事上通過“引進”“合作”得到發展,但基礎工業和基礎科技的發展是相對滯後的,一但我們和外界的交往完全阻斷,那再發展是相當困難的

對於一個國家,是經濟力量重要,還是軍事力量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沒有經濟實力怎麼買**提升軍事實力,沒有軍事實力怎麼維護經濟實力!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經濟決定上層建築。

經濟力量和軍事力量哪個更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的對比方法是因國家的上層建築而決定的。

著實說,沒有錢用什麼製造**這個道理是通理。但一個國家奉行的軍事戰略方針又有所不同,霸權主義講的是以軍事鬥爭來促進經濟的發展,和平進步的國家則是通過軍事行動來保護經濟的發展。國際大環境中的軍事和經濟的實力對比與我們百姓的印象值不是一回事。

但,我認為,經濟實力是軍事實力的基礎,軍事實力的強弱服務於經濟民展,沒有經濟實力做後盾,軍事技術特別是軍事尖端技術是不會得到長足進步和提高。

經濟實力很重要啊!!

11樓:召喚師

百分之百軍事力量,沒有力量人家天天打你。就等於一個人沒有手腳怎麼做飯

12樓:zqs鑫鑫虎

軍事力量重要!!!

很好的例子 伊拉克一個石油大國 那麼有錢為什麼還是被美國佬一下幹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國來說其實都很重要,但是對於只要百姓生活安穩的國家來說,經濟好是根本,軍事是點綴而已,有和沒有其實根本無所謂,世界上有很多非常富裕,人民生活幸福的小國,並且這些國家幾乎沒有任何武裝力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存在胡說,一個國家和一個人一樣,排名第一的是糧食和水資源。在後面是軍事力量如果一個國家軍事力量不存在且長時間受到威脅的話,哪來的發展經濟,就拿春秋時候的徐國來說,這個國家成為吳楚要它依附的目標,它的經濟在吳楚攻擊中破壞最後被吳國滅了。歐洲小國家沒什麼力量原因依附美國,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強大的帝國的話像德國那樣它們還會有存在麼?

經濟力量和軍事力量那個才是重要的 對國家而言

15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經濟有時候確實是很重要的,但是有時候並不能起決定性的作用,比如西漢前期的匈奴,宋朝時期的元朝,他們就經濟實力而言遠遠不如對手,但是還是憑著超強的軍事實力戰勝了對手。有時候即使是軍事與經濟實力都很強大也無法戰勝對手,比如二戰時的日本,對於處於戰亂中的中國她是**無法戰勝的,但是最終勝利還是站在了正義的一邊。

16樓:慈廷謙同詞

都挺重要,但是現在

的世界已經不是當年的世界,不是單單憑著資金和大炮就能擊敗對手的世界了,經濟和軍事只能夠保證你不受欺負,這兩樣是基礎,現在文化然實力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文化的競爭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文化競爭中的勝利,可以從精神上戰勝對手,一個民族或國家如果精神垮了,那麼就是有在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力量也無濟於事,正所謂“不戰而屈人之兵”,就像當年的抗日戰爭,在我看來,當今世界經濟與軍事只是國家所存在的基礎,但真正起決定性作用的在與文化。

軍事實力最強的十個國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五常肯定是要佔走五個席位的,另五個席位在韓國、印度、土耳其、日本、巴基斯坦、巴西、義大利等國之間選了

補充一點:有這麼多人看的上德國啊?問題是現在的德國不是上世紀44年以前的德國了,如今的德國就是廢材,在北約內部演習被面條國打的滿地找牙,去阿富汗執勤連前線都不敢上,出去巡邏要美軍當保姆,就這水準也能排前十?

大衛國則是沾了周邊鄰居都是渣渣的光,矮個裡拔高個,看上去能打而已,碰到個黎巴嫩真主黨都能磕掉大牙,這個戰力就算不是五,也不過是六或者七而已。

還有選鬼子的,列前十不稀奇,稀奇的是居然有人認為鬼子能夠超過英國,鬼子拿什麼去和英國磕啊?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軍事實力最強?

18樓:爺呮手遮天

第一名:美國,唯一的超級大國。

1、美國有全球戰略進攻型軍隊,公認的超級大國,其建立在最發達的工農業生產上,地緣環境好,抗制裁能力超強,其良好的硬體和形象對世界各地精英有強大的吸引力。憑藉2戰和戰後中東地區的衝突,在5大洲都有駐紮大量精銳部隊,控制了歐亞多國的政局。

2、美國海軍和空軍**質量總體領先全球,數量是西歐和日本的總和,資訊科技先進,空間技術一流,具有太空戰實力,海空軍實力優勢明顯,作戰理念先進,特點是先發制人,深入敵國作戰,把威脅(包括對本土利益和海外利益的威脅)消滅在萌芽狀態,對中俄實行談判-遏制政策,儘量避免直接作戰。

3、美國。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軍費幾乎是其它國家之和。軍事機器龐大成齊全,軍事基地遍佈全球,具有真正意義上的具有全球作戰能力的海空軍。

無論在常規軍事力量,不是核威攝能力,其軍事技術上長期引領世界。

4、美國從常規力量、高新技術、核力量和資訊戰上都是領先的,無論是數量還是科技水平。都是目前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俄羅斯就是歐盟的一員,怎麼說歐盟也要在俄羅斯前面。還有德國和日本實力絕對不比美國和俄羅斯弱,二戰時德國以領先於世的軍事科技橫掃歐洲,打蘇聯時要不是蘇聯運氣好冬天來得早都不知道今天的俄羅斯還在不在。現在又不是何嘗?

德國在二戰前沒人知道他的軍事實力,打起來後嚇死人。而日本這個民族凡就是一個學習的民族,別人**強不緊要學會還會在原基礎上創新。而且在開戰前總會把對方的底細搞得一清二楚,比如說甲午戰爭。

同樣和德國一樣在二戰時日本炸美國的珍珠港大家都知道,然後因為此美國用原子彈把日本炸了。但你們知不知道,在這之前,美國是先進攻日本的**。可是緊緊為了攻下這一個島美國損失了五萬的兵力,然後美國覺得這樣打不行,就開始研究原子彈,稱日本不備投放了原子彈。

因為在二戰時他們都是沒打完這個又去打別人,所以說如果要單挑的話,鹿死誰手都是個未知數。雖然說他們是侵略者給世界帶來了不少災難,讓人們討厭。但是屬於它的實力毋庸置疑。

因為他們國土小,所以要侵略。但是我不敢想象如果這兩個國家有遼闊的領土會是怎麼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一超多強,但軍事上能與其抗衡的國家也不是沒有,比如中國和俄羅斯。

21樓:

中國一名預言家**中國將是沉睡的雄獅醒來那一天也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會統一地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

日本應該在第四啊!!

中**事力量強大有什麼用?

23樓:雷鷹

想想,為什麼美國沒人敢欺負他,為什麼他可以到處管人,還不是因為他軍事強大。教育很重要,娛樂稍微沒那麼重要,但如果一個國家軍事力量不夠強,別人都來找你麻煩,你怎麼發展教育,娛樂,經濟等等,朝鮮為什麼那麼重視軍事,還不是想自己國家不被美國欺負,還不是想在國際社會有點話語權。軍事強了,腰板才硬。

24樓:明武大帝

中美軍事對抗對世界任何國家都沒好處。從近幾年美國發動的戰爭來看,對手都遠遜於自己或盟軍。從戰略上來看,對其他國家有一定的威懾力,從而達到美國自己的利益。

中美對抗,即使是美國盟友也應該不會直接表明支援美國。聯合過近年來權威受到挑戰,改革勢在必行。其在中間必然還是調停作用。

俄羅斯地位比較微妙,如果中美起了衝突,他應該會扮演二戰時美國的角色-**大量出口。對中國也緊獻於**上的援助。在政治舞臺上也不會跟美國破臉。

中美兩國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國家,很難想像兩國在發生軍事對抗後,雙方有能力把軍事對抗控制為一個區域性戰爭。從另外的角度說,不難預估兩者之間發生直接軍事對抗的後果,尤其在經常妖魔化中國大陸的美國,控制國內局勢的能力不會比中國更強大,兩國的政治家對此都應該有清醒的認識。

25樓:古風

我覺得你問這個問題不經過大腦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記得一句話:叫中國永遠不稱霸? 很負責的告訴你,中國強大了就會稱霸,只是當時的環境決定了中國不敢說那話

中國強大了,中國的人多啊,人多就是問題~

糧食不夠吃、石油不夠用、錢不夠花

隋朝的經濟是否真的比宋朝還強

經濟的好壞,應該考慮到生產力和人均的收入。還有就是經濟的發展是不是屬於 幸福經濟 對比兩個朝代,隋朝的生產力明顯不如宋。就是農耕時代家庭的生產額以及生產物所能兌換金錢。在宋朝工商業發達造就了整個社會生產水平提高,商品的流動可以帶動大量的第2 3產業,這樣也可以解決很多就業問題。而隋朝雖然耕地多,但工...

我國西部地區經濟實力強的是那個省

兩省一直是半斤八兩,2014年gdp,內蒙古排15,陝西排16,2015年陝西排15,內蒙古排16,而且數值相差都特別小。各地方區域不同,這裡應該是陝西經濟實力強。因為它是革命老區,又是西部大開發,及絲綢之路的巨集偉目標在那裡經過。請參考!我國西部地區是怎麼樣的 5 西部非洲經濟實力最強的是哪國 目...

有誰知道泰國的軍事力量哦,泰國軍事實力強還是緬甸的軍事實力強

泰國總兵力 30點六萬人 現役 陸軍 19萬人,坦克和裝甲車1789輛,其中坦克787輛,裝甲車1002輛,各種火炮1100餘門,反坦克導彈3000枚以上,陸航飛機300架。海軍 7點3萬人。各型艦艇132艘,其中水面作戰艦艇120艘,海軍航空兵飛機86架。空軍 4點3萬人,各型飛機460餘架,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