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關於以前軍人用的綁腿

時間 2021-09-04 05:22:56

1樓:匿名使用者

1、綁腿是勞動人民長期生產生活中實踐、摸索出來的,有效防止腿部疲勞的簡易方式。

2、綁腿的目的是通過阻隔血液過度湧入小腿,導致小腿肌肉痠痛、疲勞。

3、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幾乎100%的參戰**隊都使用綁腿。因為當年各**隊的摩托化程度還很低,行軍、機動、衝擊幾乎是靠兩條腿。長期長時間的行進,腿部疲勞可想而知。

到了二戰,摩托化程度依然很低的中國、日本軍隊依然都裝備綁腿,美、德等國就很少了(北非、叢林地帶的部隊依然裝備綁腿。

4、綁腿的另乙個作用是:紮緊褲腿,防止山地潮濕地區可怕的螞蟥爬進大腿。

5、現在我國的山民、地質隊員、山地部隊、徒步旅行者都還保留打綁腿的做法。

6、綁腿也需要技術的,綁得太緊,小腿難受,**發青,甚至壞死。綁得太鬆則沒有作用,很容易掉落

2樓:匿名使用者

綁腿 綁腿自古代兵戰就有,之所以沿襲到現在還被應用原因在於它的好處實在太多,特別是在山岳叢林地區作戰效果尤顯:

1、打了綁腿後開始有不習慣的腿肚子漲,幾天後感到很舒服,特別是在登山時感到小腿不酸累,有防止血脈下積而引起的漲疼;

2、山地行軍,山蟲螞蝗隨時順著褲管爬進去咬吸,,且有效防止荊棘樹枝刺扎與牽掛;

3、如果負傷骨折三角巾急救包不管用時解下綁腿布起到固定骨頭的作用;

4、在遇到山岩陡坡需要攀爬降落時將幾根綁腿布連線絞成繩索作牽引用;

5、如果有戰士負傷無擔架後送時,砍兩長兩短的樹枝將幾副綁腿布製作成簡易擔架;

6、有幸抓到對方的倒霉蛋將綁腿捆個結結實實,保管他解脫不了;

7、有遇到需要捆紮的東西那綁腿布是有效的替代。

怎樣打綁腿?

綁腿的製做很簡單,尺寸可變化,沒有嚴格標準,為一長布帶(帆布做的較好,較結實的普通布也行),一端是平頭,一端分叉成兩條繩,叉口處要結實,寬度10厘公尺或更寬,長度1.5—2公尺長都可。綁腿的打法是將平頭端從鞋幫開始繞腳腿平裹,每一圈或兩圈可將綁腿翻面,以保證平貼腿面不斷向上打到腿彎處,應站起來打,鬆緊適度,太緊邁不開步,太鬆不起作用,打的好的綁腿應將鞋口嚴封,走很長時間也不鬆。

3樓:座標北偏東

樓上說了來歷,綁腿的繁瑣負面效應越來越大,比如不利於戰傷救護、被燃燒彈打中無法解脫等等,歐美開始使用整塊的護腿。後邊一解開就脫下來了。再後來,步兵不再是徒步,綁腿自然就失去了意義。

4樓:打傘和尚

這東西我家還有。綁腿在山區還是有好處的,可以防止蟲子鑽進褲子裡。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綁腿是歐洲軍隊開始的,日本效仿了,再到中國效仿。

其實對減緩疲勞的幫助不明顯,對收緊褲腿子的作用更明顯。

既然有了軍靴,自然就不用綁腿了。

6樓:老北雪

關於出處和歷史目前不好考證。

從歷史**中應該知道是中國的發明。

作用:徒步行軍時的好處。

1、打了綁腿有防止血脈下積而引起的漲疼,減少浮腫;

2、山地叢林行軍,且有效防止荊棘樹枝刺扎掛;

根據本人經驗,行軍一天不僅腳腫,手也會微腫。

之所以現在不用原因之一就是機械化行軍了,集結地到衝擊出發地距離很近。

7樓:大歷史小雜談

紅軍有綁腿,八路軍有綁腿,解放軍有綁腿,為何唯獨志願軍沒有?

軍事關於幾種子彈彈頭,請問軍事飛機分幾種?分別是什麼?

樓上,幾乎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有點問題.膨脹彈頭 expanding bullet 不是手槍彈獨有的,在狩獵用的大威力步槍彈中,應用更廣泛.尤其是對付大型動物,傳統軍用的全金屬被甲彈 full metal jacket,fmj 已經不能滿足要求,達不到一擊斃命的效果,這就需要更凶悍的膨脹彈頭.膨脹彈...

目前軍事最強的國家是哪國,軍事實力最強的十個國家

罷罷jia樂 美國中國的綜合戰爭實力排世界3位 美 俄 中 綜合軍事力量排世界3位 美 俄 中 法 常規軍事力量排世界5位 美 俄 法 英 中 德 核軍事力量排世界4位 美 俄 法 中 英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軍事實力最強? 爺呮手遮天 第一名 美國,唯一的超級大國。1 美國有全球戰略進攻型軍隊,公認的...

中國與日本目前軍事實力對比,要具體資料與事例

中日軍事力量對比 空軍和戰鬥機 現代戰爭的一個趨勢,就是戰爭勝負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空中實力如何.因此,各國都在努力充實空軍力量,謀求實現現代化.日中兩國當然也不例外.日本航空自衛隊擁有大約360架戰鬥機,而中國空軍和海軍的戰鬥機數量大大超過日本航空自衛隊.從具體機型看,日本航空自衛隊擁有大約20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