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圖裡的,施工圖裡的 L 200 10厚熱軋鋼板和L70 45 5厚角鋼,防鏽漆兩道, 500,與鋼板焊接,焊縫h 6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l70*45*5厚角鋼間隔500mm佈置,角鋼與-200*10厚通長(長度看圖)熱軋鋼板焊接,焊縫焊腳高度為6mm。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鋼板的代號,正如l是角鋼一樣。@500是每隔500mm焊一道。

3樓:匿名使用者

l指角鋼。h=6mm表示焊縫焊腳幹都市6mm

建築學是幹什麼的

4樓:祖訪曼貫芝

看你什麼專業——分施工類、監理類、造價類、設計類、管理類等等,不同的專業不同的實習內容,也可以在相近專業內由自己意願去選擇。

選擇好專業後——當有單位接受你了,根據公司情況人家會安排。

施工類:實習生有安排在專案部做檔案管理的,有安排到工地做現場施工管理的。到施工單位最好的實習方式就是先去現場幹是管理然後在進入公司內部搞管理。

監理類:實習生通常安排到現場辦公室配合老監理工程師到現場監督施工,然後按監理工程要求記錄相關檔案,協調施工中遇到的困難與建設方或者設計方進行溝通等。對於年輕建築畢業生介意去工作前線與施工技術員、民工接觸。

這樣有助於提升自身專業素質和技術。

造價類:實習生通常先安排屬性工程設計圖紙,然後學習相關計算工程量、套價的軟體,配合造價員或者造價工程師做一些小東西、小範圍的工程量計算及組價。

設計類:實習生根據不同的專業(結構設計、建築施工圖設計、建築方案設計、總體規劃設計、給水排水設計、電氣設計、暖通設計等專業)設計公司需要某個專業的人,在看你是學什麼專業的人,然後安排你跟什麼樣的專案,參與配合,學習如何做設計工作。設計在建築工程中要求能力較高,所以一般沒有3年左右時間在理論與經驗上下功夫是很難出來的。

要做好吃苦的心裡準備。

管理類:管理在建築裡也很多方面,建築公司內、設計院內、房地產內、監理公司內、造價公司內、建材公司內等。主要工作就是處理各個部分之間、各個公司之間的專案協調溝通。

運氣好麼和主要負責人在一起打下手。有時候也財源滾滾。運氣不好的麼混個3.

4年,悲催的選擇改行(因為基本上多數人能力很弱)。

5樓:月似當時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培養目標:建築學的畢業生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在設計部門從事各項設計工作,在房地產部門從事建築策劃與管理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6樓:燈影秦淮

1、吃香談不上,競爭激烈

2、設計與畫圖

3、文化分要高一點,懂點美術

7樓:匿名使用者

1,吃不吃香不知道,反正是很累,經常熬夜畫圖,經常被客戶弄的想吐.國內水平不高,但是專案很多,應該餓不著.國外水平高但專案較少,現在很多國外建築師往中國跑,競爭激烈.

2,就是設計建築的,就是做出既好用又耐看的建築,要懂美學,有一定的手繪能力.

3,耐心,真的是耐心.只要是個正常人 ,這點最重要.(美術什麼的,只要去學,就能學得夠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 建築學主要是學習建築設計,畢業後以設計院為主,其他如:城建局、土地局、規劃局等機關也需要,建築施工、監理、監督等也有少部分。

再就是房地產行業用人也有相當多。總之以建築設計為主。

2.學的人要有點雜學知識(特別是美學),一個建築師是半個雜學家,對社會、歷史、自然等了解的越多越有利,有些像動物中的鼴鼠。

3.一般學建築學和規劃兩個專業的畢業生在畢業後薪酬比其它專業土建類畢業生都稍高一些。 但是學建築學的學生從學習到工作都很累,熬夜是家常飯,而且幹到老學到老,新的規範和法規不斷更新和增加,需要記的很多很多。

收入高實際是血汗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是設計功能合適 結構合理的畫圖員,國外注重與城市結合的生活質量的提高創意

畫畫稍微可以 軟體ps cad rhino maya dp都要會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可以算得上是最吃香的行業之一.說白了就是搞建設的 造建築物.至於要哪方面嘛 除了專業知識就是人際關係了別人總不會讓你拿工資混飯吃吧,所以說有了知識走到哪都吃香

建築學專業=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準確的說建築學包涵了建築設計及其理論。比如你是大學建築學本科畢業,獲得建築學學士。你畢業後可以考建築學的研究生,方向為建築設計技術、建築文化歷史研究、建築物理研究很多方面。

只不過是現在大學生畢業,直接面臨的是就業,建築學畢業大部分選擇去設計院做設計,待遇也不錯。所以很多大學在學校的時候就會培養學生建築設計方面學習。學生也一直認為做設計出去找份好工作,掙錢養家餬口。

建築學 與 建築工程學 有什麼區別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培養目標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的畢業生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可從事設計部門的各種設計工作、房地產部門的建築規劃管理工作、綜合複合具有多種專業適應性的高階工程師和技術人員。

2、建築工程學:

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與結構工程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具備工程規劃、設計、研發、土建施工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能夠設計、研究建築、地下建築、隧道、公路、橋樑、礦山等。

具有從事建築、教育、管理、投資開發等部門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二、培養要求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環境與空間效能、繪畫藝術等,經過建築設計專業的培訓,具備建築設計基礎。具備工程規劃、建築設計方案、建築施工圖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建築工程學: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瞭解當代科學技術的主要內容和應用前景;

(2)掌握工程力學、建築建築學、土力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工程規劃與選擇的基本知識、工程材料、結構分析與設計、地基處理,掌握工程機械、電子電氣等基礎技術工程測量與試驗、施工技術與組織等。

(3)具有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和測試儀器的基本能力。它還具有通過綜合應用(包括外語工具)查詢和獲取資訊的初步能力。

(4)瞭解土木工程的主要法律法規;

(5)具有初步的工程設計、試驗、施工、管理和研究能力。

三、主要課程不同

1、建築學: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圖、建築設計基礎(一)、建築繪畫與表現、建築設計基礎(二)。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素描強化)、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結構(一)、建築藝術(四.馬克筆)。

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基礎。

2、建築工程學: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建築物理、測量學、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學、工程地質、基礎工程、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道路工程、房屋建築學、土木工程施工、核建築概論、建築製圖與識圖。

13樓:

區別很大,畢業後有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向。

建築學專業是建築工程設計的龍頭專業。在一個建築工程專案設計中,包含建築、結構、供暖與通風、給排水、電氣和概預算等專業。建築專業的工程師成為建築師,他除了要具有紮實的建築學專業素養,同時應對其他專業知識有所瞭解,以便統領組織各個專業開展設計工作。

而一個建築物最初的方案設計也是由建築師單獨完成的。一個建築物的建成效果如何,撇開經濟因素、業主要求等外在原因,主要就取決於建築師的設計。

我國目前的政策要求: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三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取得建築學專業工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五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另有關於碩士學位方面的政策我不太清楚。

對於建築工程專業我瞭解不多。但是該專業畢業生當建築師的可能性很小,也許在建設單位(就是開發商)、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做些技術管理方面的工作吧。

其實你不妨諮詢一下志願院校的老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其實:

1、建築學專業要求有一定的繪圖、繪畫基礎,要有創意,將來是要做建築設計的。建築設計在一個建築工程設計環節中是龍頭,拿錢也最多,之後才是結構、水暖電等。

2、建築工程專業主要學習土建、結構方面的知識,將來可以做結構設計、土建施工技術管理〔建設單位(房地產開發商)或施工單位均可,別去做監理〕等。

15樓:aaron丶

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 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從而包括的實用、功能的一面和藝術、美學的一面,它們之間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份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在某一建築物中可能某些方面很強而其餘方面很弱,但在其它建築物中情況則可能迥異。

建築學好嗎

16樓:工程的那些事

非常好的呢

所以按照目前還是比較好的行業的呢

17樓:受聘問題專家

學的好了很有發展啊!

讀建築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8樓:起名真娚

作為被調劑到建築學的學生,其實剛入學時,還算比較忐忑的。不過這幾年讀下來,也是有苦有甜。

一.讀建築需要什麼

精力.   既要跑東跑西的實地調研,也要沒日沒夜的畫圖改圖;手繪出圖與電腦製圖的掌握,意味著要熟練使用素描水彩馬克,也要能用各種電腦軟體;既要擁有天馬行空的創造力想象力又得滿足規範,符合審美。

2.時間.   每當臨近交圖,總會有一群人在專教裡熬到一兩點兩三點甚至通宵畫圖,睡在教室裡。

這是一門無法壓縮時間的專業。從調研到概念,從一草二草到出圖,加上每一次改圖,每一面牆,每一根柱都要細細深思。

3.金錢.   小到不知道掉到**的一根鉛筆、一塊橡皮,到不知被誰借走的膠水美工刀,到一張張a1圖紙,每一次的實地考察花費,各種的材料花費還是不少的。

4.天賦。很多建築系招生都是要進行考試的。學建築天賦還是很重要的,不光需要創造力想象力,對色彩的敏感,更需要多看多學以及持之以恆的努力。

二.讀建築能得到什麼

知識。建築學是一門以圖為基礎的專業,所以,你會學到各種畫圖的知識。從鉛筆素描,水彩水粉到鋼筆馬克;從su、cad到ps、id。

這是一門藝術與理性的融合,是想象力與創造力的交匯。另外,讀建築專業不光是進行建築學設計,還會涉獵城市規劃,景觀和室內設計等方面。想象一下如果家裡裝修,就不需要請人了,自己進行設計,是不是會很有成就感?

2.樂趣。無論是與同學外出考察調研,走走停停,說說笑笑,還是小組一起設計建築,互相學習,互相督。

這不光是共同學習進步的過程,還有著別樣的穩固的友情在裡邊。而且終日陪伴著別的專業的是冷冰冰的數字和儀器,而我們的則是豐富多彩的畫和模型。當你看著自己新鮮出爐的,剛完成的畫或是建築,真的會產生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總結一句,雖然讀建築可能苦點累點,但無論是你當下經歷的還是以後回味的,都會是一段歡樂的時光。

施工圖裡什麼叫首層,機房層,標準層,中間層

小高老師 解答 首層是建築的第一層。機房層是指有房各種機械裝置 電梯 空調等 的樓層。標準層之的是除首層和頂層之外的其它層,中間層和標準層相同。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布局,建築物 構築物的外部形狀 內部布置 結構構造 內外裝修 材料作法以及裝置 施工等要求的圖樣。施工圖按種類可劃分為建築施工圖 ...

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的區別,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一 建築施工圖是根據正投影的原理和相關的專業知識繪製的工程圖樣,其主要任務在於表示房屋的內外形狀 平面布置 樓層層高及建築構造 裝飾做法等,簡稱 建施 它是各類施工圖的基礎和先導,也是指導土建施工的主要依據之一。總之,建築施工圖主要用來作為施工放線 砌築基礎及牆身 鋪設樓板 樓梯 屋頂 安裝門窗 室...

怎樣做施工圖預算,施工圖預算的基本步驟

做施工圖預算是一個系統性的工程,建議你找一本教材和一個案例來學習。編制的準備資料 依據 經批准和會審的施工圖設計檔案 設計概算檔案 施工組織設計檔案和建築工程預算定額等。編制方法 定額法或清單法。具體的操作參考教材及案例學得會更快。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編制施工圖預算常用單價法和實物法兩種方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