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二戰後日本不需要像德國和義大利那樣更改國旗

時間 2021-06-04 19:14:46

1樓:泗水之濱

德意都被洗盤了,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比如德國,從帝國變成共和國,變了的不只是國名,國家性質也變了,自然要換國旗(何況還被分成了四份)盟軍不會允許納粹德國的國旗留下來給納粹思想留個死灰復燃的機會。況且國旗是國家的象徵,舊的國旗不能代表新的國家精神。

日本的國體和政體,二戰前、戰中、戰後,可以說根本沒有改變,原因就像1、3l說的,問題出在美國身上。

2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和德國不一樣。應為德國在二戰時使用的國旗是希特拉專門為納粹黨設計的。所以它是屬於某一政黨的。

是其黨在其國家統治的象徵。所以當二戰結束納粹覆滅,其國旗肯定要改變。而日本不同,其藥膏旗並不是屬於軍部,並不是其軍隊的象徵。

而是其國家的原始象徵。所以當二戰結束軍國統治滅亡時,其國旗並沒有必要改變。

3樓:開口楂

美國和西方國家對日本的仇恨不像德國一樣,就像我們不這麼討厭德國一樣,而且他們還要利用日本來壓制蘇聯和中國,所以雖然日本和德國都是戰敗國但待遇是完全不同的

4樓:憂鬱的幽憂

政治需要,美國的需要,如果東亞不是發生這麼大的變化,日本一要換的

5樓:時間嶺

不是美國人的意思,日本再怎麼被國王玩死,也要效忠國王,國王犯了那麼大的罪,他們都要保留國王,何況乙個旗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和義大利的國旗具有法西斯性質,代表著血腥和暴力而日本的國旗不具有這種性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式投降,所以各方面保守勢力仍然比較大。德國是被攻入的,更改得比較徹底。

8樓:愛提問

天皇=天照大神=太陽=膏藥旗,這是個必要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體和政體沒有發生變化

為什麼義大利法國德國的國旗很像

10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和德國的國旗完全不像……顏色根本沒有共同點……不能說都是三個縱向的色塊就說是像了,那這樣的國旗多了去了。

說義大利國旗和法國國旗像還是對的。這與歷史有著密切關係。

義大利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旗面由三個平行相等的豎長方形相連構成,從左至右依次為綠、白、紅三色。

義大利原來國旗的顏色與法國國旗相同,2023年才把藍色改為綠色。據記載,2023年拿破崙的的義大利軍團在征戰中曾使用由拿破崙本人設計的綠、白、紅三色旗。2023年義大利共和國建立,正式規定綠、白、紅三色旗為共和國國旗。

為什麼二戰結束沒有廢除日本的國旗和軍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雖然日本人一直在用那個日章旗,但其實直到2023年日本才正式立法確定國旗和國歌

德國國旗為什麼和比利時國旗那麼相似?

二戰德國國旗 二戰德國國旗為什麼是卍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2023年後「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即納粹黨已經逐漸掌握了國家政權,特別是2023年希特拉出任元首後。因此把納粹黨黨徽「 卍 「加在國旗上有黨領導國家的政治含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英文名nazi,乙個n乙個z,組合起來~

14樓:帝國de毀滅

因為希 特 勒從小就在教堂中長大,深受其影響,也有因為納粹黨全稱的關係

二戰時德國國旗的標誌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二戰時的國旗和黨旗是一樣的 紅底白圓黑卐 其含義有二:(1)表明納粹德國繼承"德意志民族的神聖羅馬帝國"(既第一帝國.962-1806 )和"德意志帝國" (既第二帝國.

1871-1918),系德意志民族歷史上可以延續千年的最大國家;(2)因在中世紀神話傳說中,"第三帝國"被視為持續千年的太平盛世社會,以此美化納粹政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卐」這個被佛教徒視為吉祥和功德的具有神秘色彩的符號,竟被德國法西斯頭子希特拉用來做了他的黨旗標誌。當然這與佛教毫無關係。希特拉親自設計的黨旗為紅底白圓心,中間嵌乙個黑 色「卐」字(佛教的「卐」字是金色的)。

希特拉對他們設計非常滿意,認為「這是乙個真正的象徵」。他在《我的奮鬥》一書 中說:「紅色象徵我們這個運動的社會意義,白 色象徵民族主義思想。

  『卐』字象徵爭取雅利安人勝利鬥爭的使命。」後來,希特拉還為他的衝鋒隊員和黨員設計了「卐」字臂章和「卐」字錦旗。   「納粹黨」即「民族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宣揚種族主義、復仇主義和沙文主義 的法西斯政黨,第三帝國的執政黨。

  納粹符號和"卐"的區別:   「卐」讀音為wan(四聲),左旋右旋皆可,唐武則天將「卐」字定為右旋,意思為「吉祥萬德之所集」。   納粹符號是固定左旋的,中心45度旋轉,是黨衛隊縮寫ss的變形,德文是「hackenkreuz」,意思為"帶鉤的十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右旋卍字為佛教使用(佛教不會使用左旋卐)

德國國旗為什麼和比利時國旗那麼相似?求答案

為什麼德國的國旗用的是黑紅黃這三種顏色?

18樓:默默她狠傷

首先,德國的國旗是黑紅金三個顏色,不是黑紅黃三種顏色,原因如下:

2023年由呂佐夫志願軍為主力的德國反對拿破崙的解放戰爭暴發。這只軍隊主要由反對法統德國的學生組成。 他們是從德國各地自願集中於普魯士少將阿道夫·馮·呂佐夫的徽下,因此他們的軍裝是各式各樣,為了統一,軍服最終全部使用黑色。

在加上金色(黃銅色)鈕扣和紅色的翻領和滾邊後,正好和前神聖羅馬帝國旗基色相同(金盾金色、鷹身黑色、喙和爪為紅色)。

這三種顏色的組合同時也成為了解放戰爭的格言:「通過流血(紅色)的抗爭從被奴役的黑暗(黑色)中得到自由的金色光芒(金色)。 」

19樓:彩霞滿天光

一、德國國旗:

德國國旗長方形,長寬之比為:5:3。旗面自上而下由黑、紅、金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黑紅金為德意志民族所喜愛的顏色。

黑、紅、金三色旗最早出現於19世紀早期,開始正式被使用是在2023年德國革命。短命的法蘭克福國民議會(1848–1850)提議使用三色旗為民主化德國聯邦的旗幟。一戰之後建立的魏瑪共和國也使用三色旗為德國國旗。

二戰後的東西德都將三色旗作為自己的國旗,直到2023年東德在三色旗上加上國徽前這兩個國家的旗幟是完全相同的。從2023年10月3日兩德統一後,黑、紅、金三色旗再次成為德國國旗。

德國國旗也並非總是使用黑、紅、金三色作為其基色。2023年的普奧戰爭之後,普魯士王國領導的北德意志邦聯採用黑、白、紅三色旗為聯邦旗。黑-白-紅三色旗後來也成為2023年德意志統一後的德意志帝國(德意志第二帝國)的國旗,並一直使用到2023年一戰結束。

2023年開始納粹德國也曾短期的使用過黑、白、紅三色旗。

三基色黑、紅、金和黑、白、紅在德國歷史上都有著重要的意義,也常常獲得不同的解釋。現在黑、紅、金代表二戰後的共和民主政體體制,現在的德國聯邦和自由的聯合體:不僅僅是德國的自由,還包含了德國人民的民主自由。

二、德國國旗象徵意義:

十九世紀初期,日耳曼地區僅有許多小國組成鬆散邦聯,沒有統一完整的國家。拿破崙戰敗後,日耳曼的統一意識開始高漲,這時有一群由學生組成的留茲歐自由軍非常活躍,他們穿著黑色斗蓬、紅色肩章及金色鈕扣的**為統一而奔走,後來**上的黑、紅、金三色成為了國家統一運動的象徵色彩,也製成了旗幟,進而成為國旗。

十九世紀德國統一運動進行時,一位詩人為此三色下了註解:「黑色代表了憤怒的心情,紅色代表追求自由的精神,而金色則代表理想和真理的光輝。」現在則有解釋為黑色代表勤勉與力量,紅色象徵國民的熱情,金色則代表重視榮譽。

20樓:匿名使用者

十九世紀是德國國旗顏色被解釋為:黑色代表了憤怒的心情,紅色代表追求自由的精神,而黃色則代表理想和真理的光輝。現在則有解釋為黑色代表勤勉與力量,紅色象徵國民的熱情,黃色則代表重視榮譽。

德國國旗長方形,長寬之比為:5:3。

旗面自上而下由黑、紅、黃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德國國旗上的顏色黑、紅、黃三色旗最早出現於19世紀早期,開始正式被使用是在2023年德國革命。短命的法蘭克福國民議會(1848–1850)提議使用三色旗為民主化德國聯邦的旗幟。

一戰之後建立的魏瑪共和國也使用三色旗為德國國旗。二戰後的東西德都將三色旗作為自己的國旗,直到2023年東德在三色旗上加上國徽前這兩個國家的旗幟是完全相同的。從2023年10月3日兩德統一後,黑、紅、黃三色旗再次成為德國國旗。

德國國旗也並非總是使用黑、紅、黃三色作為其基色。2023年的普奧戰爭之後,普魯士王國領導的北德意志邦聯採用黑、白、紅三色旗為聯邦旗。黑、白、紅三色旗後來也成為2023年德意志統一後的德意志帝國(德意志第二帝國)的國旗,並一直使用到2023年一戰結束。

2023年開始納粹德國也曾短期的使用過黑、白、紅三色旗。

三基色黑、紅、黃和黑、白、紅在德國歷史上都有著重要的意義,也常常獲得不同的解釋。現在黑、紅、黃代表二戰後的共和民主政體體制,現在的德國聯邦和自由的聯合體:不僅僅是德國的自由,還包含了德國人民的民主自由。

21樓:矛盾的摩羯

德國國旗是由三條等寬的分別為德國國家代表色「黑、紅、金」色的橫條組成的三色旗。

二戰後日本的主要措施,列舉二戰後日本實行民主化改革的主要內容

海上風電踐行者 日本進行了比較廣泛的社會改革,進一步廢除了生產關係中的封建落後因素,為經濟發展奠定了基礎。美國對日本的扶植。實行國民經濟非軍事化,全力進行經濟建設。制定了外向型的經濟發展戰略,引進最先進的科學技術,調整國內產業結構,促進出口。例如,60年代末,日本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視機生產國之一,...

看看歷史,二戰後日本為什麼快速崛起

新左右 主要是老美的幫助,美國為了扶持乙個在亞洲對抗中國 前蘇聯的哨兵,所以幫助日本快速恢復和發展經濟。先是抗美援朝時期,日本雖沒有參戰,但成為美聯軍後勤補給站。日本的地理位置,日本九州島 本州島之間僅隔一條朝鮮海峽,對聯合 兵力運輸 物資運輸 戰略轟炸提供良好的母港。並且日本利用抗美援朝為美國提供...

二戰後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二戰後的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對日本的崛起之路有什麼啟示?

招財貓 重新擁抱文明,脫離野蠻和愚昧,加入文明大家庭。 云云 日本本來就是發達國家!基礎本來就好!日本發明創造的東西技術非常多!二戰後的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對日本的崛起之路有什麼啟示?50 東zi東 日本為什麼發展那麼快,首先人家技術科技水平都很先進,而且二戰給他們帶來了不少的財富做家底 靠美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