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日本和德國都被解除軍制,為什麼德國可以重建

時間 2022-03-20 09: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不一樣

西歐方向,是毛子的重點,看看冷戰期間的部署狀況,在歐洲的蘇軍,佔總兵力的70%,駐德蘇軍集群更是軍中之軍,隨便哪個部隊都是榮譽滿身

在這個對比之下,北約集團又發現自己徒勞的增兵依舊無法制衡這個局勢,因此在2023年末時,他們決定單方面解除對西德的軍事禁令,讓西德重建軍隊。而本來在2023年便已經通過德國聯邦議院改名的聯邦國防軍,也終於在北約單方面的允許下重建了起來,並且很快就讓德國地區的軍事局勢達到了平衡。而這個時候,西德已經成為了北約重要的成員國之一,擁有了一定的話語權。

在這之後,由於冷戰的發展漸趨高峰,因而德國本土的軍隊人數也愈發增加。直到80年代,西德聯邦國防軍擴充至49.5萬人,並且還擁有17萬非現役的文職人員,整個軍事體制基本上算是趨於成熟

反過來,在遠東的蘇軍並不多,日本也不是主要方向,老美又對日本更加提防自然結果不同

2樓:風行天下之夜

德國是美蘇爭霸最前沿,雙方捨得投錢裝備他

3樓:雜談閒話說歷史

日本也重建了啊,日本經濟是舉世矚目的成就啊。

日本和德國都是戰敗國,為什麼日本不能有軍隊,被限制發現**,而德國卻沒有?

4樓:大名王

東德和西德是歐洲冷笑前沿!

5樓:庚庚向上

德國被瓜分為東德西德,然而日本也沒有

二戰後,德國有沒有軍隊?而且德國是否也像制裁日本那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到2023年之前,都沒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後被解除武裝,聯合國勒令德國不得重建任何武裝部隊,只能保留小規模的國境防衛隊及掃雷艇部隊作為防衛之用,德國的國防由四個佔領國美國、英國、法國及蘇聯的部隊共同負責。

然而韓戰後,隨著東西方兩邊陣營的關係開始緊張,各國對德國的非軍事化政策有所改變。蘇聯更讓東德秘密重新建軍,因此美英法三國便開始考慮解除對德國的軍事禁令。2023年,西德第一任總理康拉德·阿登納在萊茵蘭-普法爾茨召集前國防軍的高階將領商討建立全新西德軍隊的事宜,討論確定了新軍隊的基本構思。

後來,自由民主黨出身的前將領哈索·馮·曼陀菲爾提議把新建的軍隊命名為"聯邦國防軍"(德語:bundeswehr),獲得德國聯邦議院確認。

2023年11月12日,聯邦國防軍正式建立,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德國有制裁,有軍隊,但是限制一些軍事裝備發展,二戰後是兩個德國的,東德和西德

8樓:子欣子軒

由於冷戰的需要,同時德國反省的非常充分並且得到鄰國的諒解,戰後不久就發展了強大的國防軍,同時也恢復了很多軍工體系,比日本限制少多了

德國和義大利都是戰敗國,他們的軍隊好象不像日本那樣有限制,為什麼?

9樓:無知的人

首先,義大利不是戰敗國。兩次世界大戰義大利都是半途叛變的國家。

其次德國也不是沒有受到限制,比如不能擁有大型潛艇等。

日本之所以受到限制,德國之所以受到的限制小於日本,主要是美國的戰略不一樣。戰後,美國主要受到的是蘇聯的危險,所以北約必須提放蘇聯,這樣就為已是北約成員國的德國提供了乙個較為寬鬆的環境。

美國占領日本,在日本駐軍有乙個很牽強的理由就是日本保護不了自己。如果美國不限制日本,那麼日本完全有理由讓美國撤出日本。限制之所以對日本限制低了呢,主要是美國想借日本人的手絞殺中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戰結束後美國為了在亞洲制衡中國 所以大力幫助日本發展 如今日本幾乎擺脫了戰敗國的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已經是歷史了 , 日本還叫自衛隊才奇怪。

日本陸軍師從德國陸軍,但為何建制和其他國家大不一樣?

12樓:以水為刃

日本沿用戰前編制特色,而且日本陸軍並沒有完全師從德國,日本的重心在海軍不在陸軍。

為什麼二戰後期德軍會喪失制空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bf109 bf110 等型戰機無法和噴火式相抗衡 相對航程較短 又沒有蘇式戰機的數量優勢 後期希特拉迷信所謂的超級**梅賽施密特220、420等噴氣式戰機 這些戰機技術是上不成熟的 掛載的**有限 效能有不穩定 缺乏燃油和飛行員

但主要的原因是戰略資源短缺和缺乏戰略縱深和領導人的短視和迷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在二戰末期,燃料彈藥嚴重匱乏,致使飛機無法公升空作戰;原材料(特別是鋁)產量一少再少,飛機製造廠被炸,飛機無法出廠;因為缺乏有色金屬,發動機製造粗糙,壽命低(有時候一台發動機經過十小時的運轉就變成了一堆廢鐵),故障多;德軍飛行員缺乏油料訓練,素質普遍削弱;盟軍新型戰鬥機的參戰(英軍的噴火xiv,美軍的p-51d野馬,蘇軍的la-7)

二戰後日本的主要措施,列舉二戰後日本實行民主化改革的主要內容

海上風電踐行者 日本進行了比較廣泛的社會改革,進一步廢除了生產關係中的封建落後因素,為經濟發展奠定了基礎。美國對日本的扶植。實行國民經濟非軍事化,全力進行經濟建設。制定了外向型的經濟發展戰略,引進最先進的科學技術,調整國內產業結構,促進出口。例如,60年代末,日本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視機生產國之一,...

二戰後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二戰後的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對日本的崛起之路有什麼啟示?

招財貓 重新擁抱文明,脫離野蠻和愚昧,加入文明大家庭。 云云 日本本來就是發達國家!基礎本來就好!日本發明創造的東西技術非常多!二戰後的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對日本的崛起之路有什麼啟示?50 東zi東 日本為什麼發展那麼快,首先人家技術科技水平都很先進,而且二戰給他們帶來了不少的財富做家底 靠美國支...

為什麼二戰後日本不需要像德國和義大利那樣更改國旗

泗水之濱 德意都被洗盤了,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比如德國,從帝國變成共和國,變了的不只是國名,國家性質也變了,自然要換國旗 何況還被分成了四份 盟軍不會允許納粹德國的國旗留下來給納粹思想留個死灰復燃的機會。況且國旗是國家的象徵,舊的國旗不能代表新的國家精神。日本的國體和政體,二戰前 戰中 戰後,可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