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戰友關係

時間 2021-05-26 08:14:07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一起吃苦;能一起快樂;能一起上戰場;能陪自己一起挑戰死亡;能在你受傷的時候冒死救自己,就算搶回的是具屍體;能在死人堆裡把自己背出來把骨灰帶回家鄉.可以這麼說,引用《士兵突擊》裡比較經典的台詞「不拋棄,不放棄。」像《亮劍》中李雲龍對張大彪說的 從來不丟下兄弟這是規矩 時代不同了,不知道現在的獨生子女兵是否會有這種想法。不過可能我多路慮了。

我本身就是獨生子女,而且李向群也是獨生子女。有很多因公犧牲的戰士也都是獨生子女。當然也和家庭教育有關。

戰友這個詞在某種程度上說比朋友同學親屬來得更實在,其實原因就是戰友是生死之交。當身邊的戰友倒下,能幫他們了去心願。活著的人其實也死過一回了,活著的人更好的活著,因為他們要把死去戰友的那份也活出來,這時的生命更珍貴,更應該去珍惜,因為他寄託著很多逝去人的希望和祝福!

逝去的生命的地方已經盛開鮮花,鮮豔芬芳,他們在以另一種方式帶給人們美好和幸福  .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隊裡一起訓練的士兵都是戰友

3樓:冠書意

一起扛過槍,一起漂過昌

戰友啊戰友你是我的烈酒你是我的英雄的歌名叫什麼

阡陌上花開 致戰友多想念入伍時走過的那片綠色 也想念你叫我起床不停的囉嗦 現在的我依然記得 你認真的對我說過 咬緊牙也要堅持不能退縮 迷茫中我不由唱起開飯前的歌 傷心時你還會偷塞給我瓶可樂 就算每次跌倒 頂著烈日的陽光 你依然不拋棄 不放棄 去找尋勝利的方向 戰友啊 你是否記得黃昏下的綠色 戰友啊你...

請問各位大俠,長輩,前輩,戰友,小弟是大學學的是地理資訊系統(簡稱GIS)專業,現在畢業兩年了

職稱 一般的單位都有自己評定職稱的權力,而且起初的工程技術人員 助理工程師都比較容易 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 第六條 擔任技術員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 1 具有完成一般技術輔導性工作的實際能力。2 初步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3 大學專科 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一年期...

我的戰友你何時歸 是哪首歌,你是誰為了誰我的人兒何時歸這叫什麼歌名是誰唱的?

哆啦a夢是夢想家 是 為了誰 原句是 我的戰友你何時回 為了誰演唱 祖海 佟鐵鑫 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溼透衣背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 為了誰為了秋的收穫,為了春回大雁回 滿腔熱血唱出青春無悔,望穿天涯不知戰友何時回你是誰為了誰,我的戰友你何時回 你是誰為了誰,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淚 誰最美,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