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國慶閱兵作文

時間 2021-05-08 17:47:54

1樓:友情萬歲

1949—2009,我們有過“大躍進”超英趕美的急躁,也有“調整、充實、鞏固、提高”的反思;有過“*****”砸爛一切的悲劇,更有解放思想、撥亂反正的轉折;有過姓社姓資的、改革保守的爭論,更有排除干擾、與時俱進的創新。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不動搖,堅持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不動搖,我們實現了世界文明成果與社會主義的有機結合。

1949—2009,我們有過激情燃燒的歲月,也有困惑迷茫的年代;有過孤軍奮戰的封閉自守,也有走向世界的自信從容。既沒有采取私有制、全盤西化的激進變革方式,又勇於破除阻礙社會主義發展的觀念和體制;既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的基本原則,又根據我國實際和時代特徵賦予鮮明的中國特色,我們找到了一條通往現代化的復興之路。

放眼20世紀的全球,特別是後發國家,“找尋”與“探索”現代化路徑成為一個共同的主題。以西方發達國家為代表的現代化模式,不斷輸入後發追趕型國家,但少有成功,甚至導致了更大範圍的“拉美陷阱”。新中國60年間的“找尋”,雖然走過彎路,有過錯誤,但我們最終在挫折中汲取教訓,在探索中總結經驗,毅然決然地吹響了改革開放的時代號角。

如果說社會主義新中國的建立,確立了支撐現代化建設的強有力制度體系,為當代中國一切發展進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那麼改革開放這一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則全面推動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自我完善和發展,極大地解放和發展了生產力,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迎來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這是當代中國兩次偉大革命的歷史結論。

歷史的長河靜觀時往往風平浪靜,只有驀然回首,才能體會它的波瀾壯闊。從以階級鬥爭為綱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體制到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從封閉半封閉到全方位開放,從物質文明到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態文明,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這些看似簡單的詞語之變,蘊藏著多少振聾發聵的觀念突破,包含著多少驚心動魄的歷史轉折,凝聚著多少前無古人的偉大創新。它以一個政黨巨大的政治勇氣和理論勇氣,改變了社會主義中國的發展軌跡,改變了十幾億中國人民的命運。啊!

國慶閱兵感想的作文

2009年,新世紀的第十年,也是重要的轉折之年。今天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09年。他的兒女為他過了盛大的生日。即大閱兵。大閱兵的開頭就是火紅的八一五角星,把人帶入乙個莊嚴的意境,使人肅然起敬。緊接就是我們人民解放軍一聲聲靠槍的聲音,兩個字,威武!接下來飛機起飛的聲音,裝甲車的轟轟聲,有種萬人不擋之勢...

國慶閱兵式作文,幫寫一篇國慶閱兵的作文1000字左右

嗨碧海藍天 盛大的閱兵儀式有感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年的大喜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華夏兒女們把祖國母親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 學生以及各省和...

2019國慶閱兵解說詞,2009國慶閱兵解說詞

紙飛機 閱兵分列式開始!現在分列式正式開始,首先接受檢閱的是徒步方隊。徒步方隊一共14個,其中陸軍4個,海軍3個,空軍2個,第二炮兵1個,陸 海 空三軍聯合方隊2個,武 隊1個,後備力量方隊2個。三軍女民兵方隊 第二炮兵徒步方隊 特種兵方隊是首次參加國慶閱兵。率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