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的級別有哪些,軍人分多少個等級的 都有什麼級別呀

時間 2021-05-05 18:54: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隊的軍銜等級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銜分為3等10級,即將官3級(上將、中將、少將)、校官4級(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3級(上尉、中尉、少尉)。

根據軍官所屬軍種和技術特點,在海軍空軍和專業技術軍官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專業技術」名稱。

現行軍官職務等級編制軍銜:

1.**軍事委員會主席不授予軍銜;

2.**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和委員為上將;

3.大軍區正職為上將、中將,大軍區副職為中將、少將;

4.正軍職為少將、中將,副軍職為少將、大校;

5.正師職為大校、少將,副師職為上校、大校;

6.正團職為上校、中校,副團職為中校、少校;

7.正營職為少校、中校,副營職為上尉、少校;

8.正連職為上尉、中尉,副連職為中尉、上尉;

9.排職為少尉、中尉。

專業技術軍官,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為中將至少校,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為大校至上尉,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為中校至少尉。

志願兵役制士兵按軍銜等級分為:高階士官(六級土官、五級士官);中級士官(四級士官、**士官);初級士官(二級士官、一級士官)。義務兵役制士兵為最高軍銜。

海軍、空軍士兵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二字。

文職制度

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文職幹部是被任命為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辦事員級以上職務,不授予軍銜的現役軍人,是國家幹部隊伍的組成部分。

文職幹部按照工作性質分為專業技術文職幹部和非專業技術文職幹部。

文職幹部編制範圍:軍隊中科學研究、工程技術醫療衛生、教學、新聞、出版、圖書、檔案、文化藝術、體育等單位的部分專業技術幹部職務,以及機關、院校、醫院等單位部分從事行政事務、服務保障的幹部職務。

文職幹部的職務等級:專業技術文職幹部的專業技術職務分為高階、中級、初級,專業技術等級分為1級至14級,1級為最高端;非專業技術文職幹部的職務分為正局級、副局級、正處級、副處級正科級、副科級、一級科員、二級科員、辦事員。文職幹部的級別設定為特級、1級至9級,特級為最高端。

文職幹部的待遇基本與現役軍官的待遇相同。

文職幹部著制式服裝,佩帶帽徽、肩章、軍種符號、領花。根據工作需要,文職幹部可以改任軍官,並按照有關規定評定授予軍銜。

當今世界各國的軍銜等級設定

當今世界各國的軍銜等級設定不同:多數國家軍官分將、校、尉三個等級;部分 國家在將官之上還沒有元帥,軍銜分帥、將、校、尉四個等級。還有一些國家把准將 作為非將非校的特殊軍銜。

另有個別國家把准尉當作不同於尉官的單獨一級軍官軍 銜。士兵軍銜,各國通常分為軍士(士官)和兵兩個等級。如此細分起來,各**銜 最多可分為帥、將、准將、校、尉、准尉、軍士、兵八個等級。

元帥目前,俄羅斯、朝鮮、羅馬尼亞、南斯拉夫、保加利亞、蒙古、古巴、英 國、法國、印度、泰國、阿富汗、葡萄牙等十幾個國家設有元帥軍銜。美國於第二次南北大戰後期正式設立的五星上將銜,等同於盟國的元帥。除朝鮮之外,其他國家的 元帥目前只有一級。

不少國家的元帥銜一般只在戰時授予功勳卓著的高階將領,平時 很少有人被授予。如美國目前已沒有在世的五星上將;法國的元帥,也是作為榮譽軍 銜,只授予德高望重的逝世上將;印度歷史上也只有一人榮獲元帥軍銜,他是第三次 印巴戰爭時期的陸軍參謀長馬尼克肖。還有個別國家,並未正式設元帥銜,但在戰時 曾有人被授予元帥軍銜。

如芬蘭法定最高軍銜為上將,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芬蘭 軍隊總司令曼納海姆曾被授予元帥軍銜。

將軍世界上共有100多個國家設有將官軍銜。其中,多數國家的將官分為四級。 美、英、法等西方國家和一些較大的第三世界國家,如印度、巴基斯坦、埃及等國, 將官分上將、中將、少將、准將四級。

前蘇聯、東歐各國、朝鮮、越南、蒙古、古巴 等國的將官一般設大將、上將、中將、少將四級,不設准將。只有波蘭例外,將官設 五級(大、上、中、少、准將)。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國,既不設大將,也不設 准將,將官分上將、中將、少將**。

以英國為首的英聯幫國家和阿拉伯國家,准將 既不算將官,也不算校官,而是作為將、校之間的特殊軍階看等。因此,這些國家的 將官軍銜實際上大多為少將至上將**。一些中、小國家,將官等級少,有的以中 將、少將或准將為最高軍銜。

拉美一些小國,如厄瓜多尔、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等的 將官只有一級,就叫"將軍"。

有些國家將官的銜稱比較特殊,如日本的將官稱"將一"、"將二"、"將補",通常 譯為上將、中將、少將。越南海軍將官軍銜分為"海軍都督"、"海軍副都督"、"海軍 準都督",應套譯為海軍上將,海軍中將、海軍少將。瑞士高階軍官軍銜分四級;將 軍、軍長、師長、旅長,分別相當於別國的上將、中將、少將、准將。

智利陸軍將官 設四級,銜稱為上將、四星中將、中將、少將。

校官所有實行軍銜制的國家,都有校官軍銜。東、西方各國絕大多數都設上校、 中校、少校**,只有中國和朝鮮校官為四級,多一級大校。越南雖然也設大校,但 已於2023年取消了上校銜,實際上也是分**(大校、中校、少校)。

日本中級軍官 軍銜稱"佐"。舊日軍軍銜佐官設大佐、中佐、少佐**,相當於別國的上校、中校、 少校。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自衛隊軍銜佐官設一佐、二佐、三佐**,亦相當於上 校、中校,少校。

尉官西方和第三世界國家一般都設上尉、中尉、少尉**尉官軍銜。前蘇聯、東 歐各國和朝鮮、越南、蒙古、古巴、阿富汗等國設大尉、上尉、中尉、少尉四級、大 尉軍銜一般授予連長,這與西方國家的上尉實際上是同乙個等級。前蘇聯的大尉在西 方被譯作上尉,上尉被譯作"上級中尉",與西方國家的中尉列為一格。

現在譯作上尉 的俄文原詞,系由"資深的"和"中尉"組成,說明前蘇聯原本也是把它作為中尉裡面的 一級看待。此外,前蘇聯的初級軍校畢業學員一般授予中尉軍銜,少尉銜基本不用; 波蘭不設少尉,而設大尉、上尉、中尉;羅馬尼亞男軍官兵最低軍銜是中尉,少尉是 專為女軍官設的。因此,也有將前蘇聯、東歐等國的大尉、上尉、中尉、少尉,依次 譯作為上尉、中尉、少尉、准尉的。

有些國家將准尉列為尉官的最低等級,因此,尉 官等級較多,一般為四至五級,最多的達七級。如土耳其、巴西、阿根廷、烏拉圭、 墨西哥等國尉官設上尉、中尉、少尉、准尉四級;以色列、智利設上尉、中尉、少 尉、一級准尉、二級准尉五級;巴拿馬設上、中、少尉和

一、二、

三、四級准尉,多 達七級,是世界上尉官銜級最多的國家。

軍士軍士是介於軍官或准尉與兵之間的乙個等級,亦稱為"士官"。各**士等級 差別較大,多數分**或四級,分**的通常為上士、中士、下士;為四級的一般為 軍士長、上士、中士、下士。美國、法國、德國、奧地利、比利時、波蘭、義大利、 阿根廷、秘魯等一些歐美國家,軍士設六至七級。

而目前我國設士官八級(軍士長四 級、專業軍士四級)、軍士**,共計十一級,是當今設軍士等級最多的國家。

兵兵是軍銜等級體系中最低的乙個層次。多次國兵的銜級設二--**。前蘇聯、 東歐國家和朝鮮、蒙古、越南、古巴等國,均設二級:

上等兵、列兵;美、英、法、 意等國設**:一等兵、二等兵、三等兵(或新兵);德國、日本等國設四級別;印 度則設五級;

2樓:高樓居士

一、士兵軍銜肩章版面底色:陸軍為棕綠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天藍色。

士兵有兩級,列兵(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和上等兵(現役第二年的義務兵)。

二、士官分為一級士官、二級士官、**士官、四級士官、五級士官、六級士官。其中一級、二級士官為初級士官,**、四級士官為中級士官,五級、六級士官為高階士官。士官軍銜在肩章版面上綴以象徵符號和折槓。

象徵符號、折槓的繁簡分別表示士官軍銜高、中、初三等和級別。三道粗折槓為六級士官軍銜;兩道粗折槓加一道細摺槓為五級士官軍銜;兩道粗折槓為四級士官軍銜;一道粗折槓加一道細摺槓為**

士官軍銜;一道粗折槓為二級士官軍銜;一道細摺槓為一級士官軍銜。士官軍銜肩

章分硬肩章和套式軟肩章。

三、兵的軍銜在肩章版面上綴以折槓,無象徵符號。兩道折槓為上等兵軍銜;一道折槓為列兵軍銜。兵的軍銜肩章為套式軟肩章。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編制軍銜,基本上實行一職編兩銜的制度,2023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正的《軍官軍銜條例》規定:**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軍事委員會委員、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的職務編制軍銜為上將,其他各職級的編制軍銜為:

正大軍區職:上將、中將 ;

副大軍區職:中將、少將;

正軍職,少將、中將 ;

副軍職:少將、大校;

正師職:大校、少將;

副師職(正旅職);上校、大校;

正團職(副旅職):上校、中校;

副團職:中校、少校;

正營職:少校、中校;

副營職:上尉、少校;

正連職:上尉、中尉;

副連職:中尉、上尉;

排職:少尉、中尉。

3樓:大國將令

現如今的生活裡,小到學生的軍訓檢閱,大到國家的三軍視察,都能聽到一句耳熟能詳的問候:「首長好!」因此很多人都會有乙個疑惑:

首長到底是多大的官?在軍隊裡到底多大級別才能稱為首長?

軍人分多少個等級的?都有什麼級別呀?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後)軍官軍銜設下列三等十級,分別是:

1、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

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軍士長、四級軍士長、上士、中士、下士。

兵:上等兵、列兵。

2、軍官軍銜對應肩章從低到高是:

尉官:一槓一星,少尉;一槓二星,中尉;一槓三星,上尉。

校官:兩槓一星,少校;兩槓二星,中校;兩槓三星,上校;兩槓四星,大校。

將官:金色橄欖枝加一顆金星,少將;金色橄欖枝加二顆金星,中將;金色橄欖枝加三顆金星,上將。

擴充套件資料

建立軍銜主導的等級制度,是軍官職業化改革的基礎。2023年實行新的軍銜制,軍委明確先按職務等級晉公升,將來再過渡到軍銜主導晉公升。這次改革,將把軍銜作為反映軍官能力的主要標尺,基於軍銜構建軍官管理制度體系。

通俗地說,就是以軍銜等級為基石,系統設計和安排軍官的服役年限、培訓交流、選拔任用、待遇保障以及退役和安置等各項制度。通過確立軍銜在軍官管理中的主導地位,切實把能力導向打仗導向立起來。

我軍軍官服役制度還有些不盡完善的地方,主要是軍官更替速度過快,在基層一線歷練不夠紮實,有的剛培養成熟就退役了;重年齡輕年限,對自然增長的年齡卡得很嚴,致使不少軍官「年齡恐慌」大於「本領恐慌」。

怎樣識別軍人的級別,怎樣識別乙個軍人的級別!!

人家問的是級別,不是軍銜 級別看級別章 綠色帶星是排級,淺藍色一星副連級 兩星正連級 深藍色一星副營級 兩星正營級 紫色一星副團級 兩星正團級 紅色一星副師級 兩星正師級 黃色一星副軍級 兩星正軍級 中國目前軍銜總共有10級 三個等級 尉 校 將 一槓一星 少尉 一槓二星 中尉 一槓三星 上尉 二槓...

清朝軍隊的軍人級別是如何分的?和明朝有什麼不同嗎

sel筱 中國歷史上的各個皇朝,我們可以知道不同的朝代,有著不同的軍事制度。然而,我國歷史上的清朝與明朝這兩個朝代的軍事制度是怎樣的呢?翻看有關於清朝和明朝的制度,我們會發現清朝和明朝的軍事制度是完全不同的。一 清朝的軍事制度在我國清朝初期的時候,國家軍隊中主要實行八旗制。所謂的八旗制就是在打仗過程...

軍人結婚的條件有哪些,軍人結婚有什麼要求?

關於結婚年齡,要求未婚的軍隊幹部 戰士和職工,響應晚婚的號召,不要過早結婚。關於軍隊幹部配偶的條件,比一般公民嚴格,必須是歷史清楚 思想進步 政治可靠 作風正派的無嚴重傳染病的公民 現役軍人一律不准與外國人或居住在香港 澳門的人員結婚。營以下的幹部結婚,必須申請團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團以上幹部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