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日本有哪些爭議島嶼,日本跟三個國家都有島嶼爭端

時間 2021-05-05 07:0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當中的核心就是日本,事實上這是日本的戰略。

首先你得明白日本想要什麼,日本雖然想要資源,但更重要的是,日本想要自己被世界承認成為了乙個大國,他想要乙個大國的地位。故此,他就要對周邊各國採取強硬的手段,以彰顯自己的實力。

日本近年來培養出的政治家,全部都是鷹派人物,這些人從政的目的,就是盡快讓日本擺脫二戰後的戰敗國地位,所以他們不惜去修改教科書,去周圍各國挑釁,努力的參與國際間的區域性戰爭,伊拉克、阿富汗戰爭他都想參加,最近又以各種理由積極介入朝鮮半島局勢,可見日本是希望一場勝利,不論是政治上的,還是軍事上的。

在對於釣魚到的問題上,日本採取的是對中國的絕對不退縮,因為釣魚島是個很複雜的地帶,其中牽扯到了日本、中國和台灣地區的利益,也是美國撤出後留在東亞的一顆棋子,通過這顆棋子,美國隨時可以重新介入東亞局勢。而日本也看清了這一點,雖然日本對中**事上也無必勝把握,不一定真的開戰,但是實在不行了,可以請美國進行政治介入,所以才會顯得如此的囂張。

我覺得此時此刻,就應該找機會把事態公升級化,應該把事情鬧大,美國和中國最近經濟往來頻繁,美國也在當中得到了相當大的好處,而歐巴馬在國會中期選舉中的潰敗,已經威脅到自己的連任,所以這個時候歐巴馬是不會過於得罪中國這位「經濟夥伴」的。所以,既然日本要對我們強硬。我們也被迫不得不硬碰硬,否則我們的後代會怎麼評價我們呢?

至於台灣在這當中的關係,由於利益相同,所以台灣總的來說還是和大陸站在統一戰線的,事情鬧的越大,海峽兩岸的關係就走的越近。

至於俄羅斯,他既不和中國同一戰線,也不和日本同一戰線,他的目的,是為了恢復自己超級大國的地位。雖然他在北方四島的問題上讓中國偷樂了一把,但是他與日本的經濟合作也讓中國大為肝火,所以總結當今國際社會,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朋友!

2樓:

好像南韓和俄羅斯對獨島和北方四島控制的都很好啊,只有我們沒控制好釣魚島,都是擱置爭議給害的。現在日本也就是在釣魚島問題上還比較強硬,跟那兩個國家一直硬不起來呀

3樓:飄渺小松

繼續耗下去,各方誰也無力短期內徹底改變力量對比,也就不能解決問題。北四島:俄極力張起聲勢,日拼命力爭,大大嘴仗,軍事動作不會太大,美不願摻和,日怵俄,俄需日的資本;釣魚島竹島,還那樣,不過鬼子決不會四下出擊,對中韓俄同時採取強硬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但 唯獨跟中國島嶼之爭 日本是占有優勢的 其他的基本沒戲 所以日本想打贏這一戰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3個國家,台灣也不能算國家啊,說樓主忘了台灣有些勉強喲

中國對日本跟俄羅斯有爭議島嶼北方四島是怎樣的態度

中國動漫與日本動漫有區別嗎,中國動漫與日本動漫的區別及各自的魅力所在

我覺得,中國的動漫和日本的動漫最大的區別在於,日本的刻畫人物刻畫的很細膩,中國的則粗糙的不得了,而且中國的動漫很缺少只記得東西,現在我覺得中國的動漫是一味的在模仿別人的東西。自己的特色都沒有了,我現在還很懷念以前中國的水墨動畫,皮影動畫。覺得的哪些才是經典。現在讓我比較首肯的中國動漫只有 西遊記 哪...

中國與日本的差距到底有多大,中國房地產與日本,到底有多大差距

血刺月殤 今天在網上看到幾個評語說中國和日本的差距,拿來論壇大家說說真的嗎?1 日本農民有車開,中國農民有車騎日本農民生病有錢治,中國農民生病就敗家日本家家有空調,中國家家有風扇日本出門就是動車,中國出門就是東方紅日本家家有冰箱,中國9億農民喝涼水日本天天有菜有湯,中國9億農民天天啃乾糧吃鹹菜但是有...

中國人與美國人的思維有哪些差異?與日本人有哪些差異

美國人是瘋子,日本人是傻子,中國人是孫子 美國人熱愛白同胞,日本人熱愛天皇,中國人只會罵自己人,特別是某些網上憤青 中國人與美國人 日本人的思維有哪些差異 鎏金閣 細緻的差異無法計數,只 導致差異的根源 美國人的教育培養學生自己決定過程,不強調標準答案。日本人的教育培養學生循規蹈矩。中國人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