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日本有哪些差距軍事),中國和日本軍事實力哪個強?

時間 2021-07-08 20:31:55

1樓:買聽楓貴旋

1、神盾艦,現在中國22艘,日本6艘。

2、航母,中國2艘,日本4艘***航母

3、三代戰鬥機,中國1300架,日本280架4、潛艇,中國大約60艘常規潛艇、15艘核潛艇,日本17艘常規潛艇。

5、轟炸機,中國150架,日本為0架。

6、三代主戰坦克,中國大約3000輛左右,日本在數百輛。

7、各類彈道導彈,日本基本為0,中國種類齊全。

8、船塢登陸艦(071型)中國6艘,兩棲攻擊艦(075型),中國1艘。日本有兩棲登陸艦3艘(大隅級)。

所以,中國在各類主要指標上,都遠遠超過了日本。如果打仗,很短時間在,中國就可以消滅日本。(前提是米國不參戰)

2樓:系傅香拱賦

經濟上其實中國只是總量上超過而已,虛胖而已日本經濟執行良好,健康,社會結構合理有效,科技水平高尖端科技受人歡迎

政治上日本效率較低,10年9相讓人記憶猶新,首相沒有魄力中國卻是冗餘,但是在大事上卻很果斷與有效率。**運轉的比較正常地方**卻貪腐不斷

軍事上,中國有充足的軍隊,與核武庫,完善的均被系統但是日本在尖端科技上,更具有優勢,僅僅是因為沒有航母,沒有優秀導彈而且被美國限制罷了

所以中國仍需要認真發展,不能盲目自大

3樓:布鴻哲初晟

在不動用核**的情況下,單從海空角度,日軍的軍事實力其實是比咋們強的,我說這些可能又要有人噴我了,不過這是事實,海軍方面,我們是有航母,但是基本都是人家退役航母改裝的(說不好聽就是廢品賣給咋們),國產研發的那艘航母,咋們也就吹吹牛b。日本方面呢?人家2023年就有了航母還是世界第一搜標準航母。

在二戰那也是敢和美國海軍叫板的強國,日本雖然二戰敗了,但是軍事科技在那時候就遠遠高於咋們,人家不傻,研發又沒落下,單從海軍的航母上,人家就領先了咋們至少60年。空軍好點,但也日軍弱上一線。但這只是軍事方面,打仗從來都是拼綜合國力的,小日本的地盤小,資源匱乏,真打起來,咋們火箭軍部隊(原二炮)導彈直接能把日本給犁地一遍。

真是不知道咋們什麼時候能有母艦群,啥時候能和美國叫板。

4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呀。我們中國像美國學了一些東西,才能比日本厲害了。

中國和日本、俄羅斯、美國的差距有多大?在軍事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美國在軍事上差距比較大,最主要的差距體現在戰略思維上,美軍是全球進攻戰略,而中國是國土防禦戰略。美軍採取全球進攻戰略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國力強大可以支撐全球行動,二是美國的繁榮需要其在全球擁有主導地位來保證,三是本土周圍基本不受威脅。而中國的國土防禦戰略主要是因為國力限制和惡劣的周邊環境。

但就**裝備方面來看,中美**裝備差距已經很小,主要裝備基本處於同代水平,最新裝備美國要領先5到10年,不過也在縮小。這要歸功於之前2個五年計劃對軍備和相關科技的大力投入。其實中美軍事差距可以用一個事實來說明,那就是美軍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支撐起一場大規模戰爭,而中國只能在國土周邊達到同樣效果。

具體來說,中國在陸軍上和美軍沒有明顯差距,空軍差距較小,海軍差距明顯,綜合作戰能力不如美軍。

至於俄羅斯,中俄軍事差距不是很明顯,但目前中國要領先俄軍。無論是**裝備還是戰役組織,俄軍都處於落後狀態。主要原因是過去20年國力極大削弱和軍費的極度缺乏,致使俄軍主要裝備一直沒有得到更新,很多大型裝備沒有穩定的維護。

特別是電子技術上,中國要領先俄羅斯5到10年甚至更多,俄軍步兵通訊裝置甚至要到國外民用市場採購,而其主力戰機的電子系統差距也很明顯。十多年前中國從俄羅斯購買其戰鬥機,買回後直接就把電子系統換掉,因為實在太爛。俄海軍只能說是存在艦隊,自蘇聯解體後就很少有新艦下水了,老艦維護的也很差。

但是俄羅斯的核**很多,技術也不落後,可以說是俄軍最大的倚仗。

至於日本,它**能排的上號?中美俄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安理會成員,聯合國敵國條款還在,日本憑什麼跟中國比?是靠它那號稱“美第七艦隊反潛支隊”的海自呢,還是靠貴的要死的已經落後的f2呢?

一次大**把自衛隊的臉都打腫了,還和中國比軍事差距?

總的來說,在軍事上 美國》中國=俄羅斯》日本。

6樓:

不可同日而語。美國是目前世界上軍事強固,再次是俄羅斯,不過俄羅斯因為經濟問題,**比較陳舊,主要是核威懾。再就是日本,有美國罩著。中國可能最弱

中**事方面有什麼不如日本?

7樓:舊時光的石頭

因為以前的中國閉關鎖國,不與世界交流,不及時改革,所以各方面都很落後,直到被人侵虐,但是現在的中國很強。

8樓:柏拉圖式愛戀

隨著中**事力量的不斷髮展壯大,因該沒有不如日本的地方了吧

9樓:執筆疾書

中國在**時期時的軍事方面不如日本的有,海軍不如日本,因為當時中國可以說沒有海軍,還有空軍也不如日本。當然軍工方面,更加不如日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沒有不如的吧,都超過了

11樓:訾鳳憶槿

機械設施,有些沒有日本的機械設施先進……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軍暫時比不上,日本由於島國屬性,大力發展了海軍,他們的航母艦隊戰鬥力在太平洋都算是強軍,而我們國家航母技術起步較晚,實戰能力還比較弱,所以我們要繼續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沒有沒有重要事情說三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軍事方面比日本的在各個方面都比日本要強大的多。日本沒軍隊,日本只有自衛隊。咱們的中國是很強大的。

15樓:life劉賽

你好,這個軍事方面,在海軍方面差距是有的,因為日本現代海軍歷史差不多有100多年,而中國剛啟動幾十年。在新中國成立後才陸續成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隊現在肯定是要比日本強大,也只是在細節方面差些,空軍和海軍技術差些。

17樓:義柏廠

中國的軍事力量在世界現在應該排名第三,特別是在很多硬體上,還不如日本,比如一些尖端的造艦技術,宙斯盾系統,應該還不如日本。

18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總體來說肯定比日本強,海軍方面可能稍差一點點!

19樓:無花和尚娜

是誰說中**事不如日本的,當今中**事力量早己超過日本。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比日本強,日本是個小島國。

21樓:真誠無怨無悔

可能在防禦系統方面還不如人。

22樓:xinhe和

現在的話應該是全面超越日本了,如果日本沒有美國保護的話,早就被滅了。

23樓:虐就能看不到時

就是電子對抗

如果空間技術,

2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中國的軍事不如日本?中國的軍事方面比日本還是要先進的,只不過日本有好多戰機方面,因為它靠的是美國,所以說比中國先進一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科技方面不如日本,比如先進的電子技術方面,空軍方面都比較強大

26樓:遺忘曾經

這個日本雖然你看著表面沒有中國強,但是他們的研發能力那是相當強的了。日本有很多隱藏的軍事實力,有的是別的國家看不到的

27樓:道通達遠

日本的精細工業還是比較強大的,畢竟還是有很大的基礎,在一些軍事電子機械製造上,還有稍微的差距。

中國刀和日本刀有什麼差距,古代中國刀和日本刀那個好?

狙神哥 日本刀種類不多,外形固定,重量也就兩三斤,非常適合普通人使用 中國刀種類就多了,外形也多,重量範圍也廣,像那種厚背刀重量都十多斤,需要膂力很強才能使用。十多斤的厚背刀一刀劈過來,如果用日本刀格擋,搞不好真就連刀帶人都劈開了。 中國刀大且厚重,是可以發揮出很大力量,日本刀刀身小揮刀輕快,靈活,...

中國和日本的軍事實力對比如何,中國和日本軍事實力哪個強?

彭咿呀 中日一對一單挑,毫無疑問,中國遠遠的把日本甩在了後面。中國具有豐富的資源,龐大的戰略縱深,豐富的人力資源.這些都是日本無法比擬的。中國是一個陸地國家,戰時可以依靠自身的力量自給自足 而日本是一個島國,一旦中國實行海上封鎖,日本撐不了多久。中國具有完備的軍事工業體系,基本上所有的 裝備都可以自...

中國和日本在軍事上哪個更勝一籌,中國和日本軍事實力哪個強?

照我看,日本根本不敢打,只需殲11戰機群就可掃平靖國神社方圓200千公尺的地方 如果去掉二炮,去掉美國援助日本的話,可以說中國也能打勝日本,日本現在服役的戰機主戰機是美國早期賣給日本的f15戰機,相比中國現在服役的主戰機殲10戰機,殲10佔優勢。海軍日本厲害,空軍中國厲害,因為中國有空警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