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國有多少顏氏家族的人

時間 2021-05-04 22:56:46

1樓:最強大腦花

全國當代顏姓的人口近170萬,為全國第一百一十二位姓氏,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13%。

在全國的分布如今主要集中於山東、河北、河南三省區,大約佔顏姓總人口的超過一半,其次分布於四川、江蘇、江西、浙江等,這些省的顏姓又集中了很大部分,顏姓分布很不平衡,顏姓在人群中分布頻率示意圖表明:在山東大部、湖北南部、貴州大部、雲南東南、四川北段、青海東部、甘肅中西部、魯蘇交界地區、黑吉東部,顏姓佔當地人口的比例在0.22%以上,中心地區可達2.

2%以上,該地區居住了大約61%的顏姓人群。在魯蘇大部、安徽、江西東北、河南東南、湖北北部、陝西南端、甘肅東南、寧夏西部、;內蒙古西部、云川大部、重慶、貴州西北、黑龍江西部、吉林中部,顏姓在人群中的頻率在0.11%一0.

22%之間,其覆蓋面積約佔了國土總面積的21.2%,該地區居住了大約31%的顏姓人群。

2樓:心靈的感悟

當代顏姓的人口已近170萬,為全國第一百一十二位姓氏,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13%。

在全國的分布如今主要集中於山東、河北、河南三省區,大約佔顏姓總人口的超過一半,其次分布於四川、江蘇、江西、浙江等,這些省的顏姓又集中了很大部分,顏姓分布很不平衡。

顏姓**基本有三:出自曹姓(這一支主要奉曹夷父及其後人顏回為始祖);出自姬姓(這一支主要奉周公旦、伯禽父子為始祖);他族改姓而來。

顏姓名人包括:

顏淵:周朝時代,魯人,孔子七十二門生之首,被尊稱為「復聖」。

顏延之:晉朝文學家。

顏之推:南北朝時期思想家,著有《顏氏家訓》。

顏師古:唐代經學家、歷史學家。

顏杲卿:唐代軍事家,忠烈之士。

顏真卿:唐代書法家。

顏元:清初儒家、思想家、教育家,顏李學派創始人。

顏世鏞:復聖顏子(顏回)第七十七代長孫。復聖顏子奉祀官(簡任官)。顏德明等。

3樓:

1300多萬,全球華人顏姓約1500萬,都認顏回是老祖宗。

4樓:泰以松

我是顏回後代,我為他感到自豪。

中國有多少人叫張子恆,查查全中國有多少人和你同名同姓

很英俊的撒旦 全國共有 3863 個張子恆 北京市 61人 天津市 30人 河北省 449人 山西省 105人 內蒙古 74人 遼寧省 77人 吉林省 66人 黑龍江 79人 上海市 43人 江蘇省 451人 浙江省 79人 安徽省 408人 福建省 57人 江西省 81人 山東省 362人 河南省...

我想知道全中國有多少美式家具品牌

1 伊莎利諾家具 伊莎利諾 yslno 家具 隸屬於華龍建築工程配套 公司集工程裝飾設計 家具設計產銷為一體,擁有高水平的家具設計師團隊 工程配套設計施工團隊和高水平的家具生產工廠。伊莎利諾從品牌創立之初就特別關注中高階群體對家居品質和文化內涵的追求,並時刻追隨時代發展,在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 能展現...

全中國有多少個專業?列舉出來

啊往事知多少 你要的應該是這個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教育部於1998年頒布 01學科門類 哲學 0101哲學類 010101哲學 010102 邏輯學 010103 宗教學 02學科門類 經濟學 0201經濟學類 020101經濟學 020102國際經濟與 020103財政學 020104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