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服乙個人,如何說服乙個人

時間 2023-07-01 05:24:04

如何說服乙個人

1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見:在大多數情況下,要說服乙個人,從這個人的利益出發是最有效的。

感:這句話說來容易做來難。說服乙個人是一件很難的事。

除非,你看到了他心中的渴望或者恐懼。你知道他有想要改變的衝動或者潛意識。你所做的就是幫他發現他自己的這種衝動和潛意識,讓他注意到,這樣的說服才能成功。

思:梁寧老師在《產品思維30講》裡面說,人有四種感情:被滿足就愉悅,不被滿足就不爽;被侵犯的時候,如果對方力量足夠大就恐懼,對方跟自己平等或者比自己弱,就會憤怒。

所以,如果想說服乙個人,那也可以試著去抓住人的這四種感情,或者滿足對方想要的東西,讓他愉悅;或者讓對方的需求不被滿足,產生不爽,從而放棄;或者用足夠強大的威力鎮壓對方,讓他因恐懼而屈服;或者把自己放低,並同時去激怒對方;這四種招數,都可以讓對方產生你希望達到的效果。這也算是「說服」了他人。

雖然把握不好分寸的話,可能會只是臨時地說服了。

行:觀察和體會人心,站在對方的角度來說服對方。

怎麼樣說服別人

2樓:愛情調味劑

無數事實證明,在說服別人的過程中,人們利用別人的同情心,採取向對方示弱的 方法 ,會更容易使得對方同意自己的請求,最終達成目的。以下是我分享了怎麼與陌生人交流,供大家參考。

怎麼樣說服別人

怎麼樣說服別人?運用示弱的方法說服別人,雖然是值得嘗試的一種說服方法,但也要掌握好分寸。那麼我們在運用示弱方法時,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說服別人技巧(1):俗話說:「大樹易折,弱草堅韌。」

人們普遍都有這樣一種心理,那就是對比自己強的人,往往心存戒備甚至敵意。因此,在面對他人尤其是自己要去說服的人時,首先要擺正姿態——示弱。

怎麼樣說服別人?在說服別人時,我們選擇示弱,其目的無非是為了更順利地讓對方接受我們的勸說。同情心是人類與生俱來的特性,只要我們能夠抓住這一特性,並運用我們的智慧型,巧妙地將對方帶進我們所設定的情境中,引起他的共鳴,使其對我們的遭遇能感同身受,那麼,我們的說服基本就取得了成功。

說服別人技巧(2):找準示弱的契機,以免弄巧成拙。

怎麼樣說服別人?當我們在有求於人時,無疑自己處在劣勢的一方,但我們還必須要將局面扭轉過來,成為進攻的主角。這時,我們就要有見縫插針的本領,不著痕跡地將自己所要表達的東西展示出來,致使對方不知不覺地被你帶入其中。

說服別人技巧(3):要學會揣摩對方的心思。

從他說話的表情、語氣中,感知他對話題有多大的興趣,你的示弱是否激起了他的同情心。揣摩對方的心思,在說服中極其重要。怎麼樣說服別人?

我們說服他別時,是有目的性、針對性的,因此,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應該是有用的,而有些話雖看似沒意義,但實際上是為了鋪墊,以將對方引入我們設好的思路中。而在這個過程中,察言觀色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你通過對對方的觀察,可以大致了解對方的情緒波動,這樣你才好決定話題是否可以繼續或深入。

說服別人技巧(4):示弱要情真意切,怎麼樣說服別人?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誠,從而更加確定他對你的重要性。

如何說服人

3樓:休究紹

聽了羅振宇《啟發俱樂部》今日主題:如何說服人?

感興趣的原因,不是為了說服別人,而是想聽講話的邏輯和思辨。

不得不說,自己還是乙個非常感性的人。

聽的自己最血脈賁張的還是關於華為雲一直想和得到合作,以及如何贏得得到青睞的故事。

得到的資料是他的生命命脈。阿里雲、騰訊雲和排名第三的華為雲,都是非常強勁的,目前得到是和阿里雲合作,排名老三的華為雲,不是最有實力的,而且,人家得到也是在商言商,並不因為你是民族英雄就怎麼樣。所以,雖然華為一直都在致力於與得到合作,但得到高層一直也沒有同意。

就在《啟發俱樂部》開播的前幾天,華為給得到寫了一封郵件。

非常可惜,沒有記錄下郵件的內容,大概讓羅振宇高層動容的有幾點:一是華為的高層都是得到的使用者,二是目前得到要拓展另一項業務,是進軍企業,華為方提出希望為對方提供解決方案。

最後,還是記錄下了讓羅振宇為之動容的,華為寫郵件的那位工作人員陳盈霖的一段話:

這也是從今日起至未來我要好好補上的一課。

如何說服自己天天堅持健身,如何說服乙個人為了自己的健康來健身

關於讓你自己堅持健身,我提出自己的幾點想法 第一,為了你的健康,你就必須天天堅持,所以在懶惰之餘,想想你的健康 第二,如果懶惰下來,你就會長出 豬腩肉 想想有多可怕 第三,當你不運動的時候,你的血液不迴圈,你的 就會慢慢長起皺紋,導致你很快的衰老 還有如何讓健身不單調和枯燥,我也提出幾點 第一,保持...

喜歡乙個人與愛乙個人,喜歡乙個人和愛乙個人

喜歡乙個人和愛乙個人是不同的。愛是在喜歡的基礎上感情的昇華,這種感覺是2個人在一起時候的愉悅 是分別時候的思念 是生病時候的細緻的照顧 是愛屋及烏的愛他 她 的愛好 是義無返顧寵壞他 她 的脾氣。喜歡是一種可以做好朋友的基礎,兩個人可以互相關心,但不細緻 可以互相想念,但要在很久不見的情況下。所以喜...

如何忘掉乙個人?怎樣忘掉乙個人?

你想忘記的人,是你曾經毫無保留的愛過的那個人,她曾經佔據了你的心。不要強迫自己去忘記她,一切都需要時間,一 讓自己忙起來。其實,大多數時候無法忘記乙個人是因為相處時間太長,相見的次數太多,而自己恰好有空閒的時間。這些時間就恰好是想他的最好時機,這種時候就需要讓自己忙起來,時間長了就會漸漸忽略他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