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孩子作業,如何輔導孩子學好數學?

時間 2023-06-27 19:12:03

1樓:諸葛村夫的美食分享

家長輔導孩子學好數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孩子所看、所聽聯絡到數學問題,然後通過最簡單最形象的方式來教授孩子。建立錯題集是乙個有效的學習手段,給孩子買上乙個小本子,不幹別的,專門讓孩子把平時做作業包括考試時出現的錯題,在錯題本子上做出訂正與總結。在複習階段讓孩子再翻看一下錯題本子上的錯題,那麼孩子們就能明白什麼地方需要特別留心,這樣複習效果就會事半功倍。

和孩子進行平等的交流,耐心傾聽孩子對數學學習情況的看法,了解孩子內心真實的想法,是孩子不喜歡數學老師,還是孩子在學習上遇到的問題,想要迴避,忘記在數學學習上的努力。在現實生活中引導孩子多運用數學知識解決生活中的問題。比如買菜的時候可以問帶著孩子,鼓勵孩子計算今天的買菜錢,買了多少錢,讓孩子計算房間裡面床的面積,加油的時候讓孩子計算這個月加油用了多少錢?

讓孩子在現實生活運用中重新感受到數學的樂趣。

孩子的數學成績不好,只是暫時的,引導讚美孩子看到每一次努力後取得的小小進步,鼓勵孩子在數學學科上投入比以前更多一點的時間和精力。找老師了解孩子數學成績不好的原因,了解孩子課堂上的數學學習情況。

家長平時無論多忙,都要找一些時間翻看一下小孩子的數學教材,找一些自己懂的問題裝作不懂問問孩子。如果他正確就藉機表揚一下,如果不出來或者不準確,也不要批評更不要打罵,要跟孩子一起翻書到相關章節尋找答案,讓孩子明白書上的知識就是解決各種問題的答案或者關鍵,那麼當孩子以後在學習中或者做題時有問題會去主動看書。

2樓:冰山00烈焰

注意輔導孩子對數學定義、概念的理解,熟悉計算公式,要求孩子專注認真,掌握型別題的解法。

3樓:阿樂秋季雨

我們可以在孩子做數學作業的時候陪伴在孩子的身邊,然後用玩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將數學題全部做完,然後再進行對他鼓勵,這樣的話就能夠讓孩子提高興趣更好的學好數學。

4樓:灰灰慧闖天涯

在孩子寫數學作業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在一旁打擾,可以坐在一邊做我們自己的工作,孩子做完了作業,我們可以給孩子檢查一下,並且告訴孩子為什麼是錯的。讓孩子改正錯誤。

5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孩子在數學方面有不會的問題,給他們輔導會了以後,同時也要舉出來幾個同型別的例子讓孩子去學習再去研究一下,這樣的效果可能會好很多。

6樓:巨集盛

可以去了解孩子的數學書,也可以了解孩子數學書裡面的一些題目還有就是一些教程內容才可以輔導好,孩子也會讓孩子的數學越來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輔導孩子做好數學作業,作為家長,關鍵是要讓孩子認真讀題、審題,找到題目當中已知的條件和問題,理清它們之間的關係,適當的時候還可以提示孩子通過畫線段圖的方法來幫助理解題意。讓孩子學會解決數學問題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耐心,要讓孩子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技巧,要讓孩子做一些相關的練習題,要讓孩子有理性的思維能力。

9樓:波羅辣醬

在輔導孩子作業的時候,把孩子的數學基礎知識輔導好,數學知識講究萬變不離其宗。

孩子數學不好怎麼輔導

10樓:思瑞教育問答

孩子數學不好可以通過以下幾點進行輔導:

2、幫助整理孩子的錯題。錯題整理才是孩子提高學習狀態的最有用資訊,要讓他知道自己是哪兒出了問題。

3、督促孩子認真做好錯題。孩子要重視錯題,並能認真做錯題,才能達到進步的目的。

4、定期回頭看,檢查相同型別的題目有沒有重複錯誤的情況。錯題整理的最終目的,就是檢查知識問題,一錯不再犯,所以定期回頭看哪些問題多次犯錯仍沒有掌握,就很重要。

想給孩子在作業幫一課補數學,有用過的覺得怎麼樣

11樓:更上百層樓

2、作業幫工具書的課程內容較為完善:作業幫工具書課程內容由國內一流師資千語老師的**團隊全新研發。作業幫工具書有著不同於其他考試的鮮明特徵,作業幫工具書對考試大綱及出題規律、命題特點進行了深度研究。

12樓:知足是福

作業幫一課是大班課吧。如果孩子自控能力強,還是不錯的哦。我孩子在用,只是如果自控能力不好,可能效果沒那麼好。

13樓:天才寶寶

千萬別用,連授課老師的工資都欠著,你覺得老師還能用心嗎?作業幫真垃圾!對外一直宣傳,對自己用的老師扣的要死,工資能拖三四個月!

14樓:網友

首先任何乙個補課形式與軟體都有他的價值,能不能有效果多數還要看孩子自己的用心程度,其次作業幫是乙個很好的補課形式,很有針對性,根據自己的問題來選擇相應的查缺補漏方式,最後如果想要有明顯的提高還需要有家長的關注和幫助,孩子畢竟控制能力檢查,沒有家長的督促很難堅持。

15樓:網友

作業幫是可以用的。他是乙個很好的平台。只有你有愛心的去學習。

就一定會學好的。如果你**不會。去點它一下。

就可以學會的。不過你也不能進貨,他去學。要自主學習才是。

16樓:凹賽

千萬不要在網上請家教,現在遍地的補課班隨便找一家人少點的就行,人多了顧不過來。我家孩子就是初二數學60多分,補課後90多分了。孩子必須得有人看著,要不然不會主動去學的。

17樓:網友

作業幫可是可以用的,我姐家兒子就用這個作業幫補課,我感覺還可以的,哪個不會點哪個的就可以了?記住不能告訴他的答案。哦,你告訴了他答案,他以後都不會動腦筋的,這個東西也好也有不好的作用,只要孩子勤懇學習就沒有問題。

18樓:網友

給孩子補課肯定有好處 話說回來了 也不一定 有的孩子天之聰明 一點就透 可有的孩子就不行了 怎麼解釋都反應不過來特別笨。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告訴了他答案,他以後都不會動腦筋的,這個東西也好也有不好的作用,只要孩子勤懇學習就沒有問題。

20樓:念露

作業幫的課還是可以的,但是遇到不負責任的輔導老師就鬱悶了,問問題不回覆,孩子認真做的鞏固題也不給批,投訴也沒用的。

21樓:最愛

剛給孩子在作業幫一課報了語 數 英 三門課程,不知道效果怎麼樣?不過試聽課孩子說挺好的。

22樓:自律的偽信徒

挺好用的,其實孩子主要是要讓他養成習慣,不斷的激勵和誇獎,讓他自信面對學習中的困難。有主動學習的意願就非常好了。再加上家長的教輔就ok

23樓:問嫻

我用過作業幫幾次,覺得輔導孩子的語文數學都不錯,是很專業的平台,值得信耐。

24樓:網友

應該講究教育的方法,提示和誘導他怎麼去理性地理解和分析題目,啟迪的教育是可行的,決不能直接告訴他答案,要不他會養成不肯動腦子惰性。

25樓:網友

想給孩子在作業幫一課補數學,有用過的覺得怎麼樣?效果非常的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孩子不管怎麼滴,想學這個學那個都是可以的,但是你不應該關於課來學習,應該叫他自己去體驗,如果你要是覺得某乙個工具能夠起到很大作用的話,那不就太錯了,記住你們這樣的孩子的頭腦的聰明才智是隨著你和你媳婦的最終結果而成的,他的智商是固定的,而不是說你用太好的方法就能開發出來,開發出來,這只是一些非常少的人,是一些天才的人,所以說,你不用找任何那個,你只要自己去實踐,叫他慢慢的學習,慢慢的總結,慢慢的領會就可以了,別的是沒什麼用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有的,可以一起學習

28樓:zhang開心

你要做的就是把你的聰明,活潑表現的淋漓盡致。因為她還在一種很弱勢的心態下,而你的活潑甚至幼稚會讓他感到一種被討好的感覺,自信上來了,那麼她就會覺得你是以後自信的**。可以扮作很成熟,也可以裝作很幽默,而女孩子就不行,她們很難掩飾自己,也很難對待她們所討厭的話題,如果判斷不準確輕則敷衍你,重則直接結束聊天並且以後都不會想再和你說話了。

你要做的就是把你的聰明,活潑表現的淋漓盡致。因為她還在一種很弱勢的心態下,而你的活潑甚至幼稚會讓他感到一種被討好的感覺,自信上來了,那麼她就會覺得你是以後自信的**。可以扮作很成熟,也可以裝作很幽默,而女孩子就不行,她們很難掩飾自己,也很難對待她們所討厭的話題,如果判斷不準確輕則敷衍你,重則直接結束聊天並且以後都不會想再和你說話了。

29樓:網友

是乙個很專業的平台,可以放心使用。

30樓:網友

數學成績差補課重要,同時也要多做題。成績才能提高。

如何輔導孩子學好數學

31樓:小墨梔

家長對孩子的身心成長發展規律要了解。對於一年級的孩子來說,根據生理發展規律,理解力尚處於低弱階段,數學的很多需要理解的概念對他們來說是很難的。學校一堂課下來,不一定能夠聽懂,這就需要家長在孩子做家庭作業時給予適當的輔導。

注意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輔導孩子做練習題時,幫孩子多讀幾遍題,在讀題時有意識地用語氣讀出需要理解、分析的重點,不要著急去講,甚至很快說出答案,要給孩子足夠的獨立思考時間。磨刀不誤砍柴工,乙個人的獨立思考能力,直接影響著他一生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解決問題的能力,要慎之又慎!

要善於運用成長規律中的關鍵期。小學階段是孩子記憶力發展的**階段,而此時的理解力卻很薄弱,所以我們要對孩子的記憶力善加運用。很多人都有乙個誤區,認為記憶力適合文科的學習,理科用理解力就可以了,殊不知理科大量的公式、定律、口訣,也是需要背誦記憶的。

如果在一年級時讓孩子通過背誦或者反覆多次的速算訓練,能夠熟記二十以內加減法表,孩子做題的速度和正確率都會大大提公升,有利於建立對數學的學習信心。

會玩會學,寓教於樂。要給孩子乙個數學原來這麼有趣的第一印象。多與孩子做數學遊戲、數字遊戲,比如:

用拍手歌的方式記加減法口訣;用各類手指操遊戲、身體活動遊戲練習按規律數數;畫、剪、擺各種圖形等。

善於發現生活中的數學,隨時隨地訓練數學思維。上下樓梯數台階練習對物數數;買東西時、做家務時、走路時,都可以數數、算加減法等。只要善於發現,處處都有鍛鍊孩子數學思維的機會。

孩子對抽象的概念理解起來比較困難,我們就要讓他體會到數學和生活息息相關,把作業中的問題,轉換成具體形象的日常生活情景。比如:」咱家窗台上擺了4盆花,地上還有5盆,一共多少盆?

爸爸買了8個蘋果,我們3個每人吃了乙個,還剩幾個?」讓孩子直觀地理解加法、減法的概念。

32樓:60後姐姐愛學習

輔導孩子學數學要從小開始,孩子剛剛進入小學學習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對孩子的數學學習內容有足夠的了解,進入到學習進度之中,對於孩子解決數學題目的是好方式和過程進行正確的引導,及時發現孩子錯誤的思考方式予以糾正。

正確的思考和解題方法是很重要的,家長在輔導的過程中,要給孩子足夠的信心,幫助孩子培養對數學的學習興趣,只有擁有了學習興趣,才有後期的好好學習。

要怎樣輔導孩子學數學?

33樓:韓小涵

輔導孩子的學習方式很多,關鍵是要有耐心,這點很重要。

輔導孩子是一件很關鍵的事情,家長和孩子需要配合,家長耐心是很重要的,而且也要讓孩子自己培養積極性,這樣輔導起來會很省心。也許開始的時候肯定需要一定過程,比如小學一二年級,等到孩子慢慢大些到五六年級的時候就會習慣了,知道這是他現在應該完成的任務,只有好好學習以後才有更好的生活,所以讓他從小知道這一點才是關鍵。

個人提醒切勿急躁,發脾氣,免得適得其反。

如何輕鬆輔導孩子寫作業,應該怎麼輔導孩子做作業

這個還是要看孩子的領悟能力了,如果孩子領悟能力比較高,家長只需要稍加引導一下,他就能明白什麼意思了。如果孩子領悟能力沒那麼高的話,家長就比較頭疼了,需要更有耐心才行。 對於數學作業,答案基本是唯一的,對與不對一目了然。語文的部分題目答案也具有唯一性,這個容易判斷。而對於一些主觀的題目來講,就需要家長...

父母輔導孩子作業有多拼?輔導孩子作業有多難?

父母有多愛孩子,父母輔導孩子作業就有多拼,相對來說父母每個父母都是比較努力的,想要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好,都是努力付出自己的所有,然後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強的,父母輔導孩子都是非常努力,非常用功的,使勁自己所有的力量。父母輔導孩子作業真的是很拼,除了吃飯喝水上廁所睡覺的時間,剩下的基本上盯著孩子做作業,孩...

家長該如何正確輔導孩子的作業,應該怎麼輔導孩子做作業

家長首先要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要保持耐心,平靜的心態而不是焦躁,孩子會更願意聽取你的講解。約定時間。在孩子寫作業時,跟孩子約好完成的時間,比如 乙個小時完成作業,就可以去看半個小時的電視。這樣孩子學習也有動力。孩子寫作業時,家長盡量不在玩手機 看電視,可以選擇看書讀報,給孩子營造學習的氣氛,而不是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