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習英語聽說,怎麼練習英語聽力應該聽些什麼

時間 2023-06-17 00: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一起練習的效果更好,如果可能的話,不妨加入單詞和語法學習在裡面,這樣能夠全方位的提高。相互的關聯也會讓你受益匪淺的。

好的學習方法當然是反覆實踐以及持之以恆,而任何想在1,2個月突擊從而明顯提高 聽力或者口語的方法都是不可取的。我帶的很多的學生都喜歡問我同樣的問題:老師,我的聽力水平或者我的口語水平為什麼沒有提高呢?

對於這樣的學生,我首先要問他們乙個問題:請問你們堅持聽力和口語練習有多久了呢?語言學習尤其特殊,需要在乙個長的時期後才能有大的提高,此乃為何女生較男生學語言有優勢的原因,因為他們的耐心更強。

好的方法,最快的方法是有乙個好的良師或者益友來共同提高,也是創造乙個實踐的環境。具體的方法在任何乙個學習者入門之後都會自己揣摩出來。書籍的話更不是問題,開卷均有益,書讀百遍,其意自現。

2樓:網友

如果是應試的話,聽力可以聽一下六級 應對高考的話聽外研社出的就足夠了,欲速較快,題型也合適。此外,還有更高層次的,就是去聽原版cnn

如果是為了日常應用,那就不能只用應試辦法了,看看周圍有沒有學校(尤其大學)?去和外國人多說說話才是正道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聲的說出來,讀出來,讀多了就好。路過。

4樓:df與規範

介紹你乙個地方,我以前去學了一期,聽力和口語,同時都突飛猛進。

他們是以新型的方法去鍛鍊你的聽力和口語的,你可以去試試,先參加個免費測試,反正又不花錢。

怎麼練習英語聽力應該聽些什麼

5樓:懂視生活

1、堅持聽純正的口音,地道的表達會對自己的發音和口語有積極的幫助;

2、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絕對不能只聽新聞英語;

3、所選語音材料的難度應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循序漸進,逐步加大難度,才能獲得實質性的提高;

4、所選語音材料是正常語速,難度在個人的能力範圍之內。

請問怎麼練習英語聽力?

6樓:abc生活攻略

1、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擁有理想的英語學習環境非常重要,對於提高英語聽力來說尤其如此——因為聽力練習更需要集中注意力。

2、課堂學習在課堂上用手機錄音,如果上課時聽不懂老師和同學說的詞句,就把這些內容都錄下來。有時間重聽幾遍,爭取把當時沒聽清的單詞全部搞懂。聽的時候留意他們的語調,這會有助於你熟悉老師和同學的口語特點,也可以幫你把一些不好發音的單詞讀準。

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能更輕鬆地聽懂他們所說的內容。

3、一對一學習,如果有老師單獨輔導或者跟夥伴一對一練習時效果最好,留意老師的語調,英語的語調往往能傳遞出說話者的情緒和態度,我們通過語調也能很容易地判斷出一句話究竟是陳述句還是疑問句。

4、自學,每天聽同一段英語播客,找一檔你覺得有趣的播客,連續幾天重複聽其中一期節目——無論是在開車、騎車、洗碗、坐地鐵,一有時間就開始聽。前兩天先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不容易聽懂的單詞和短語上,可以隨時暫停或者重聽,盡量把它們都弄清楚。

更多關於怎麼練習英語聽力,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如何練習英語聽力

7樓:聊電子的小璇

練習英語聽力最有效的方法:1、學好每乙個單詞的發音;2、認真的聽一段英語聽力;3、模仿一段英語聽力的原音,找到單詞的發音規律,加以熟練運用;4、每天堅持一段聽力練習,不宜過多。

要精聽每天的一段聽力練習,聽第一遍要掌握文章的大概意思和主旨;第二遍嘗試聽寫,把聽到的單詞或者句子寫下來,剛開始會出現很多單詞聽不懂或不會寫的情況,多聽幾遍就會好很多;聽完之後一定要與原文進行對比,這樣才能知道自己哪些地方有遺漏或者錯誤。

英語聽力難提高的原因。

原因一:發音不準確。

原因二:單詞不熟練或詞彙量太少。

原因三:英語有不同的口音與方言。

原因四:對連音和略音缺乏。

原因五:對自己的聽力信心不夠。

原因六:數字、人名(官銜)、地名。

原因七:母語干擾 (培養用英語思維的習慣)。

如何練習英語聽力

8樓:offercoming留學

在考試中,英語聽力通常佔20%左右的分數,做好聽力不僅能提高分數,還能有好狀態做好後面的題目。如果想知道如何練習英語聽力,不妨接著往下看……

一、學音標。

音標是學習英語的基礎,不認識音標就不會拼讀單詞,如果連單詞都不會讀,那就會聽不懂,也就更不會寫下來了。所以建議一定要精通48個音標,了解一些單詞的發音習慣。

二、背單詞。

詞彙是組成句子和語段最基本的東西,不認識單詞、不背單詞是不行的。想要練好英語聽力,就需要在學習的各個階段,把大綱中的單詞熟練掌握了,做到聽說讀寫四都會。

三、大聲朗讀英語。

英語是一門語言,需要我們不斷地講,不斷地練,而不是像看書和看報紙那樣默默不出聲。想要練好英語聽力,就要開口大聲朗讀,千萬不要怕讀錯,你只有讀出來,別人才知道你**錯了,然後就會幫你糾正發音。

建議你可以每天早上讀20-30分鐘英語,因為早上精神會比較好,記憶力也會比較好。

四、背誦句子和語段。

學習英語要講究語感,在我們平時的學習中,有許多英語基礎好的同學,在做題時根本講不出為什麼要選擇某一選項,但卻能根據感覺來選擇正確的選項,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語感。

可以背誦一些新概念的文章,背誦得多了,自然就會有英語語感了。

五、多聽多練。

以上所說的四點,都是為英語聽力打好基礎,當你熟練掌握所有音標,把大綱裡的單詞都記下來,又積累了大量的語句和語段,加上一些聽力練習,英語聽力一定會大大提高。

六、多總結。

可以在每次做完聽力題後,把錯題和聽不懂的句子和單詞加以整理,然後反覆聽,反覆琢磨,直到理解為止。

同時也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為以後的聽力做好準備,養成這種做總結的好習慣,不但能提高英語聽力,還能使你成為乙個有條理的人。

大學英語四級怎麼練習?聽力怎麼練習

其實四級並不難,不必那麼緊張,英語是個長期學習的過程。平常不必針對四級來特別的練習,保持英語的學習就行。四級的話,可以考前2個月買套四級真題好好研讀下,過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其實呢,所謂四級六級專四專八都不難。只要你相信自己,這些都不會是你的障礙。四六級聽力相當簡單。如果你不放心,你可以趁這個暑假練練...

英語練習題求助,英語練習題求助!!!

1.invented 2.poor 3.start 4.spent 5.carefully 6.life 7.among 8.train 求助英語練習題答案 dccca bbbba ccbbb bacb 有問題歡迎追問,希望對你有幫助!dccaa bbbba ccbba aaca 英語練習題!求助!...

要怎麼練習英語的正確發音

靜心女煙鬼 我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有兩點 如果你要求的不是播報員一樣的標準牛津口音,那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到一個native speaker,就是那種以英文為母語的人 不要是蘇格蘭人,愛爾蘭人,等帶地方口音的人。然後跟他們交流的時候,發音錯誤,就讓他們指出。反覆練習,直到他們認可了。如果沒有這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