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聽力很差,到底應該怎麼練習啊

時間 2021-07-07 11:03: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電視劇美劇比較好,或者聽英語廣播,光練聽力題效益雖然大但是比較枯燥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聽100字左右的文章,然後儘量一字不落的寫下來,遇到聽不清的地方反覆聽,就是儘量精確的聽出來,寫下來。每天堅持,很有收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口語教材錄音帶,也可以選聽適合或略高於自己水平的有趣的材料。無論是精聽或是泛聽,最好開始都不要看文字材料。精聽應先把錄音內容從頭至尾聽一遍,再把聽不懂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反覆聽。

若有些地方實在聽不懂,也應儘量聽清各個音節,然後再翻開書看一看,有些影響理解的生詞可查一下詞典。接著再合上書從頭至尾聽,直到能夠聽懂全部內容為止。通過這樣的聽力訓練,可促使自己提高辨音及聽力理解能力。

如果讀過書面材料再去聽錄音,往往就是耳朵在辨音,而是大腦在思索、背誦,如果看著書面材料聽,則往往是自己的默讀,這樣達不到提高聽力的目的,遇到新材料的時候就又會聽不懂。

精聽最好是選用教學錄音和有故事情節的短文或科普短文;泛聽則可選用一些口語教材或一些有趣的小故事,使自己多接觸錄音材料,以求熟悉英語發音,擴大知識面,提高聽力。泛聽可一遍過,只要聽懂大概意思就行了。如果一遍聽不懂,可倒過來再聽一遍,還是聽不懂,就翻一下書,繼續聽下去。

在第一遍聽新材料的時候,一定要聚精會神,讓自己的思維跟上每一個音節。在每句停頓時,可在腦海裡反覆一下。聽的當中遇到生詞不要停下多想,因為有些生詞可以在整個內容中理解。

有些生詞並不影響理解意思,可以不管,停下來想,反而影響聽下面的內容。聽音時要隨著錄音材料的頻率在腦中用英語重複,而且速度要練得能跟上錄音速度,不能邊聽邊翻譯。一般只要難度相當,能聽清大部分單詞,是可以理解其大意的。

以上只是自己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各人有各人的提高聽力的經驗,儘管甲的經驗不一定適用於乙,乙的經驗也不一定適用於甲,但可以相互啟發,取長補短,用不同的方法來達到相同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喜歡聽英語歌曲,看****,根本沒聽過磁帶,可是口語和聽力都很出色.還有 就是多和外教交談

學習英語時,我的聽力很差,該怎麼辦?

5樓:仉漠

深有體會,關鍵bai還是英文讀的太少,聽首先得du要認識吧,許多詞zhi我們看它也許不難看懂,連猜dao帶蒙的能明白是什麼意思,可是要是別人說出來我們就不一定能懂了,那麼首先我們要有一定的詞彙量做基礎。但僅僅記住了,看的懂意義也不是很大,還要自己能說的出來,在說的同時你也聽了記的就更牢了,這是所謂的立體記憶法,再說到關鍵的聽,聽別人說,和別人聯絡說,一步步來,最後又回到看的基礎,加深記憶,循序漸進。這個過程是個反覆認識記憶,看說聽反覆進行,貴在堅持啊```我的意見可能還不夠明白,你可以去看看星火的一套立體記憶法,對提高聽力有幫助,雖然那是提高詞彙的,可對聽力的提高也是有幫助的

6樓:果凍水餃

你可以自己在早上刷牙到吃點心的時候放1個小時的英語磁帶,你不需要聽懂,也不需要刻意去聽,但是你每天放,最後,你的聽力會越來越好的

7樓:

對於聽力這東西,你得有一定的耐心。

簡單的說,你得先學會正確的拼讀音標:正確的發音對你的聽力是很有幫助的,會正確的發音才可能聽懂英語錄音。其次,你得花一定量的時間去做些聽力練習,多聽聽培養你的語感,積累些經驗,這樣,你考試的時候才不至於太緊張。

大概就這麼多了,還有疑惑的話 咱倆可以交流一下

8樓:五星小將

多聽磁帶,最好的方法

9樓:小嘟嘟林

可以自己買些磁帶回來多聽多練習

10樓:終極必殺冷眼

無論如何,只要是努力去學,就能學有所成!

怎麼練習英語聽說,怎麼練習英語聽力應該聽些什麼

個人感覺一起練習的效果更好,如果可能的話,不妨加入單詞和語法學習在裡面,這樣能夠全方位的提高。相互的關聯也會讓你受益匪淺的。好的學習方法當然是反覆實踐以及持之以恆,而任何想在1,2個月突擊從而明顯提高 聽力或者口語的方法都是不可取的。我帶的很多的學生都喜歡問我同樣的問題 老師,我的聽力水平或者我的口...

跪求英語聽力練習方法!英語聽力練習題

本課程精選16個趣味主題,近百場景,優選經典教材 國內外考試 新聞 ted演講等素材,初階 中階 高階 層層遞進,裸聽 詳解 跟讀 步步為營,全面提公升英語聽說。課程目錄 有道考神 練聽力,這些誤區你都避開了嗎?大咖推薦 英語演講世界冠軍夏鵬。初階飲食 第01集 a bite原來不是咬一口的意思?初...

孩子英語聽力不好怎麼練習,孩子的英語聽力不好,怎麼提高?

找本新概念第一冊 不用買都,網上一大堆 反覆聽。嫌簡單聽第二冊,依次。孩子的英語聽力不好,怎麼提高?還是應該多閱讀理解。平時也要多聽寫一些。進行聽力的訓練。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會慢慢的提高。不要總逼著他學,硬學沒有用反而會起反作用。你讓他多看看英文電影,因為這樣子他不會反感,無意識鍛鍊了聽力對口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