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是哪裡的,復旦大學在哪個城市

時間 2023-06-12 17:27:02

1樓:拾柒

復旦大學是上海市的大學。

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位於直轄市上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國家首批「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一所國內頂尖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學校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復旦公學,是中國最早由民間自主創辦的高等學校之一。2023年院系調整後,學校成為以文理基礎教學和研究為主的綜合性大學。2023年,復旦大學與前身為2023年創辦的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的上海醫科大學合併,組建新的復旦大學。

截至2023年4月,學校有邯鄲校區、楓林校區、江灣校區、張江校區四個校區,占地面積約萬平方公尺,校舍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有直屬院(系)35個,附屬醫院17家(其中4家籌建)。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哲學、政治學、中國語言文學、中國史、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生態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基礎醫學、臨床醫學、中西醫結合、藥學、機械及航空航天和製造工程、現代語言學。

2樓:咖哩牛肉麵

復旦大學位於上海市,學校共有邯鄲、楓林、張江、江灣四個校區。

楊浦區新江灣城西北部。

復旦大學校名取自《尚書大傳》之「日月光華,旦復旦兮」,始創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2023年定名為復旦大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上海醫科大學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2023年,復旦大學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

目前,學校擁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交叉學科等12個學科門類。

復旦大學擁有世界一流的辦學聲譽,全球聲譽位於30-60位之間,位於中國大陸第三,上海第一。

復旦大學在哪個城市

3樓:載荷之周

復旦大學位於上海,目前一共4個校區:

復旦大學(邯鄲校區), 上海市楊浦區邯鄲路220號;

復旦大學(楓林校區),上海市徐匯區醫學院路138號;

復旦大學(江灣新校區),上海市楊浦區淞滬路2005號;

新江灣城新校區(法學),上海市淞滬路2500號。

復旦大學的復旦是什麼意思呢,復旦大學的復旦是什麼意思,復旦大學的名字是誰起的

yzwb我愛我家 復旦大學的 復旦 二字,本義是追求光明,寓含自主辦學 復興中華之意。1905年,于右任 邵力子等原震旦公學學生脫離震旦,擁戴馬相伯在吳淞創辦復旦公學。校名擷取自 尚書大傳 虞夏傳 卿雲爛兮,糾縵縵兮 日月光華,旦復旦兮 兩句中的 復旦 二字,本義是追求光明,寓含自主辦學 復興中華之...

復旦大學強項,復旦大學的那個專業最好

1全部復旦大學的強項是文史哲類學科。復旦最著名的就是新聞系,全國第三 其他著名的優勢院系是歷史系和哲學系,這些都是冷門難就業的專業。經管類可能和文科搭一點邊,復旦的經濟學和金融挺不錯,但管理類不好。此外,法學也比較一般。所以復旦還是以純文史哲見長。最好的比如新聞,金融,經濟,管理,中文,哲學,歷史,...

復旦大學有哪些院系,復旦大學有哪些專業

復旦大學現有復旦學院 中國語言文學系 哲學學院 歷史學系 文物與博物館學系 外國語言文學學院 法學院 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 新聞學院 經濟學院 管理學院 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 復旦大學新校區數學科學學院 物理學系 技術物理系 化學系 高分子科學系 環境科學與工程系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軟體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