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旦大學主要是文科還是理科,復旦大學 文科還是理科好

時間 2021-08-11 16:32:42

1樓:喻素芹穆妍

是綜合型大學,文理兼併

復旦大學建立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復旦”二字由創始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先生選定,選自《尚書大傳•虞夏傳》中“日月光華,旦復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強不息,寄託當時中國知識分子自主辦學、教育強國的希望。

復旦大學經歷近百年的沿革。2023年復旦公學改名為私立復旦大學,下設文、理、商三科以及預科和中學部。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後,學校內遷重慶北碚,

並於2023年改為“國立”。2023年學校遷回上海江灣原址。到2023年學校已設立文、理、法、商、農五院20多個系(科)。

魯迅、郭沫若、鄒韜奮、老舍、竺可楨、馬寅初等著名學者曾到校演講或任教。2023年高校初步進行院系調整,復旦大學的海洋系併入山東大學;上海暨南大學的文、法、商三院,同濟大學的文、法兩院,以及浙江大學、英士大學的部分系科併入復旦大學。2023年秋全國高校院系調整,復旦大學的法學院、商學......

詳細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的強項:

自然科學大類:

理科(數理化生)、工科(微電、電子類)、醫科(全部)理工科在上海周邊影響甚大,國資及地方自助成立的研究中心和醫科類院所很多!

社會科學大類:

文科(中文、外文、新聞、廣告、傳播)、歷史、哲學、政治(國際政治)、經濟(經濟、金融、國貿、保險、財政)、管理(工商管理)

綜上,理科影響較強!

復旦大學 文科還是理科好

3樓:國之良才

這個真的不好說,復旦是一所以文、理、醫都出色而著稱的名牌大學,你這樣去比較文理科哪個強沒有辦法比。只能說都很強,基本上都是全國前三的樣子

4樓:排行榜打假

這個沒有辦法比較吧,復旦的文科、理科和醫科都很好,國內頂尖,復旦基本版沒有工科。

文科最權好的學校是北大 中國人大 復旦 南開 南大理科最好的學校是北大 中科大 復旦 南大

醫學最好的學校是北大 清華 復旦 上交 中山大學等。復旦醫學院即原來的上海醫科大學,一直排名全國第三的。

5樓:日總

文科裡好的有:

新聞、經濟、法學、中文、心理學、管理。

理科裡好的有:

數學、物理、微電子、光科。

復旦大學屬於文科系的還是理科系的

6樓:沐音斛雪瑤

復旦是綜合性大學,偏重文理醫。

文科新聞,經管都很強(文理兼收)

理科數學,力學,微電等醫學

復旦大學文科好考還是理科好考,復旦大學 文科還是理科好

小溪 說實在的,都不好考。所謂的理科優勢是指理工科專業招收人數相對較多而已。 我是復旦的,我幫你出出主意 首先,大學是分文理工醫的,不是單純的文理,復旦文理都是最牛的,文的如經濟學院管理學校是復旦的王牌學院,就業深造都非常非常的好,理的如生物科學等也是如此,可以去耶魯繼續深造。你要想好你大學想學什麼...

誰知道復旦大學偏向文科還是理科,復旦大學 文科還是理科好

復旦在文科 中文 哲學 歷史 法學 政治學.理科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生命科學.和醫科 臨床八年 臨床五年 預防醫學.上具有絕對優勢,工科很薄弱,沒有農科,經濟類 經濟學 金融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保險學.數一數二,管理類和交大不相伯仲。 偶鑲柏 偏向文科。當然了理科也不錯。建議理科去交大。文科去...

考復旦大學文科生好還是理科生好

文閔兒 據我所知,復旦大學是文科見長一些的,復旦大學的優勢科目如下,這些科目就是復旦的強項,只要你的分數夠,專業最好是自己選擇喜歡的吧。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哲學 理論經濟學 中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電子科學與技術 基礎醫學 中西醫結合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產業經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