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考了,可是我的分數離我想考的高中還差好多,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提高

時間 2021-08-11 16:32:42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好好看看自己平時的報紙卷子**有錯誤的 然後反覆去做 用類似的題目這樣有助於提高分數,多看,多做。

2樓:任幻楣

關鍵是靜下心來學習,遠離以前不努力學習的一幫人一是給自己列個學習計畫,先寬鬆點,學一些基礎的東西,提高自信心,這是主要的

二是尋求幫助,可以是老師,同學,家長,也可以是請個家教三是結交一些學習成績好的朋友,可以是同班,同屆,或者校友,主要是平時交流學習心得

3樓:

1.看錯題集 2.擺好心態(不要老想著考不好怎麼辦,把中考當作一次平常的測驗,不要太緊張,好的心態能幫你賺很多分) 3.

考試技巧:碰到難題先跳過,簡單的題目不要掉以輕心,要仔細看,看到熟悉的題目不要狂喜,因為往往不一樣,4.最後幾個字送你」膽大心細「加油哦

4樓:愛尚絕情孤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還有一周時間,多看看錯題,真正弄懂,不要同一型別老是犯錯,心態很重要,要對自己有信心,不管結果如何,盡力了就好,不要給自己留遺憾,加油!

5樓:life不萌醬

應該不到半個月了吧,不知道你是那個地方的,我們這了中考難度相當於我們高二會考,只要基礎知識ok數學壓軸題不做也可以考不錯的高中了

6樓:皇甫排骨

我也參加過中考,沒有那麼困難,以平常心對待,我也給初中畢業班上過家教。很樂意幫你壓壓題

7樓:餘閻

我也是快中考了。難免複習過程也會有點小累,現在只能這樣想:買了幾千元的書。考不上真是太浪費了。

8樓:桃源獨行者

踏實學,於心無愧就好。想太多反正會發揮失常。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可以!英語可以抄,捂住雙眼,別讓考官看到!考驗你視力的時候到了

10樓:析才捷

考哪個高中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人生的計畫是什麼,這很關鍵

11樓:精銳一對一

自己學估計有點困難了 還去是報衝刺班吧 精銳還不錯的 我好多學妹就在裡面 來得及 、

你是哪兒的 ?

12樓:smile李雪芝吧

多做作業。多看看平時會出錯的地方。

13樓:上官漢

我是過來人,告訴你辦法?

快中考了,我的成績還提高不上來怎麼辦。

14樓:小巷深深

就你的情況來看,你應該重視基礎,認認真真的跟著老師複習,不要自己另外再搞一套,要

回把自己的答

重點放在基礎知識上,不要做難題,浪費時間,沒有效果,打擊信心,這是很不值得的。另外要不懂就問,再不問就晚了。

其實,中考題百分之八十的是一般學生都可以做出來的基礎題,只要做好這一部分就已經可以考的比較好了。

至於語文和英語,這兩門都是累積的課程,要想在短時間內提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另外千萬要避免在弱勢科目上花費了太多的時間,導致原來的優勢科目也下降了,這是得不償失的。

再就是要注意考試的心態,你現在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要總是計算自己的分數多少多少,其實在中考之前考的不好並不是什麼壞事,相反,可以反映出你沒有掌握的沒有理解的地方,反而有利於你的中考,當然,這要在你每次都認真考試認真總結的情況下。如果考的好,不要驕傲,只能說明這次沒有考到你薄弱的地方,你應該複習一下試卷沒有出現的知識點。

就說這麼多吧,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幫助,另外祝你好運啊!

15樓:最傷痛

其實這個問題bai很簡單的,畢竟中

du考麼,不zhi像是高考那樣的靠的是積

dao累,中考這個時候需要的是內信心和毅力容,我拿我身邊的乙個女孩的例子告訴你吧,她原來成績是班裡的倒數,但是在後來的不到2個月的時候,很努力,最後以600多分的優異成績考到重點的高中。她就是把那中考的真題做了,把那些知識體系綜合的整理了一遍,其實,告訴你吧,最主要的是信心哦,呵呵,相信你啦!

16樓:雪之夢夏蝶

鞏固自己已經掌握好的基礎知識。中考知識點都很基礎的,自信坦然些,祝好運

17樓:雙子安安靜靜

越是著急越是不管用 調節一下 保持平常心 爭取超常發揮

快中考了,想考乙個好的高中,離考試還剩乙個月,怎樣高效率的學習,有相關經驗的人教一下,謝謝!

18樓:愛問知識人

1,保持心態平穩,情緒起伏不要太大,既不太高興也不太失落.對周圍的人盡量友善,多做好事.2,複習的時候書的目錄很重要.

借助目錄來梳理知識體系.多看課本,你需要在腦子裡形成這本書的印象,讓自己可以在腦海裡翻書.3,做完題後對答案的過程很重要,我們老師的要求,也是我們幾個月的複習的做法是,自己做完試卷,自己批改,把沒答好的部分,全部補上去.

並且補的時候要注意分析為什麼自己沒答好,這個過程很痛苦,但是效果顯著.4,最重要的一招,分析出題老師的意圖和得分點.比如一道16分的大題,分為2問,那麼可能第1問是8分,第2問是8分;如果分為3問,可能第一問是4分,第2問和第3問都是6分.

這具體要看問題有多重要.在基本分析以後,你可以大致猜測這一問你需要答幾小點才可以拿全分數.比如:

4分的題可能需要答2小點或者4小點,6分的題可能需要答3,4,6小點.祝你成功!

快中考了,想考好的高中,離考試還剩月,怎樣高效率的學習,有相關經驗的人教一下,謝謝

愛問知識人 1,保持心態平穩,情緒起伏不要太大,既不太高興也不太失落.對周圍的人盡量友善,多做好事.2,複習的時候書的目錄很重要.借助目錄來梳理知識體系.多看課本,你需要在腦子裡形成這本書的印象,讓自己可以在腦海裡翻書.3,做完題後對答案的過程很重要,我們老師的要求,也是我們幾個月的複習的做法是,自...

快要中考了,我的總分才420分,我想考的高中往屆錄取分數是463。這一屆不知是多少。有大神能幫我

夜未央 你不知道每個省份錄取的分數線都是與試卷難易程度掛鉤的嗎?每年分數線都不一樣啊,話說廣東每年錄取分數不低啊!合肥雙鳳高階中學和合肥興華中學哪個好? 愛琴海 兩個中學沒有什麼可比性,他們都比較好,而且年數也都很長了,老師也比較不錯,升學歷都基本上持平,您可以選擇舊家近的或者住宿條件比較好的學校 ...

我明年就要高考了,我想考海軍院校,分數在550分左右,不知道能不能考的上

首先啊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在乙個也不知道你要報什麼!比如有什麼海 艇學院,海軍航空學院等等 但我幫你查了一下近年來的分數線,你明年要是能打550到580你的機會就很大,580到611基本就能穩進了 關鍵是每年的考試題都不一樣,報的人數也不一定要是報的人多,那麼分數自然就高,要是報的人少,那麼分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