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站怎麼買票流程有哪些?地鐵怎麼坐怎麼買票

時間 2023-06-12 17:15:04

地鐵怎麼坐怎麼買票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在自動售票機或人工售票口買地鐵票。當地公交卡且支援刷地鐵,卡內餘額充足到關卡處直接刷卡即可。

【拓展資料】:**目的地路線乘車,坐反到對面坐回即可,換乘一樣。根據指示牌選擇出口刷票出去。

地鐵是英國發明的,地鐵最早是英國的一名律師叫查爾斯·皮爾遜,在2023年設計並且投資建設了世界上最早的大都會地鐵。該地鐵的動力是向當時的英國鐵路公司所租借的一輛蒸汽機車,因此查爾斯·皮爾遜也被稱之為是世界地鐵之父。

最初鐵路的建造者計畫使用類似纜車的推動方法,但最後用了電力機車,使其成為第一條電氣化地鐵,即現時北線的一部分。早期在倫敦市內開通的地下鐵亦於2023年全數電氣化。現存最早的越江地下鐵路於2023年開通,位於利物浦,以連線利物浦市中心與河對岸的伯肯黑德碼頭區。

2樓:愛生活的小嘻嘻嘻獅子

購票:

一般都是到自動售票機處購買,方便又快捷。

先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然後按照付款金額,投硬幣或者紙幣(一般支援5元、10元)購買。

如果你不會使用自動售票機,或者你剛好沒有散錢的話,沒關係,你可以到售票服務點處,購買或者換零錢。

辦理當地支援刷地鐵的公交卡也可以,直接到關卡處刷卡即可通過了,只需要定期向公交卡里充值即可。

如何乘坐:

找到地鐵入口處,刷卡進入。

進入後看到地鐵有兩個(一般來說)不同方向的,要先看一下你的目的地在哪條路線上,如果坐反了,到對面坐回去即可。

換乘的時候也一樣(看著上面的標誌走就可以了)。

如果還不知道,地鐵裡都有工作人員的,問問就知道了。

排隊上車,先下後上找座位坐下來,留意地鐵上的通知,免得坐過站了。

在出口處,同樣有關閘攔住你,投進你的地鐵卡就可以出去了,如果是公交卡的話刷一下就可以了。

一般地鐵都有很多的出口處(a、b、c、d),比較看看哪個出口離你的目的地比較近,然後順著標誌提示走就可以了。

地鐵購票流程是什麼?

3樓:旅遊達人

親,稍等一下。

買票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人工視窗購票;另外一種是自動購票機購票。二者都可以選擇使用現金還是手機支付。2/4人工視窗:

服務視窗是乙個封閉的服務台,和工作人員說明到哪一站以後,付款就可以購票了。3/4自助購票:在自助購票機點選購票,選擇購票按鈕以後,再給出的地鐵路線圖中找到自己想要去的站。

點選要到達的站點後,機器會自動計算出應付金額,此時可選擇支付方式。可以選擇現金支付或者手機掃碼支付。4/4票買好以後就拿著票通過安檢,然後用地鐵票掃瞄放行的裝置,最後進入地鐵裡面乘地鐵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

4樓:嬌甜與封衡

坐地鐵怎麼買票:乘坐地鐵應該怎麼樣去購票?

怎麼購買地鐵票具體步驟?

5樓:分享社會民生

1、首先在出行的地方,找到可以坐地鐵的地方。

2、到達地鐵站後,找到地鐵站的自助售票機。

3、沒有現金的可以到地鐵人工售票處直接告知工作人員目的地,然後購買地鐵票。

4、然後使用地鐵票過閘機,進入站內。

5、進入站內後,在地鐵口依次排隊乘坐地鐵即可。

6樓:聯吧妙對妙聯

一、首先,第一步開啟手機找到支付寶的app;二、點開支付寶,點開更多選項,找到【城市服務】功能;三、點開城市服務,選擇【交通】類別裡的【地鐵購票】;四、點選地鐵購票,進入到購票視窗;五、分別點開起點和終點,選擇好具體的地鐵站名;六、如果不清楚地鐵線路圖,可以點選最下端的【路線地圖】進行檢視,最後選擇好購買數量,進行付款就ok了;七、拿著手機就可以進入對應的地鐵站在【雲購票】上選擇取票,機器會提示您出示購票***,掃一掃就可以取票進站了。

地鐵票怎麼用

7樓:迷路cock麼

地鐵票使用方法:進站時請在檢票機上方感應,出站時請插入檢票機**。

地鐵售票有單程和往返票之分,單程票通常通過自動售票機**。以上海為例,單程票票價在起價6公里3元每十公里加一元,是根據所到站數計價。

單程票只能使用一次,進站前刷一次,出站後需投進**孔才能出站,如果超出規定站台數目,需要補票。

8樓:珍惜

根據地鐵乘車提示即可!相似於公交卡,刷卡進站,出站時將卡插入出站口的刷卡處!

祝您開心~~~

9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操作參見上海地鐵**:

地鐵怎麼買票,坐地鐵流程買票怎樣操作?

皮蛋粯子粥 2 到達地鐵站後,找到地鐵站的自助售票機,可以使用現金購買地鐵票。3 在自助購票機的介面選擇你要去的站點,然後投入相應的金額即可買票。4 沒有現金的可以到地鐵人工售票處直接告知工作人員目的地,然後購買地鐵票。5 地鐵票購買完成後,過地鐵安檢。6 然後使用地鐵票過閘機,進入站內。7 進入站...

寧波站怎麼走到地鐵站,寧波火車站到地鐵站怎麼走

文浩蔡 寧波站出站按照指示牌走,到地鐵站入口。 寧波火車站的地鐵站就位於火車站的地下,按照指示牌走即可。 森林木猴 你可以說的具體點嗎?寧波站 去做地鐵?寧波火車站到地鐵站怎麼走? 如圖所示,寧波火車站南 北廣場都有地鐵出入口 一蓑煙雨 19分鐘約1.4公里 寧波火車站 到達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

黃沙站地鐵站到西村站地鐵站怎麼走廣州地鐵換乘

從地鐵崗頂站乘坐地鐵三號線 天河客運站 番禺廣場 坐3站 到地鐵珠江新城站轉乘地鐵五號線 坐8站 到地鐵西村站a出入口下。過馬路往右走約300米到西村 荔灣 共花雨同醉 1.乘坐地鐵3號線 番禺廣場方向 在體育西路站下車 2.乘坐地鐵1號線 西朗方向 在楊箕站下車 3.乘坐地鐵5號線 滘口方向 在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