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一件難忘的事?一件難忘的事怎麼寫

時間 2023-06-06 19:33:04

一件難忘的事怎麼寫

1樓:靜海之歌

一件難忘的事寫法示例如下:

在生活中,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幾乎都忘記了,但是,有一件事卻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有一次,媽媽上班去了,爸爸出去辦點事,讓我先自己在家打掃衛生。等他們都走了,我便跑到衛生間拿了一塊抹布,洗了一遍,開始整理和清理房間,不放過每乙個角落。心想:

我要經過自己親手的勞動,使屋子裡煥然一新,讓爸爸對我刮目相看。

當我打掃窗台時,一不小心碰倒了乙個茶杯。茶杯被摔了個四分五裂。沒想到,好事卻變成了壞事,我越想越不安。

不妙!樓道裡傳來了爸爸「咚咚」的腳步聲,此時的我不知所錯,心裡發慌。突然,急中生智,迅速回到我的臥室去看書了。

因為這樣爸爸肯定認為是小貓碰掉的。別看我表面上若無其事,其實我的心裡卻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爸爸進屋後,發現了地上茶杯的碎片,責問我:

地上的茶杯是怎麼回事?」我說:「不。

不知道,可能是小貓碰掉的。」

爸爸說:「噢?是嗎?

昨天你奶奶不是把小貓抱走了嗎?」爸爸的這句話使得我如夢初醒,啞口無言。心裡暗暗責怪自己弄巧成拙。

事到如今,我只好把剛才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爸爸嚴肅地對我說:「承認就好,以後不要再這樣做了。

聽了爸爸的話,我慚愧的點了點頭。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是我仍然記憶猶新。

難忘的一件事怎麼寫

2樓:段幹牧

一、要選擇自己熟悉的材料寫。

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聊起自己熟悉的事情,我們會滔滔不絕,講個沒完,但談起陌生的事情來,恐怕就難說上幾句了。寫作文也是這個道理。所謂熟悉的事,就是指親身經歷的、認真觀察過的、感興趣的、有感受的事情。

二、要想寫好敘事作文,就要寫好事情的發展變化。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同學們要把一件事寫具體,就必須抓住這種變化,這種變化一般有三個特點:

首先,任何一件事都是伴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的。同學們寫事時就應該想一想,不同的時間有哪些不同的情況,不要只盯住某時某刻的情形,而不去注意是件隨時間變化的發展。

其次,任何一件事同樣伴隨著地點的更替而變化。例如,寫「擦玻璃」,就要寫遇到了哪些困難?自己是怎麼解決的?同學們只要仔細想一想,把解決這些矛盾的經過寫清楚,這件事就很具體了。

最後,特別要強調把重點部分寫具體。

寫一件難忘的事,總要使人感受到為什麼難忘。這點睛之筆集中反映在它發展的某些重要階段和場面之中,因此一篇文章,不能平均使用筆墨,要詳略得當,突出重點,圍繞中心,細緻表現。特別是對人物細小的動作、神情或細微的環境都要想細、寫細。

如何寫難忘的事情?

3樓:貝貝愛教育

寫作思路:可以通過所給句子的意思以及邏輯關係,將前面的句子補充出來,補充的句子要和後面的句子互相照應,要避免邏輯混亂,語言不協調。

例句:1、這一場盛大的**會,多麼令人難忘。

2、老師對我們循循教導恩情,多麼令人難忘。

3、《青山不老》裡面種樹老人的精神,多麼令人難忘。

4、十五的月色這麼皎潔,這麼明亮,多麼令人難忘。

5、小弟弟蹣跚學步的樣子,這麼可愛,多麼令人難忘。

難忘的一件事怎麼寫

4樓:丁丁作文

丁丁作文三部曲之作文起步第四章寫事作文第2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等一定也要說難忘的我等一定也要說難忘的事情,這不可能。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吃飯,一件難忘的事 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400字 以前我每次外出,都由爸爸媽媽陪著,自己從未單獨出過門,這次單獨到外婆家的一件事,可讓我長大了許多.星期六的早上,吃完飯後媽媽對我說 凱凱,你想去外婆家,今天自己坐62路車去吧,也好鍛鍊一下你自己.我一聽,心裡非常高興,連忙說 太好了.我心想,這下我可 解放 了,早就想獨自去外婆...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母愛,一件難忘的事作文400字母愛

母愛 母愛,就似水,母愛,就似一把為你擋雨的傘。每當別人唱起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首歌時,我就會皺起眉頭想 母愛怎麼個無私 怎麼個偉大 怎麼個溫暖,這能當飯吃嗎?小小的心充滿了好奇。只記得,那似乎是三年級的時候吧!睡夢中的我,睜開了雙眼,一看錶,我驚呆了。啊,7 50了,要去上學了,就快要遲到啦!我連...

作文一件難忘的事真實,作文一件難忘的事300字(真實)

聖春桖 在我的腦海裡,有很多的事情像無數小星星,每顆小星星都是一件事,其中,有一顆並不引人注目的小星星,卻勾起我的無窮的回憶。那是乙個星期四的中午,天上正下著雨,吃過午飯後,我打著傘去上學,走著走著,乙個小姑娘突然鑽進我的傘裡,對我說 我忘帶傘了,咱們兩共同用一把傘好嗎?謝謝你了。我嘴裡雖然勉強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