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留學生,什麼是留學生

時間 2023-06-06 00:54: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留學生是指在母國以外的留學的學生。

留學生」這個詞是日本人用中國的漢字創造的。

唐朝時,日本**為了吸取中國的先進文化,曾多次派遣唐使來中國。遣唐使團是外交使節,在中國停留的時間不能過長,因而難以更好地吸取中國的先進文化。所以日本**從第二次派遣唐使起,就同時派遣「留學生」和「還學生」。

所謂「留學生」就是當遣唐使等回國後仍然留在中國學習的學生,「還學生」則在遣唐使回國時一起回國。

2樓:offercoming留學

留學:liúxué

留居外國學習或研究。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乙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

另外,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畫,其英文名字「study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留學的原因主要有下:

1開闊眼界和經驗。

2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

3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在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留學的學生中,這個原因最為常見。

4外交原因。**之間為了表示親善合作,可能互派學生、**或者軍人到對方學校學習。

5與移民有關的原因,例如:

6隨父母暫時居住在外國的未成年人。

7以留學生身份申請學生簽證,獲得暫時定居權。

8熟悉該國社會,積累經驗,為以後永久性定居作準備。

3樓:一粒紅塵

留學生的意思就是,不是本國國籍的學生,在我國讀書,就算是留學生,或者是我們中國人到其他國家讀書,也叫留學生。

4樓:熹熹丫

留學生,是指在母國以外進行留學的學生。「留學生」一詞起源於中國唐朝時期中日文化交流,意為當遣唐使回國後仍然留在中國學習的日本學生,現在泛指留居外國學習或者研究的學生。

5樓:仍初柳

留學生說的通俗點,就是留在外國學習的學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先生,就是肌瘤,泰國的學生國籍和身份,都沒有變化仍然保留了,母國的國籍和身份,大於,一名就不同了,因為已經改變了國籍,即便是沒有改變國籍但是她的生活方式已經發生了改變,比如,他已經拿到了某國的定居綠卡用其他國的,並集全了,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花橋,成了他國的僑民,來,如果這些零錢,兒童,那他就是,概括的,預備生要,泰國的,頂級權屬於,花雕,牆面的範疇。

7樓:騎煒書

去外國留學的學生。

什麼是留學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留學生?留學生就是去外國進行學習深造的。學習。

9樓:普林博雅教育

分類: 教育/科學 >>出國/留學。

問題描述:什麼在海外讀書的中國大學生叫留學生?「留」是什麼意思?外國只叫海外生的,如何從字面上理解?

解析: 7世紀以前,日本學習中國文化主要靠中國移民的傳播。至推古天皇在位(593—629)、聖德太子攝政期間,日本開始直接向中國派遣「遣隋使」、「遣唐使」以及大批學生和僧人,主動學習中國文化,成為最早派人到中國留學的國家。

而那些「遣隋使」、「遣唐使」回去之後,將那些學生留下來繼續學習,所以稱之為留學生,這就是留學生的由來。

什麼是留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的話就是在外國留學,比如說在外國上學就叫留學,因為海外留學的話就可以稱為留學。

11樓:網友

留學就是在外邊學習,在出國學習到外國,這個也是一種等級比較高的乙個考試,需要考過才能留學。

12樓:梅嵐談金融

什麼叫做留學,其實就是出國深造在外國。出去學習就是留學的乙個過程吧。

留學是什麼意思

13樓:松鼠數碼百科

留學意思: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乙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學生被稱為留學生。

留學讀音:liú xué。

留學例句

1、格里菲思說,德拉瓦大學設有各種各樣的赴國外留學課程,針對一年級學生以及更高年級的學生,近5年中參加人數已增長了70%。

2、在清末中國留日運動大潮中,約600名齊魯青年學子先後東渡留學,在日本接受了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識。

3、由於這次留學規模巨大,前所未有,所以一直是史學界研究的重點問題,留日學生的各個方面都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

4、顯然,對於那些畢業後希望留日的聰明的外國留學生來說,日本的大學沒有辦法提供充足的資源和肥沃的土壤。

美國留學生活,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留學生活一般是怎麼樣的

1 美國是世界上教育質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學,其涵蓋的課程數量和範圍也非常驚人。而且美國高等教育對個人的職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在這裡你可以開闊眼界,瞭解最前沿知識,培養領導能力,增強競爭力。2.每年都有來自全世界200多個國家的超過450000留學生到美國接受高等教育,有半數攻讀本科...

外國學生參加留學生高考,外國學生參加留學生高考

博飛華僑港澳台 如果你是國外戶 籍,你只能參加留學生高考考取國內大學,這個學校是自主命題,每個學校都是單獨考試的,一般的招收留學生的大學都是好一點的大學,比如北大,清華,等,相對的來說要容易一些,但是如果你的數學不好,那麼考試起來也是有難度的,建議參加博飛的培訓會好一些,當然了,如果你一直在國內學習...

美國留學生金融學專業學什麼,美國留學生金融工程專業學什麼?

1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wharton school.liuxue315.cn studyassess?ozs 85528 2709 philadelphia,pa賓夕法尼亞大學 59,736 per year full time 1,677 2 univer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