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小孩高層拋下萬元現金,為什麼家長如此粗心大意?

時間 2023-06-01 22:39:05

1樓:娃哈哈

乙個小區高空下起了鈔票雨,原來是乙個兩歲的小孩高層拋下,桌子上放了2萬元現金,窗戶沒關,孩子就拿起1萬元現金往下撒,最終只收回了3000多元,還有近7000元現金不翼而飛。?

乙個兩歲的孩子什麼也不懂,可能家長也沒想到孩子竟然會拿著錢往往外面丟,畢竟在人們眼裡錢是十分重要的,他們可能想著孩子就算不知道錢的主要性,也不會想著拿錢往外面撒,可偏偏這個孩子就這樣做了,讓人心疼丟失的幾千塊錢的同時,也不禁吐槽起家長的粗心大意。?

家長作為孩子的監護人,在孩子沒有成年之前都要肩負起養育看管孩子的責任,讓孩子健康順利長大,這個孩子只有2歲,正是什麼都好奇的時候,他可能注意到家長談論過兩疊現金,也對兩疊紅紅的紙很有興趣,就做出了如此大膽的舉動。一般人都不會這樣做,還好損失不大,孩子的父母也沒有過多難過,但是從這件事也可以看出在照顧孩子方面還需要認真仔細,家長一點也馬虎不得。

近些年兒童遇害受傷的事件並不少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孩子的家長沒有監管到位。孩子是活的,要時刻關注他的動態,讓他遠離傷害和危險。這個男童只是在窗戶開著的情況下把現金撒出窗外,只是損失了一些錢財,還算是小事,如果孩子借助凳子想要爬到窗外去又會發生多麼危險的事啊,家長也是粗心大意,讓孩子不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還把窗戶開啟。

家裡也危機四伏,小孩子的想法沒有邏輯可言,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防範一切風險,給孩子乙個安全的生長環境,讓孩子健康長大。

2樓:htf的生活

家長沒有將金錢放到指定安全地方保管。孩子屬於年幼狀態,對金錢沒有價值觀,家長沒有把金錢放到安全地方進行保管,是發生這件事情的主要原因。

3樓:麼昀邇

面對這種情況,幸虧拋下的不是特別重的東西,從高層拋下特別重的東西,很容易傷到別人,而且能夠讓孩子把兩萬現金得到,這是父母的責任,應該有義務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4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家長沒有管住自己的孩子,一時疏忽了,所以如此粗心大意。

2歲孩子小區高層拋下萬元現金,到底是誰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2歲的娃居然將家裡的1萬元現鈔天女散花,作為孩子的監護人,父母是一時的疏忽,但其實也是由於熊孩子太難管教了。兩歲的孩子其實就是乙個小寶寶, 他對家裡的東西沒有太大的意識,覺得都可以拿來玩一玩,所以在看到母親沒有收起來的1萬元現金的時候,就將它像玩具一樣一張一張往窗外撒去,而當時母親可能是開窗讓空氣流通一下而已,誰能料到熊孩子的這種操作讓天空撒起了金錢雨,由於這一家是住在高層,所以散落的錢是洋洋灑灑飄了了一路才掉在地上的,有一些被風不知吹向了何方。

孩子在撒錢的時候還挺高興的,只是看著這一張張百元大鈔在天空中飄盪的時候,媽媽的心都快要碎了吧。父母掙錢也是不容易的,不要以為孩子在高處撒錢,這種行為就一定是家裡有礦的。因為兩歲的孩子不懂事情把錢當做是一種玩具而已,他覺得可能這些錢跟紙張或者是書本上的紙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看見家裡窗開著,他就覺得把這些錢一張張扔出去,挺有趣的。

這種熊孩子的操作其實也是不是正常的人的腦迴路,他在撒錢的過程中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卻不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

孩子的媽媽說當1萬元的錢撒出去以後,已經有4200元的錢被好心人送回來了。其實已經有人在當下發現了孩子在高空撒錢的行為,那些在路上撿到錢的好心人也是覺得失主一定會很著急,所以他們都沒有拿這些錢,而是送了回來或者是交到了當地的派出所,所以可以看出來大家的素質都是挺高的。

至於那些還沒有找回來錢,可能是飄到了更遠的地方,或者是還沒有被人發現,相信陸續的,那些錢都會慢慢的送回來的。

雖然孩子只有兩歲,但是父母也應當在事後好好教育他一下,讓他分辨出錢和別的東西是有區別的,任何東西都不能因為自己一時興起而往下扔。

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父母的責任,因為孩子這麼小不應該讓其脫離自己的視線,哪怕是在家裡也不能。

7樓:讖述社會

家長的責任。因為家長沒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也沒有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私人物品,高空拋物是違法行為,小孩兒不懂事,難道家長也不懂嗎?

8樓:小u自**

是小孩子父母的責任,當父母的沒有妥善的保管好家裡的現金。

小孩高層拋下萬元現鈔,小小年紀如此大手大腳該怎麼辦?

9樓:伊楠情感驛站

應該從小就教育孩子的這種行為,以小見大,見微知著。不浪費,知道生活的不容易,生活中就好好培養,不要太過於溺愛孩子,那是一種錯誤。

10樓:情感

首先應該給他樹立金錢和勞動的概念,讓他明白錢的來之不易,可以帶他體會一下掙錢的辛苦,教育他正確的花錢的理念。

11樓:一的蘇蘇

孩子從高層扔下父母百元大鈔,父母應該對其進行教育,讓他懂得金錢來之不易,應該更加珍惜,應該採取說教式教育,而不是打罵式教育。

兩歲小孩被兩歲小孩咬了該怎麼辦?

孩子之間出現咬傷後,出現了淤血,需要用碘伏或酒精消毒,預防感染即可。意見建議 建議你及時進行消毒處理,淤血可以自行吸收,避免沾水,預防感染。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該教育這個孩子,不讓孩子養成這種毛病,要那個有孩子的小孩,給這個被咬的小孩道歉,主動去承擔這個責任。小孩子之間磕磕碰碰都是正常現象,一定要注意...

兩歲身高多少正常,兩歲小孩身高多少是標準的

兩歲的寶寶,身高在一米05左右,就比較正常,因為剛剛兩週歲,他這個這個身高是非常好的 方浩思 兩歲的身高差不多要達到80cm才算正常的範圍之內。 城樂賢 我剛才幫你查過了,根據資料顯示,兩歲的寶寶身高應該是82cm. 美美的娟娟 兩歲寶寶身高,男寶寶81.4 92.9釐米,女寶寶79.7 91.8釐...

1萬元裝修方案,在瀋陽用 1萬元裝修 87平兩室兩廳一衛,如何選材與設計?

比較難啊.廚房最少就要好幾千.1.反正選最過時的材料,不要選新品 價效比最高就好.2.隔斷和吊頂都不做.3.沙發擺放要注意的問題是需要3公尺寬的背景 4.建議先找電工佈線 然後水泥工 地面都用瓷磚類的吧,廚房先要找木工的,順便預約一下.木工 還有門,門窗套.油漆工.在施工期間購買各種材料就是你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