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很重要,但是孩子跟不上,家長該如何幫助?

時間 2023-05-25 01:36:07

1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家長也是需要去幫助孩子報乙個補習班的,或者是可以讓孩子選擇留級,這樣也可以跟住別人的腳步。

2樓:巨集盛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一些適合孩子的教學方式,也應該給孩子找乙個專業的輔導老師,才會讓孩子的成績變得很高。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鼓勵孩子,可以幫助孩子,遇到任何不懂的問題,可以告訴孩子怎麼解決,才可以得到有效的幫助。

一年級很重要,但是孩子跟不上,這時候該怎麼辦?

4樓:當為誰為你

一年級是孩子接受小學教育的第1年,是打基礎的關鍵時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基礎都沒有打好,那麼未來的學習就有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果有家長發現自家的孩子在一年級的時候跟不上課程進度,那麼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一年級確實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因為很多基礎知識都是在這一年學習到的。如果在這個期間語文和數學的一些基礎知識沒有掌握的牢固,那麼有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學習當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限制孩子的學習,限制孩子的發展,那麼孩子就很難能夠在期末的時候取得乙個好的成績,成績不好,容易讓孩子產生一些自卑心理,所以家長在一年級的時候還是要盡多的輔導孩子,多幫助孩子去複習之前的知識內容,千萬不要讓孩子在學習了一些內容之後就完全不管了,以為學會了,但是在去進行複習的時候,有些知識可能孩子都已經忘記了,因此經常的複習對孩子確實是有很大幫助的,所以家長也不應該放鬆警惕。

如果孩子年齡比較小,那麼家長也應該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學習能力,要讓他們認真聽講,不要讓他們總是在上課的時候開小差,或者做一些和學習無關的事情,要讓他們集中全部注意力去認真聽老師講課,千萬不要存在一些不好的行為習慣,否則這些壞的行為習慣有可能會隨著孩子,一生,對他們的學習和發展都是沒有太大好處的。而家長也要以身作則,不要總是將一些不好的行為習慣傳染給孩子,那麼就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讓孩子主動學習,多閱讀。

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和孩子進行溝通,然後也應該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孩子的專注力,孩子的學習效率,讓孩子養成讀書的習慣,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6樓:王祿

可以在孩子回來的時候教導孩子,幫助孩子尋找一些好的學習方法,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

7樓:happy薛醜醜

家長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鼓勵孩子學習,和孩子一起尋找學習方法。

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給孩子補課,也可以給孩子在家裡面進行輔導,才會讓孩子的成績有著明顯的提公升。

孩子剛上一年級就說不願意上學,我該怎麼教育引導他呢?

9樓:孩子的神奇世界

導致孩子不願上學的原因包括以下幾點:1、與同學之間的關係沒處好。2、老師的管教非常嚴格。

3、對父母的依賴感很強,不願意與其他人接觸。4、自己對小學課程不感興趣。建議家長先與孩子好好溝通,了解他不想上學的原因。

然後對他進行教育引導,告訴孩子讀書的重要性。必要時找到小孩的班主任,了解他在學校的具體情況。

10樓:f但是

主動去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不願上學的理由;用一些獎勵的方式去鼓勵孩子主動去上學;疏通和幫助孩子解決在上學所產生的問題;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你可以帶孩子去工地看一下,讓孩子看一下不好好學習以後要幹什麼,這樣孩子就會珍惜學習機會。

孩子小學一年級,就跟不上是什麼原因?

12樓:淚笑

本人不能想象你家孩子的基礎如何,估計應該不是很好。

我聽說過乙個真實的故事,北京某小學老師的孩子考上了一年級,而在一年級所有學生裡面卻是最後一名。家裡思前想後,最後謹慎地選擇了放棄一年級的學業。理由是:

雖然孩子考入了一年級,而成績相當不好,在這樣的環境中,對於孩子的成長沒有什麼子處,畢竟大家都比他的程度好,故孩子會一點點地失去自信。

本人以為,這位家長的做法是值得借鑑的。假如你家孩子成績很不理想,不妨令其復讀一年。雖然表面上是孩子晚了一年,而事實上他卻因為自己曾經有過一點基礎,更利於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

假如乙個人沒有了自信,無論學習和生活都是很令人擔憂的。

在孩子復讀的一年當中,作為家長不能放任自流。而應該有針對性的輔導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平時工作之餘,和孩子說說心裡話,共同**一下學習中的困難,而並非只是簡單地泛泛的教育。一旦孩子形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有了一定的學習基礎,就算離開了家長的陪伴,他同樣可以應付自如的。

13樓:1撇1捺1人生

沒事的,只要平時的生活中言談舉止正常,就應該沒問題,小孩要慢慢引導,一定要有耐心,舉一反三的交給他,不要不耐煩不要訓斥,一定要有耐心。

14樓:愉心

家長多關注,看是哪方便跟不上。拼音的話回家多讀,因為一年級學校拼音的教學時間只有最多乙個月,以後逐漸鞏固,沒有過拼音基礎的孩子會很吃力,必須家長回家多盯著點。數學的話一年級第一學期不難,基礎的主要是口算,這些平時都可以練。

15樓:河南玉麒麟

孩子小學一年級就跟不上,很可能是孩子還沒有愛上學習吧!

16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上課的時候,可能沒有專注,學習進度沒有跟上。

17樓:戢巍

基礎差,學習方法不當,訓練少。

孩子在一年級,家長該如何引導孩子學習呢?

18樓:吱吱吱吱心

家長應該讓孩子看到學習的樂趣,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不要打擾孩子,在平時應該帶著孩子一起閱讀,可以給孩子設定一些獎勵,這樣能讓孩子慢慢的學習。

19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一定要和孩子一起注定學習計畫,制定學習目標,而且要找對適合的學習方法。

小學一年級的成績重要嗎,孩子一年級成績不好,是不是以後成績都會不好

116貝貝愛 小學一年級成績是非常重要的,正是孩子打基礎和養成學習興趣的時候。小學一二年級是孩子打基礎的時候,十分重要 五 六年級又是衝刺小升初的關鍵時期,不容有失 三 四年級也不容忽視,殊不知這兩年也是影響孩子未來的關鍵。培養孩子的學習熱情,學習積極性非常重要,這需要學校老師和家庭的配合,只要雙方...

一年級家長育兒經驗怎麼寫,一年級育兒經驗怎麼寫

大牛的牛媽媽 不知不覺,兒子已經長到7歲,個頭1米30,已然是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了。他的成長,傾注了我們不少的心血。相信現在所有家長的都深有體會,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很多家庭都把孩子的教育當成一份事業在做,可以說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我現已切身體會到 可憐天下父母心 的深意!下面我就兒子...

新一年級家長會反饋意見怎麼寫,小學一年級家長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感謝老師的細心觀察,希望老師在嚴格要求的同時,能夠給孩子一些小小的鼓勵,因為好孩子是誇出來的,我作為家長會努力配合您的工作,鼓勵她好好完成作業,聽從老師的教誨。希望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學生。反饋意見是一些調查蒐集問題的一種方式,通過反饋意見可以進行修改完善以出現的問題。那反饋意見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