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小孩坐校車上學有哪些利弊?

時間 2023-05-20 21:30:06

1樓:迪

利的話就是安全,畢竟現在校車安全係數很高,孩子不會被壞人盯上,弊的話就是每天時間太固定了,有時候孩子來不及吃早飯。

2樓:建爾巨集尚

如果孩子經常是坐校車回家,他就會羨慕其他同學有爸媽接送,可能還會產生自卑心理,心中沒安全感,覺得自己父母是不是不愛自己了,好希望放學的時候也能看到家長也接自己。

3樓:婉麗且睿智的不倒翁

利就是家長會方便很多,不用趕路送孩子不用擔心堵車。弊是孩子要起得更早,等校車時間太長,家長會擔心安全。

4樓:天空在出太陽

無論什麼事,肯定都是有利有弊的。對我個人而言,有校車的利就是減少了因送孩子上學而遲到被老闆扣工資。現在路上車子本身就多路堵,乙個學生一部車和個學生一部車。

給道路留出了空位,也給我們打工的家長們留出了時間。

學校車安排的數量遠遠不夠,好多孩子都還沒有校車坐的,我家的孩子就是其中之一。我每天都必須讓孩子早起,所有事情準備好,急急趕趕把孩子送到校門口,自己再趕去上班。

孩子送早了被學校保安罵,上班遲到了被老闆扣工資。我們也是不容易的啊。

我家的孩子剛上小學,我已經自己送孩子上學乙個學期了,等校方回覆校車的位子也等了乙個學期了。人家下學期的票都買了,我們還有好多學生都沒法買票,就因為我們都是從外地剛搬回老家,有部分的一年級新生家長知道他們的規矩在孩子幼兒園畢業前就已經訂票了,他們一入校就可以坐校車。而我們是哭訴無門。

校方和校車方把我們當皮球一樣踢來踢去。

現在就連孩子上個學,只要有錢有勢,都有優先權……

5樓:風雲七界灘

本人就是一名校車司機要說利弊,首先說一說利 正規校車像宇通的「大黃鼻子」校車從車體上看前保險槓剛後保險槓都是鋼的相當後。車速最高80報警限速一般好的路況60邁左右對於車內的兒童是比較安全的 同時車上有跟車老師兩名照顧兒童座椅都有橫腰式安全帶,對於我們司機來說兒童不繫安全帶是不開車的。所以說車內兒童安全是沒有問題的。

弊的方面就是時間固定兒童一般要早到站點等候因為路面各種情況都會發生 ,可能會晚點所以需要等候像冬天冷一般孩子就會受點罪了。

6樓:宮小之

我覺得好處就是可以為家長節省很多的時間,壞處就是有可能校車會不安全,容易發生事故。

7樓:小皓粉絲團

現在孩子們都坐校車。校車是一種專門為孩子們做的車。有一定的安全性。而且在路上會很顯眼。然後車上還會有老師。也很方便。

8樓:影子

我感覺小孩做校車是一件非常不安全的,因為孩子還小,校車開的又不是很穩,所以有很大的弊端。

9樓:水辰君

坐校車第一 校車都是國家合格審批車型 司機跟車老師都是受專業培訓的 車速規定在30到60 安全車速 跟私家車或者電動車相比校車安全多了。

第二有專業跟車老師 負責孩子接送上車安全。

弊就是要固定接送時間 早起幾分鐘 晚到幾分鐘。

但是不管怎樣也要把孩子安全放到首位。

10樓:知哥46303緣親

利,就是不需要家長親自送孩子去學校。弊端就是孩子可能會又哭又鬧不好管理。

11樓:盆漢東

大家好,我覺得正規校車是最安全的,第一**要加大補貼,家長能少承擔點車費,**應該減免所有費用,讓成本降低,正規校車是最安全的,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校車是不安全的,一定查處,讓正規校車公司化管理,和公交公司一樣正規起來,讓祖國的花朵得到安全。

12樓:熙熙

我覺得校車還是很有利的比如說對父母來說會比較方便。也對孩子來說比較安全。至於憋嘛也是安全問題。因為車子在路上的情況誰也說不好。

13樓:就夕天

現在大多的家長一般都沒有時間去接孩子,別的人接還不放心,所以做校車的同學還是挺多的,只是擔心自己孩子會被落在車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固定上學和放學的時間,能固定人數。但是如果某天家長去晚了孩子可能會有走丟的風險。

15樓:老頭你別哭

利就是方便了學生家長,弊就是學校怎麼服務也不落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利大於弊,給家長節約時間成本。

17樓:醉**

我覺得不坐校車比較好 校車費太貴了 要投訴校車。

18樓:網友

我姑娘看到校車就哭,我以不知道校車好不。

你覺得《爸爸去哪兒》系列中讓你感動的情節有哪些

汙主天下 有很多,孩子之間單純的友誼,爸爸們的教導都讓人感動。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到留守兒童這個問題。爸爸去哪兒 是中國大陸湖南衛視從韓國mbc電視臺引進的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概念參考自mbc電視臺節目 爸爸,你去哪兒 第一季節目於8月開始錄製,並於2013年10月11日接檔選秀節目 快樂男聲 第二季於...

你覺得中醫有哪些特殊優勢,中醫的的優點有哪些,該如何弘揚中醫?

勤韓余方 中醫的整體觀念優勢。 辯證 中醫最優勢的是方法,採用對症下藥,辯證醫治,而西醫卻是頭痛治頭,腳痛治腳,兩者的最大區別是 和祛症。 汗幼荷 好好的醫生知道 對症下藥,病人遵醫囑配合 這才是根本。 在海洋館背誦獨白的白玉棠 我覺得中醫大夫主要的就是治本,能 就像痔瘡,鼻炎,不需要手術,喝中藥粉...

山東小孩騎車撞別人車玩,你覺得家庭教育有多重要

lw年 家庭教育可以影響一個孩子的性格 素質 修養等,好的家庭教育會讓這個孩子成長為一個非常懂禮貌並且有所成就的人,而不好的家庭教育則有可能毀了這個孩子的一生,讓他成為社會的底層人。在山東有一位車主,他將自己的車停在路邊,然後等自己的朋友前來。結果在等待的途中,有一個男孩開著自己的玩具車往自己的車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