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安徽2023年教師資格面試時說課還是試講

時間 2023-05-19 11:36:06

1樓:蕪湖巨智教育

您好,巨智教育為您解答。

安徽省教師資格全國統考,面試內容、形式與程式:

一)面試內容。面試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二)面試形式。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三)面試程式。

1.候考。考生持紙質面試准考證、身份證件,按時到達指定的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照考點安排和抽籤順序,考生持准考證進入抽題室,登入面試測評系統,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經本人確認後,列印試題清單。

3.備課(活動設計)。考生持准考證、試題清單、備課紙,由監考教師引導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

4.規定問題。考生持准考證、試題清單、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由監考教師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面試考官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2道規定問題,要求考生。時間5分鐘左右。

5.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陳述)。面試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進行提問,考生答辯(陳述)。時間5分鐘左右。

兩學」考生的教育教學能力測試,各地區測試形式是不同的,具體見當地教育**公告。

教師資格證面試講的題目是試講還是說課

2樓:雨傲旋

教師資格證面試的題目一般是試講,但也有個別類別採取說課的形式。對於教資面試我還是有點經驗的,下面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基本流程。

面試流程。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一般是先報名之後然後準備面試題目。等到考試那天你先會抽到乙個面試序號,然後根據面試順序再來抽我們面試的題目,抽到題目以後就進入備課室進行備考,備考的時間一般是在20鐘以後結束。

備課結束就進入了正式的面試環節,面試的時間也是20分鐘。就是5分鐘結構化答辯,10分鐘試講,5分鐘試講答辯。從備課到面試結束也就大概四十分鐘左右。

備課。關於備課其實就是寫乙個教案,就是關於這節課你怎麼上。教案的編寫要從我們的三維教學目標著手(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教學過程。教學過程就按照我們教育知識與能力上的來進行,就是包括課堂匯入;講授新課;課堂總結;作業布置四個流程。

最後面試的時候要衣著得體,落落大方,注意以下基本禮節,就沒問題啦!

教師招聘考試中的試講和說課有什麼區別?

3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教師招聘考試中的試講和說課區別:說課」是一種課前行為。「試講」是一種課堂行為;說課前寫的是說課稿,試講前寫的是教案。

講課是教師與學生的雙邊活動,在教師的引導下,學生通過讀、講、議、練等形式完成學習任務,說課則是以教師自己的解說為主。

1、「說課」就是指講課教師運用系統論的觀點和方法,在一定場合說說某一教學課題打算怎樣上,以及為什麼打算這樣上的教學分析。也就是說,「說課」是講課教師對教學課題的設計與分析。這就說明了在「說課」中,教師招聘考試中考生需要將其面對的考官當成其「同行」的概念,二者來共同**本課題是怎麼上效果好,或者「說課」者自己設計如此上課的意圖,以及貫穿的課程理念。

2、「試講」主要是現場模擬上課的情景,教師招聘考試中,考上是需要將下面的考官當成自己的學生,同時給他們一定的互動、交流。與「說課」相比,「試講」的課堂最有特色的就是「演」,需要有提問環節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講是模擬課堂的形式,也是最接近真正上課的一種形式,說課是跟同行來闡述一節課的教學設想是什麼。

教師招聘面試說課和試講有什麼區別?

5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試講:物件是考官=學生,形式為主演+導演+客串群眾演員(需要互動);說課:物件是考官=同行,形式為與同行**說課的思路和方法(不需要互動)

教師面試中說課與試講有什麼區別

6樓:百小度

說課是講一節課自己要怎麼講,為什麼這樣講。而試講是模擬真實情境來進行課堂教學。

共同之處是:說課是對課堂教學方案的**說明,試講是對教學方案的課堂實施,兩者都圍繞著同乙個教學課題。不同之處是要求不同。

試講主要解決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說課則不僅解決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還要說出「為什麼這樣教」的問題。

說課的內容包括:說教材,說教法、說學法,說教學過程,說板書設計。

試講的環節包括:匯入,講解,板書,教學評價,布置作業等。

7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老師面試中說課與試講的區別就是說課」是一種課前行為,「試講」是一種課堂行為。兩者詳細區別如下:

一)說課和試講的定義。

說課」是一種課前行為。「試講」是一種課堂行為; 說課前寫的是說課稿,試講前寫的是教案。通俗地講,說課就是說說自己要怎麼講,為什麼這麼講。而試講是模擬真實情境來進行課堂教學。

二)說課與試講的關係。

共同之處:主題相同。說課是對課堂教學方案的**說明,上課是對教學方案的課堂實施,兩者都圍繞著同乙個教學課題。

不同之處:要求不同。試講主要解決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說課則不僅解決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還要說出「為什麼這樣教」的問題。

三)說課的內容。

說課的內容包括:說教材,說教法、學法,說教學過程。

1. 說教材: 說教材包括三個方面內容:教材簡析;教學目標;重點、難點分析。

4. 教學過程:匯入;授課;練習;作業;研究性學習等。

四)試講的內容。

1.匯入:可以採用體育故事、歌曲、名言、明知故問等形式。

2.講解:在講解的過程中,需要考慮的問題主要有:

教師通過什麼方式提出哪些問題,如何促進學生積極思考,教師起到什麼作用,學生參與到什麼程度。

不同的教學內容應當採用何種教學方法更有效。

採用什麼樣的教學**來展現教學內容。

3.板書:板書的設計要遵循以下幾個原則:目的性、準確性、簡潔性和直觀性。

4.教學評價:教學評價常見形式有課堂練習和提問。

5.總結:總結的意義在於對知識進行梳理,強化學生記憶。

8樓:心雪之夢哥

說課,你肯定知道,就是把你要上的一堂課,用語言繪聲繪色的完整描述下來。

試講呢則是把你準備的一堂課從開始就跟上課一樣進行,不一定要講完整堂課。

教師資格證面試要求試講按說課形式進行,說課形式不給分,是什麼意思啊,到底是試講還是說課啊,2014國考

9樓:卑略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具體詳細內容請檢視考試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極地嚴寒

要知道,說課和試講是不一樣的。

目的不同。試講的目的是教師將書本知識、自身的個性影響的知識轉化為學生的知識,進而培養能力,進行思想教育,即完成教學任務;說課的目的則是向聽者介紹某課題教學設想,使聽者聽懂,為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服務。

內容要求不同。

試講的主要內容在於教哪些知識,怎麼教;說課則不僅要講清上述的主要內容,而且還要說出「為什麼要這樣教」的問題。關鍵體現在「說」。

方法不同。試講是教師與學生雙邊互動的活動,是在教師的指導下,通過讀、寫、講、議、練等形式完成,說課則是以教師自己的解說為主。

評價標準不同。

試講的評價標準更看重課堂教學效果,看重學生實際接受新知、發展智慧型的情況;說課重在評價教師掌握教材、設計教學方案、應用教學理論以及展示教學基本功等方面。

上海教師資格面試考什麼,上海教師資格面試考什麼

比較常見的是說課,就是給你一堂課需要上的東西,你從教具 教學理論 課堂 包括預備,上課,作業等 課後反思等經行說課,並一般伴隨黑板板書,時間不長,一般在一刻鐘左右。還有的就是上課,分有生課堂和無生課堂。顧名思義,就是下面坐著學生或者沒有學生但是你要當做下面有學生,這個時候就不需要陳述詳細而需要緊湊地...

請問2023年安徽教師資格統考問題!

您好,安徽2013年下半年實行統考,1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 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5 報考中等職業...

教師資格證面試技巧,教師資格證考試面試要注意哪些?

庫課教師 一定要用普通話。普通話要標準,咬字清晰,特別是對於語文科目。對於英語學科,初高中要求全英試講,所以同學們要提前準備好自己的教案,以免上場慌亂忘詞,同時還要注意英語口語發音,在面試過程中,考官更重要的是考查你的英語口語發音,大家在下面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一點。音量適當。聲音不要太小。若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