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資訊科技的知識是?高中資訊科技學什麼

時間 2023-05-16 19:09:06

1樓:想喵金

一、高一上學期期末考試:《資訊科技基礎》(必修)

1)資訊的概念、特徵、作用,技術基礎以及資訊科技的應用。

2)資訊的安全和道德,包括計算機病毒和黑客的定義、特徵等。

3) windows基礎知識:滑鼠與鍵盤的基本操作;資料夾的移動、刪除、新建、命名、重新命名、連續選中、不連續選中;輸入發的相關知識(一些標點符號的輸入方法);常用快捷等;檔案的型別(字尾名)

4)計算機資訊儲存的基本單位及採用的進製數,各單位及進製數間的相互轉化。

5) 文字處理軟體word、電子**軟體excel、演示文稿軟體ppt的基本操作。

二、高一下學期 :《演算法與程式設計》(選修)

就是visualbasic程式設計軟體的一些基礎知識,相比高一上學期的知識點來說較難。

三、高中資訊科技會考,是機考,在計算機上操作。

2樓:毓蓮芙

兄弟,不用害怕···當初我做了呢麼多題準備考試···結果出的呢些題就是一些常識,只要你會一點電腦就沒問題,在背一下呢些典型的檔案格式就行了。

高中資訊科技學什麼?

3樓:小林愛生活

高中資訊科技學的內容:

1、了解資訊科技發展史及國內外發展動態,掌握與高中資訊科技課程相關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

2、掌握與資訊活動相關的法律法規、倫理道德。

3、掌握資訊科技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能用於分析和解決相關問題。

4、理解資訊科技課程的課程性質、基本理念、設計思路和課程目標。

5、熟悉《普通高中技術課程標準實驗、》資訊科技、所規定的模組結構、內容標準和要求。

6、理解資訊科技教學內容的特點及呈現形式,能夠根據學生學習的需要使用教材。

請問初中資訊科技和高中資訊科技所考內容有什麼區別?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資訊科技只考一些計算機基礎和辦公基礎,而高中的就不一樣了,高中會考一些網路安全,計算機安全等等。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學校復時可以考慮制幾點:

看自己興bai趣,確定自己想學習的專du業②根據確定下來的專業選zhi定學校(大dao學其實沒有乙個準確的高低之分,因為每個學校都有其強勢的專業,重點是通過專業找學校,而不應該是通過學校確定專業)可以確定下在那幾所學校裡,自己所選的專業是其學校的名牌專業,並根據學校排名選擇最後的幾所院校。

在**上輸入學校名稱查詢學校資訊,並通過學校論壇等**了解學生們對該學校的評價,然後定奪最終滿意的院校,並填報志願,就讀。

6樓:局用戰止

肯定有啊乙個教高中乙個教初中 你要有高階的那個資格證你可以教初中你要是只有初中資格證你不能教高中。

高中資訊科技題目,高中資訊科技題目 50

打掃衛生 洗衣服 煮飯可以一起進行,需要1小時,煮選單獨進行需要0.5小時,理髮和買書單獨進行,需要1.5小時,總共需要3小時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蔡南樹 一 基礎知識 一 選擇題 1 關於資訊的說法,以下敘述中正確的是 a 收音機就是一種資訊b 一本書就是資訊c 一張報紙就是資訊d 報上登載...

初中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要點,初中資訊科技基本知識

1 資訊的基本概念。資訊 一詞通常是指資料 訊息所包含的內容和意義。資訊的表現形式有多種,如 聲音 動作 表情 文字。2 資訊的基本特徵。載體依附性 資訊不能獨立存在,必須依附於一定的載體。價值性 資訊是有價值的,而且可以增值。時效性 資訊反映事物某一特定時刻的狀態。共享性 資訊可被多個資訊接受者接...

中考資訊科技要考哪些專案,高中資訊科技考什麼 ??

中考資訊科技要考excel,windows,power point,word,ie,電子郵件新建 傳送 等內容。資訊科技,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 開發 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主要包括感測技術 計算機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