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資訊科技要考哪些專案,高中資訊科技考什麼 ??

時間 2021-08-30 10: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資訊科技要考excel,windows,power point,word,ie,電子郵件新建、傳送、**等內容。

資訊科技,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

主要包括感測技術、計算機與智慧技術、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簡稱“中考”。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書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2樓:小六愛大姚

有20道選擇題,操作題是打字題,excel,windows,power point,word,ie,電子郵件新建、傳送、**。山東的基本上就是這樣的,考前老師會帶領同學一起練習的,這些老師都會說的。祝你考個好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統考,初中教師資****《資訊科技》考試內容:(一)學科知識

1.資訊科技專業知識

(1)瞭解資訊科技發展史及國內外的發展動態,掌握與初中資訊科技相關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

(2)掌握與資訊活動相關的法律法規、倫理道德。

(3)掌握資訊科技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能用於分析和解決相關問題。

2.資訊科技課程知識

(1)理解資訊科技課程的課程性質、基本理念、設計思路和課程目標。

(2)熟悉《中小學資訊科技課程指導綱要(試行)》所規定的模組結構、內容標準和要求。

(3)理解資訊科技教學內容的特點及呈現形式,能夠根據學生學習的需要使用教材。

高中資訊科技考什麼 ??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高一上學期期末考試:《資訊科技基礎》(必修)

(1)資訊的概念、特徵、作用,技術基礎以及資訊科技的應用

(2)資訊的安全和道德,包括計算機病毒和黑客的定義、特徵等

(3) windows基礎知識:滑鼠與鍵盤的基本操作;資料夾的移動、刪除、新建、命名、重新命名、連續選中、不連續選中;輸入發的相關知識(一些標點符號的輸入方法);常用快捷等;檔案的型別(字尾名)

(4)計算機資訊儲存的基本單位及採用的進位制數,各單位及進位制數間的相互轉化

(5) 文書處理軟體word、電子**軟體excel、簡報軟體ppt的基本操作

二、高一下學期 :《演算法與程式設計》(選修)

就是visualbasic程式設計軟體的一些基礎知識,相比高一上學期的知識點來說較難。

三、高中資訊科技會考,是機考,在計算機上操作

5樓:星空閃耀

高中資訊科技考的內容是,電腦與計算機,主要就是電腦相關運用等基礎性知識。比較簡單。

6樓:雪の羽靈

書本上的知識,和操作應用

初中資訊科技(電腦)一般考試考些什麼?

7樓:anyway丶

1、文字錄入題:1題,30個字(含2個全形標點符號和2個特殊符號,標點符號包括逗號、句號、分號、頓號、冒號、雙引號、問號、感嘆號、書名號、小括號,特殊符號包含±+-×÷<>≤≥=≈等),30分。

2、ie操作題:1題,10分

3、windows操作題:1題,10分

4、word操作題: 1題,25分

5、excel操作題:1題,25分

擴充套件資料

資訊科技教育目標體系的編寫,應滿足五個基本要求:

1、時代性(先進性),要緊扣飛速發展的資訊時代脈搏,滿足資訊社會對人才資訊素質培養的基本需要。

2、科學性,不同的教育物件、不同的年齡階段有不同的知識起點、不同的接受能力。因此,教學目標要有針對性,注重因材施教。同時,目標編寫中應注意運用教育心理研究的新成果,將外顯行為目標與內部心理髮展目標結合起來;要注重學生的言語資訊、智力技能、認知策略、動作技能、情感態度等方面的綜合培養。

3、具體性,表述中儘量避免含混和不切實際的語詞,應明確、詳細,可以觀察和測量。

4、遞進性(層次性),如,總目標、課程目標、章節(單元)目標、課時目標、知識點目標的關係,是一種學習內容方面的遞進關係;認知領域中的識記、理解、簡單運用、綜合運用、建立,是一種學習結果方面的遞進關係。

5、系統性,應列出全部知識點的教學目標,不同層次不同難度的教學目標搭配合理,能起到相互促進、總體優化的作用。

8樓:

2023年後先只用考對錯的題和選擇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老師會說的,別急。哎呦,何威努力學習了,加油吧,

10樓:來自騰龍洞暗送秋波的兔子

考試內容

1.選擇題

2.打字錄入題

3.excel操作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和word

初中資訊科技考試考哪些?分值有哪些?

1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採取“計算機網上考試+雲端儲存”的形式進行;考試時長15分鐘,滿分分值10分。

以陝西省為例,初中資訊科技學業水平考試採取“計算機網上考試+雲端儲存”的形式進行。考生在計算機上完成答題,考試系統自動評卷並將成績儲存在雲端。考試題型分為單選題和操作題。

按照省教育廳“全科開考、全科必考、不漏一校、不漏一生”的要求,從2023年起全面實施初中資訊科技學業水平考試,考試物件為八年級學生,考試時間為每年5月下旬。考試時長15分鐘,滿分分值10分。以初中學校為考點,全省統一安排組織考試,1天考完。

13樓:信實明理

全國各地市的考試情況不一樣,我分地市為你說明(因各地市分值不一,僅從題型進行答覆):

威海市2023年初中資訊科技學業水平考試涉及word操作、excel操作、ppt演示操作、photoshop操作和python程式設計操作等題型。

廣西玉林2023年初中資訊科技學業水平考試內容涉及計算機基礎、網路應用、作業系統及文書處理的基本方法、電子**、多**作品製作等知識點,試卷由14道單項選擇題和3道操作題組成。操作題由考試系統從“計算機基礎知識”、“作業系統及文書處理的基本方法”和“電子**”這三個模組的題目中各隨機抽取一道題目供考生作答。

江漢油田2023年度初中資訊科技考試涉及了單選、判斷、文字錄入、windows操作、word2003操作、excel2003操作、ppt2003操作、ie操作等題型。

河南濟源2019初中學生資訊科技學業水平考試涉及判斷、文字錄入、word2010操作、excel2010操作、ppt2010操作等題型。

潛江市2019中考資訊科技考試涉及單選、windows操作、word2003操作、excel2003等題型。

2023年棗莊市資訊科技學業水平考試涉及單選、判斷、word2003操作、excel2003操作、ppt2003操作、frontpage2003操作、flash8操作等題型。

玉林市2019資訊科技學業水平考試設 313 個考點,共有70000餘名考生參加了考試。

鄂爾多斯市中考資訊科技操作考試涉及windows操作、wps文字操作、wps演示操作、flash操作和vb填空等題型,通過全真機考,系統自動判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15道

判斷:15道

文字輸入:15分

每分鐘30個字及以上就會滿分

綜合題包括word、excel、ppt、移動重新命名刪除資料夾這四種綜合題系統會隨機從四項種抽兩項考

仔細讀題,很簡單,放鬆考,祝你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15樓:陳晶雯愛吳尊

我們這就是:

選擇15個,15分

判斷5個,5分

操作題80分

其中包括:word、表單資料處理(excel)、幻燈片製作、打字題、ie操作題(網頁方面的)、oe操作題(收發郵件)、移動、重新命名檔案、新建資料夾、文字文件

應該就是這些了,希望能幫助你

滿分100分,但是好像要摺合成20分或者是以等級的形式公佈,這個我也不太確定,

16樓:

河北的考試:選擇10題,50分;判斷5題,10分;windows操作2題,10分;ie操作2題,10分;office操作2題,20分,滿分100分。

17樓:在渡蟻橋舉獎盃的小雛菊

你是**的?我知道山東的初中資訊科技考試。

基礎知識:選擇20分 判斷 5分

操作:打字15分 word操作25分 windows操作25分 電子郵件題5分 internet題 5分

一共是100分

高中資訊科技題目,高中資訊科技題目 50

打掃衛生 洗衣服 煮飯可以一起進行,需要1小時,煮選單獨進行需要0.5小時,理髮和買書單獨進行,需要1.5小時,總共需要3小時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蔡南樹 一 基礎知識 一 選擇題 1 關於資訊的說法,以下敘述中正確的是 a 收音機就是一種資訊b 一本書就是資訊c 一張報紙就是資訊d 報上登載...

高中的資訊科技的知識是?高中資訊科技學什麼

一 高一上學期期末考試 資訊科技基礎 必修 1 資訊的概念 特徵 作用,技術基礎以及資訊科技的應用。2 資訊的安全和道德,包括計算機病毒和黑客的定義 特徵等。3 windows基礎知識 滑鼠與鍵盤的基本操作 資料夾的移動 刪除 新建 命名 重新命名 連續選中 不連續選中 輸入發的相關知識 一些標點符...

初中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要點,初中資訊科技基本知識

1 資訊的基本概念。資訊 一詞通常是指資料 訊息所包含的內容和意義。資訊的表現形式有多種,如 聲音 動作 表情 文字。2 資訊的基本特徵。載體依附性 資訊不能獨立存在,必須依附於一定的載體。價值性 資訊是有價值的,而且可以增值。時效性 資訊反映事物某一特定時刻的狀態。共享性 資訊可被多個資訊接受者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