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學習步驟是什麼?自學小提琴分的步驟

時間 2023-05-15 02:27:05

1樓:網友

學基本功!小提琴和結他鋼琴什麼樣的不一樣,靠自學是絕對不行的,因為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你自己發現不了一定要懂的人給你指出,最最重要的就是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基本功! 具體的去**上看下詳細資料 http:

aspx

自學小提琴基礎教程 怎麼學小提琴?

2樓:新東都

1、初學者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買琴。對於初學者來說,小提琴比較難以入門,所以最好先買一把幾百塊錢的琴,不用太好。

2、買好琴了難的就是找老師,根據我的經驗最好找有經驗的,有一定年紀的,對學生耐煩的老師。一些年輕的老師會演奏卻不太會教學生。

3、在前幾次課時老師會先教你姿勢,姿勢千萬要按照老師的說法好好練,千萬馬虎不得。姿勢的基本功沒有打好,以後拉琴時就會有種種的不方便。

4、入門後就要勤加練習。如果要上課,就每天起碼練習30分鐘到1個小時。放假的話就練2個小時。如果你願意當然是多練下的好了。

5、初學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不適應的情況,例如手指被e弦磨開裂、夾琴不穩、拉一會就累。這些都是慢慢學習,可以自然解決的。

6、空弦的練習,就如同走路一樣,要好要穩要直,是拉好琴最基本的首要條件。音階練習也是慢練,乙個音一弓的練,用耳朵去聽音準,還要看弓子的走向不能歪。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無數次的努力就ok!

自學小提琴分的步驟

4樓:武漢田明高

先購買小提琴和教材,一持弓(弓的位置)/二持琴(按指位置)/三練習手型(a音階)/四d大調練習/五g大調練習/六綜合練習(小提琴獨奏曲)。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樂感的培養,經常聽一些唱片。音色和發音要時常練習,每次練習時都不可少。發音一定要追求完美。

五線譜也要會看,還有一些符號要注意的。書,要選自學方便的,有彩圖的最好,沒有老師教很麻煩的。其他都不需要多講,一般買來的書上都有詳細的介紹。

只需要按照書上的方式一步步去做,一定可以的。

6樓:我是元芳

首先我可以告訴你 小提琴是不可能自學的,不說其他的,光說音準這個問題沒老師就不行,就算你找人在小提琴上貼標籤,那後期怎麼辦?琴需要調弦怎麼辦? 小提琴還有許多技巧如 揉弦,跳弓,拋弓,換把這些沒老師教都不行,電腦上的一些教材我也看過,可是卻無法指出你的錯誤,所以說樓主要是真的想學小提琴還是找乙個好點的老師。

還有,如果不信的話你可以去一些地方問 比如小提琴貼吧還有小提琴***問 絕對沒有乙個人是自學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五線譜。

2.練拿琴的pose【弓怎麼拿,琴怎麼夾,手指怎麼按】3.知道五線譜上的音跟在小提琴上對應的位置【優先學e,a弦的第一把位就好】

4.練個音階。

5.練個小曲。

8樓:earth彼岸安安

1,先要調音。

2,站姿坐姿,弓姿,持琴姿勢很重要,一開始就不能錯,否則這些小毛病以後會漸漸暴露出來,想改也很難了。

3,學拉空弦,基礎很重要,從四拍練到八拍再練到十六拍,你行的4,要在琴上貼簽子好練音,弓子二分之一處也可以貼乙個,可以用來練弓法5,教材和唱片,唱片建議早上剛睡醒的時候去聽,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也可以聽聽,效果倍兒棒,6,加油哈,有啥疑問可以找我,師姐也是這麼過來滴,不過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找個專業點的老師比較好,庸師害人啊。

自學小提琴,要學多久,自學小提琴,要學多久? 10

我只回答 我看沒什麼不可能的,發明小提琴的人,當初他跟誰學了,我圖的就是自娛自樂,花錢找老師學,想都不想,我又不為了考級,也不為了考學的,就自己學,能學到那算那 這部分。當時的小提琴很不成熟,只是現代小提琴的雛形,自然,技巧也比現代小提琴簡單太多太多,中國古代還有吹樹葉吹出首曲子的呢,那時的小提琴,...

小提琴學習注意事項是什麼,新手買小提琴的注意事項

學好小提琴 從心理上開始 1從心理上開始,實際上是主觀地確定下自己想學並學好小提琴的思想。首先,第一步自然不用說,那就是堅定你學習小提琴的決心。不管成功與否,如果開始從事乙個專案,必須要堅定意志。要有一種 我一定能行 的決心,這種決心將會在日後的學習過程中提供強大的精神支撐。2還有一點,要有鞭策自己...

小提琴自學有可能嗎

守護天使 當然可以啊 我就是拉小提琴的,現在上大學了 你16歲絕對不晚,但是當大師就有點晚了,不過成才的也有的,玩的話老年也不晚,何況你就是業餘呢 先買一把300左右的練習琴,不要買一百多的 那琴板是膠合板的 找個老師,自學基本就不可能的,老師一般就是50左右一課,不是特別有名的老師都差不多就這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