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琴弦斷了怎麼安上,小提琴的琴弦斷了怎麼安上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忻含雲

把斷弦拆下來,新弦穿過琴紐上的洞,不要漏出太長,一公釐就可以了,然後調緊,紐要慢慢往左面推進以保證纏在紐上的集權比較均勻的分布開,最後盡量讓弦貼著琴頭那個槽的內壁引出來。在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把弦帶銅疙瘩的那頭固定到後面,如果有微調留出來的就可以短一點,沒有的話就留長一點,總之不要太鬆以免琴頭那邊的弦鬆掉。過程中要保證琴弦恰當的卡到以前在琴碼和琴頸那兒留下的槽裡。

賣樂器的地方都應該有賣的,推薦上海牌的琴弦呀~

2樓:

琴弦一定要用鋼絲繩,廣州的比較好。以前我也用了好多年上海琴弦,1塊錢一根。上海的鐵絲琴弦很爛。

老師都不讓我用了。鋼絲繩比較軟,音色也要好多了。價錢稍貴,3-5元一根。

我現在用的是60元一套的國產銀弦,下次要是斷了,就用進口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琴來決定琴弦的牌子.初學者可以3-5元一根,廣州牌的.像我現在的300多一套.

但是不管是出口的還是進口的,都要求與自己的琴發出的聲音最好的,所以不同的琴有不同的選擇,你可以打**到製琴的地方,問一下你的琴最好換什麼樣的弦.

至於怎麼安,你摸索一下就會了.還可以請老師幫你安哪!

斷了哪根,你自己知道吧,這裡就不多說了.

4樓:庚夏

你有沒有老師,叫老師幫你,或者去琴行,買了弦叫行主幫你安上就可以了,大概只要兩園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賣的 琴行也有賣的 很多的

小提琴一共四弦 你看你斷的哪個弦 然後琴頭上面有乙個扭的東西 你把那個按照松弦的方向擰 然後擰到最鬆 斷弦就下來了 你應該可以看見乙個眼 然後把新弦穿過那個眼 按照反程式把弦裝好就可以了

6樓:卡西來多

我以前也是學小提琴的,上次差點琴碼差點彈到眼睛裡.我是先將斷的拿下,然後要看清楚是哪根弦,別拿錯.將琴創過琴馬後的那4個孔裡的對應孔,有顏色線的那頭反著從孔下面創過去(如果那個鐵的那頭太鬆,就塞點紙),拉到前面.

琴鈕插到琴槽裡(不要太緊),把有顏色那頭插到琴鈕上的那孔裡.不要太短或太長(稍微長點好),扭動琴鈕,然後調音,好了. 我的q是(以後說)

7樓:探雲飛龍

一共四根,看好是哪根斷了.到樂器行或百貨商店買一根相應的琴弦.買好後旋轉相應的旋鈕到最鬆以便取下舊弦,然後將新弦塞進小孔中,露出一部分但不要太長,然後把有銅錘狀的那頭卡在原來舊弦卸下的地方,旋轉旋鈕直到琴弦繃緊就好了.

注意旋轉的時候盡量使琴弦分散開,不要全摞在一起,那樣以後也容易再斷掉.

8樓:

把琴弦的另一頭卡在琴紐上,另一頭在琴頭上,不要把琴弦與其他弦纏在一起,在擰緊就可以了,一般賣樂器的都有,最好是買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樂器店他們回幫你安的

關於小提琴琴絃的問題,關於小提琴琴絃問題。

當然有區別!你如果初學的話就買個300來塊錢的練習琴,可能是機制的,上次我的d弦壞了,我就到琴行裡找人修。但是現在調絃的時候,還經常把弦調緊了 拉的時候也不好掌握把位,而且弓子也容易磨損非常不划算 你如果在四級以上建議買個更好的,手工的比較好,耐磨。嘿嘿,我也在研究這個。 什麼東西啊 樓下的,是提問...

小提琴琴弦是用什麼做的,小提琴琴弦是由什麼做的

材料就多了 但是大多是金屬絲小提琴號稱弦樂之王,是一切弓絃樂器中流傳最廣的一種樂器,也是自17世紀以來西方 中最為重要的樂器之一。現在的四弦小提琴是16世紀從老式的三弦小提琴發展來的,1650 1730年間經斯特拉迪瓦裡 阿馬蒂和瓜爾內裡等家族加以改進而臻於完美。再後來的改良包括加長指板,增加腮託,...

如何換小提琴琴絃

仁晟 恩 恩,我來說下,也許不是很清楚。我是先換a弦的。你先把那條弦轉啊轉啊轉出來,再把新的a弦套進那個轉軸上的洞洞裡面轉兩圈,接著把有一個小圓圈的那頭套在共鳴箱的那個孔裡面,轉動轉軸,可以用校音器調音也可以用聽的,或者拉雙音聽下音準就可以啦 對了,別忘了那根轉軸要固定一下!就是塞進去一點 其他3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