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習

時間 2023-05-12 17:18:07

1樓:破碎心重拾

學習是為了更好認識事物,更好去接受新環境,新的事物,只有斷的學習,更新知識,你才有更好的與人溝通的理解能力,才能去更好去做事,做正確事。自己的生活才能掌控。才能過你想要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我們的德智體美勞。

學習首先教會我們做人,修養生息,做乙個有素質有道德的人。

其次學習教會我們認知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做乙個對社會、對國家又貢獻的人。

然後學習教會了我們怎樣愛惜自己、保護自己,讓自己做乙個身體強壯的人。

最後學習教會我們勞動,教會我們如何創造我們美麗的。

3樓:資深有為青年

簡單來說,你在中國,不學習別人就覺得你不是個好玩意。

我就不是個好玩意。

然後周圍的人都不停的給我灌輸 好好學習,努力啊,爭當人上人云云的思想。

最後使得我跟你一樣很不爽。

但是歸根結底,學習,就是為了讓我們爸媽在年拉的時候不會難過,是為了讓他們不用在下半輩子也得替我們操心。

4樓:綠綠街

為什麼要學習周易。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學知識,報答父母,交朋友。

6樓:建成談教育

學習是為了考個好大學,過上好生活,聽聽老師怎麼說。

7樓:安安艾妮思

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8樓:qq悄悄前去

為作業之崛起而學習。

9樓:埃森哲香檳酒

你可以回到過去問問孔子。

10樓:專炎希未留際

1、為了自己,如果不學習,日後走上社會,拿什麼和別人競爭,怎麼和別人比。

2、為了榮譽,相信沒有人願意被人鄙視被人嘲笑被人說笨,你想想,如果是你,你會尊敬成績好的,還是會崇拜成績差的?(當然,人品好的也會有人喜歡,不一定以成績為標準,但大多數人心裡都是這樣的。)

3、為了父母,他們辛苦養大孩子不容易,父母當然想望子成龍,為了他們不指責不失望,也要學習的。

不要總是覺得學習是一種負擔,其實,它何曾不是一種樂趣?如果你學習優秀,同學、家長、老師的目光,一定會讓你感到自豪而不是自卑,出到社會,領導、同事的讚賞也會讓你倍感自信,所以,好好學習吧!

11樓:福藍課

1、學習,是乙個漢語詞語,意思是個體由經驗或練習引起的在能力或傾向方面的變化。數位化學習是指在教育領域建立網際網路平台,學生通過網路進行學習的一種全新學習模式。又稱為網路化學習或e-learning。

數位化學習改變了學習的時空觀念。數位化學習資源的全球共享,虛擬課堂、虛擬學校的出現,現代遠端教育的興起,使學習不侷限在學校、家庭中,人們可以隨時隨地通過網際網路進入數位化的虛擬學校裡學習。

2、學習作為一種獲取知識交流情感的方式,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的內容。**式學習作為一種學習方式,它不同於科學家的**活動。與科學家的**過程的主要區別在於,**性學習必須滿足學生在短時期內學到學科的基本知識和學科的結構,所以這個過程在許多情況下都要被簡化,比如,提出問題這個環節,在大部分的教學活動中,都是由教師提出問題,或由教材提出問題。

3、學習者是指通過閱讀、聽講、 研究、實踐等獲得知識或技能的人。技能知識的獲取需要長期的實踐和學習,這種實踐和學習往往都需要機會,有時還需要支出高額的學習成本,現實中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實踐和學習機會,即便是有機會學習的人,也未必能夠支付高額的學習成本 所以,相對而言,技能知識是較為稀缺的資源 人力資源則不同,任何具有勞動能力的正常人都可以看作是人力資源。

12樓:綠綠街

為什麼要學習周易。

13樓:建成談教育

學習是為了考個好大學,過上好生活,聽聽老師怎麼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接受知識,能增長見識,做乙個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只有掌握了很多的知識,才能懂得很多道理。遇到問題才會有解決的方法和自信。

15樓:建成談教育

學習是為了考個好大學,過上好生活,聽聽老師怎麼說。

16樓:綠綠街

為什麼要學習周易。

17樓:建成家庭指導

學習是為了考個好大學,過上好生活,聽聽老師怎麼說。

18樓:煥曦

為了自己以後得道路好走些,為了增長見識,為了生活好些,為了國家的美好未來!

19樓:網友

人為什麼要學習,如同問人為什麼要生存一樣。學習是為了掌握技能,是生存的手段。「學習」很苦!

它會讓你整夜失眠;「學習」很甜,它會給予你成功的甜頭;「學習」很辣,它會讓你很棘手;「學習」很酸,它會讓你左右為難! 在當今社會中要立足、成事,首先要學會與人合作,處理好人與人及人與社會的關係,這是學習的真正目的,即自我了解,對生活整體的了解,學會做人;其次是通過學習,幫助自己成熟、形成自己看待事物的能力,並且心中充滿著愛和善良;人們往往容易將學習,增加知識或增強智力與智慧型等同起來。其實,智力是思想脫離情感而獨自發生作用的,智慧型是感情和理智合一的能力;智力開發不等於智慧型的開發。

知識也不是智慧型,偏面追求知識,容易造成學習者失去對社會和人的愛,過分追求專業知識,會造成缺乏對社會的整體了解。第三,智慧型是對生活方式的一種了解能力,是一種對正確價值的知覺力。惟有自我認識,對自己的整體過程有深入的了解,智慧型才會產生。

在許多情況中,謙虛比學識更重要,因為只有謙虛的人,才能細心觀察身邊發生的事、物,不會依賴書本、已有的知識或權威的觀點,來明白自己和周圍的事物。第四,尋求安全感,渴望成為重要人物、過上舒適的生活是人類共同追求的目標。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有了越來越多的閒暇,如何有效利用這空餘的時間?

盲目者在無奈或等待中度過大好的時光;順從者等待權威人士安排,結果是摒棄智慧型和自己的個性,甚至變成別人的工具;而懂得學習的人,會充分利用這些時間,在環境優雅、精神放鬆的情況下,充分學習,提公升自己的智慧型,積蓄能量。一旦碰到問題,憑直覺就能妥善處理事物。 參考文獻:

摘自雅虎社群 山水人家。

20樓:建成家庭指導

學習是為了考個好大學,過上好生活,聽聽老師怎麼說。

為什麼孩子要學習,為什麼孩子要學習?

學習不單指書本裡的知識,還有文化。沒有文化比沒有知識更嚴重。我國的傳統文化就乙個字 孝 倘若,乙個人不孝順父母親,不尊敬師長,長幼不分,不懂得愛惜物命,不懂得犧牲奉獻,那麼就算這個人能背誦世界上所有書籍,精通世界各種語言,那誰能肯定說這是個有文化的人。學習孝道,再來學習課本的知識才是學習的正確順序。...

為什麼學習 為什麼生存,我們為什麼要學習?學習究竟是為了什麼?

呵呵 你這個年齡開始這些是很正常的,因為得樹立自己的人生觀了!你注意到了人生,可你注意到了人生的方向了嗎?換句話說就是你有夢想嗎?你也理想嗎?你的人生方向是什麼?或許是你的學習壓力大,有些對人生的厭惡 為什麼學習?學習不好嗎?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不學習呢?我想就算你不學習也可以生存的,但是生存的低層!為...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歷史,為什麼要學習歷史

歷史課向來被人們所輕視,人們有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頭禪。可是學生對於歷史課感覺都是記憶背誦的,有的甚至都感覺不需要歷史老師,自己看書就行了。在我看來歷史課是最重要的,雖然歷史課程不像數理化那樣可以短期拉開學生的成績差距,但是學了歷史,才明白自己的腳下的土地發生過什麼?給了現在生活在這片土地...